什麼材質的井蓋最好啊?水泥的還是玻璃鋼材質的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森玻璃鋼材質的井蓋好,玻璃鋼蓋板的特點

1、產品質輕、高強度、且便於切割、安裝;

2、耐多種化學介質的腐蝕,永不生鏽使用,週期長,免於維護。

3、阻燃。

4、可設計性強,尺寸靈活多樣,尺寸穩定。

5、絕緣、無磁性;

2樓:

目前使用的井蓋有以下幾種:鑄鐵井蓋、水泥井蓋、樹脂井蓋、鋼纖維混凝土井蓋、矽塑井蓋、高分子模壓井蓋等。

1、鑄鐵井蓋

鑄鐵井蓋有球墨鑄鐵和灰口鑄鐵兩種。

(1)灰口鑄鐵井蓋:具有一定的承載能力,且**便宜,但脆性較大,易生鏽,易被盜,主要用在一般承重地段及住宅小區等場所。

(2)球墨鑄鐵井蓋:與灰口鑄鐵井蓋相比,承載能力提高了,材料的韌性改善相對難生鏽,主要用在主車道上和承重大的路上。但是,**大幅提高,同樣,因其具有**價值易被盜。

為了解決被盜問題,開發了不少帶鎖的鑄鐵井蓋,雖然在一定程度上防盜問題有所改進,但有時有人將井蓋砸破之後盜走,或由於採用的是通用鎖具鑰匙,不能防止專業偷盜。且經常因鎖生鏽而影響開啟。造價又進一步攀升,給使用者帶來了經濟上和使用上的困難。

2、水泥井蓋

水泥井蓋是以高標號水泥填充在鋼架裡或在水泥中摻鋼筋架或鋼纖維,其鋼性強,脆性大,不抗酸鹼腐蝕,易老化,易斷裂,承載能力差,造成另一形式的井蓋缺失,水泥井蓋在很多城市以逐步退出市場。

3、樹脂井蓋

樹脂複合型井蓋以玻璃纖維和樹脂為基本材料,以固化劑、促進劑等為輔助材料製成。樹脂井蓋具有輕質高強、優異的抗疲勞效能、破損安全性、成型簡單、車碾噪音低、耐化學腐蝕性好、耐酸鹼性好和外表美觀等優點。其綜合效能及經濟指標已經超越鑄鐵井蓋,而且還可以解決鑄鐵井蓋被盜的問題。

4、鋼纖維混凝土井蓋

鋼纖維混凝土井蓋以纖維混凝土作基體,並配以適當的鋼筋,以玻璃鋼增強邊框,經精心加工而成。鋼纖維混凝土井蓋抗折、耐磨耗和抗壓強度、拉伸強度、抗彎強度、衝擊強度、衝擊韌性等效能,該產品防盜、**低、耐磨、耐壓、承載能力高於其它複合材料井蓋。

5、矽塑井蓋

矽塑井蓋是以粉煤灰、廢塑料、廢橡膠為主材,利用樹脂作為黏合劑製作的複合井蓋,由於材料性質決定了其強度低、易老化。冬天脆,承載能力不夠,夏天軟,在高溫條件下蠕變難以開啟。主要使用於小區和輔道,不適合用於主車道。

易老化、壽命短。

6、高分子模壓井蓋

高分子複合材料模壓井蓋,適合於機械自動化生產,該井蓋的荷載性、防盜性、經濟性、耐腐性、裝飾性等得到了較好的結合,承載能力經國家權威部門檢測達50噸以上,是目前唯一可完全代替球墨鑄鐵井蓋的複合材料井蓋。

井蓋有哪些型別,哪種*** 5

3樓:專業工程與維修

井蓋的型別:

1、按分佈範圍區分:

a.城市公用道路交通設施的地下管線井蓋;

b.單位和居住小區的地下管線井蓋 。

2、按權屬劃區分:

a.產權歸各專業管線公司所有的井蓋;

b.產權歸使用者所有的井蓋。

3、按管線型別區分:

雨水、汙水、上水、燃氣、熱氣、供電、通訊、有線電視、交通訊 號線等,此型別井蓋多為設定在道路工程地下管線型別。

4、按承載力區分:

a.重型井蓋:市政道路交通及重型車輛通行使用;

b.輕型井蓋:公用道路交通及輕型車輛通行使用。

5、按材質區分:

a.金屬井蓋:鑄鐵、球墨禱鐵、青銅井蓋等;

b.高強鋼纖維水泥混凝土井蓋(水泥基複合材料):

按承載能力分為a、b、c、d四級。

a級鋼纖維砼檢查井蓋用於機場等特種道路和場地。

b 級鋼纖維砼檢查井蓋用於機動車行駛、停放的城市道路、公路和停車場,

c級鋼纖維砼檢查井 蓋用於慢車道、居民住宅小區內通道和人行道,

d級鋼纖維砼檢查井蓋用於綠化帶及機動車輛 不能行駛、停放的小巷和場地。

c.再生樹脂井蓋(再生樹脂基複合材料)

d.聚合物基複合材料檢查井蓋等

二、井蓋的應用範圍

1、排水工程,應用於雨水、汙水管線。

2、給水工程,應用於自來水、消防工程等。

3、供熱工程,應用於熱力臂線。

4、供電工程,應用於電力**纜線、電信工程、**、通訊電纜管線。

5、園林工程,應用於配套綜合管線。

6、燃氣工程,應用於煤氣工程、天然氣管線等。

7、路燈工程,應用於供電、照明、電纜管線

三、金屬材料井蓋優、缺點。

鑄鐵井蓋具有強度高、剛度好、抗衝擊、耐腐蝕等優點,缺點首先是防盜問題一直無法 徹底解決;再次是井蓋在車輛駛過時易發生跳動、聲響,在夜間噪聲很大,影響居民生活。 四、複合材料井蓋優、缺點 有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蓋、玻璃鋼檢查井蓋等三大類:

1、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是原鋼筋混凝土檢查井蓋的改良產品。它是在混凝土中加入長 約2釐米左右的鋼纖維,大量的鋼纖維分散在混凝土中.而形成不規則的放射狀分佈.從而使 混凝土強度得到加強.大大提高了混凝土的韌性.其抗彎拉強度、抗疲勞開裂強度等都得到 了很大的提高, 同時可以減小裂縫寬度。為了減少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在使用過程中崩邊 現象,一般在檢查井蓋外邊加金屬框。

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的強度要比同配比下的普通混 凝土檢查井蓋提高了30%以上,各項效能接近了鑄鐵檢查井蓋。而且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 具有製作成本低、**價值小、防盜等優勢,因此其在市場上佔有一定的份量,但是它最明 顯的缺陷是笨重、開肩困難、承載能力不夠。

2、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蓋是以粉煤灰和廢塑料為原料,在熔融狀態下混煉、通過壓 製成型的合成樹脂基複合材料製品,這種複合材料檢查井蓋是利用廢舊物質,沒有任何鋼材 或其他可**的材料,因此具有防盜功能。同時它在製造中可消化掉大量的粉煤灰和廢舊塑 料,符合國家節能與環保政策要求.因此被稱為“綠色井蓋”。同時其抗壓、抗彎、抗衝擊強 度等效能較好,且具有不腐蝕、不生鏽等優點,其質量達到了同類鑄鐵產品的水平,在成本 上比鑄鐵製品低30%左右.經濟效益顯著,因此具有很強的市場競爭力。

但是再生樹脂複合 材料檢查井蓋在使用過程中,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車輛不斷碾壓.檢查井蓋會發生蠕 變,致使檢查井蓋中間部位不斷下沉,甚致脫落,這樣將會產生很大的安全隱患。

3、玻璃鋼檢查井蓋,它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原材料,以玻璃纖維為增強材料,並加入 一定填料製成的檢查井蓋。因工藝不同、結構材料不同、增強材料不同.製成的檢查井蓋產品效能也相差很大。

國內生產玻璃鋼檢查井蓋的工藝一般有:

(1)樹脂傳遞模塑成型工藝。由於樹脂含量較高,所製作的檢查井蓋因承載能力不夠,不宜在車行道上使用;

(2)手糊製作工 藝。生產效率慢,不適宜大規模生產,也無競爭優勢;

(3)模壓工藝。模壓工藝是在一定溫度 和壓力下分層複合壓制成型.此產品結構比較密實,它在檢查井蓋不同部位使用不同材料。 在檢查井蓋下部使用連續纖維增強。

以保證其承載能力:在中間部位使用填料。以提高產品 抗變形能力和降低生產成本:

在上部使用硬度較高、耐磨性好的材料,以提高產品上部的抗 壓能力和耐磨性。玻璃鋼檢查井蓋因具有材質輕、強度高、抗疲勞、耐腐蝕、不易脆性破壞、 易加工成型等優點而逐步得到推廣。但現在從事玻璃鋼檢查井蓋一生產的企業越來越多。

且 暫無行業標準,在沒有統一標準控制的情況下.各廠家生產的檢查井蓋質量相差很大。在使 用時用得不放心。

五、使用過程中發現的問題 複合材料檢查井蓋品種及配方多.有鋼纖維混凝土、玻璃鋼、再生樹脂、矽塑複合材料、 聚合物基複合材料、高分子複合材料等。由於研製時間較短。加上生產工藝不太成熟,生產 廠家多,市場競爭激烈.商家為了利潤經常偷工減料。

以次充好。鋼纖維混凝土井蓋和再生 樹脂複合材料井蓋的研究開發相對比較早.已有了相應的行業標準。可以指導國內相應複合 材料井蓋的生產,保證了井蓋的質量和市場競爭的秩序。

但玻璃鋼等井蓋暫無行業標準,無 法統)一衡量和評價不同企業的井蓋質量。另外由於複合材料檢查井蓋可在生產過程中進行著 色,所以使用者很難通過外觀及手感等簡單方法檢查判斷其質量的好壞。因此複合材料檢查 井蓋質量難以控制,穩定性差。

4樓:

常見井蓋主要有水泥井蓋,灰口鑄鐵井蓋,球墨鑄鐵井蓋,聚合物基複合材料(也有人叫玻璃鋼)井蓋,可回用塑料井蓋。這幾種井蓋中,質量最好的是球墨鑄鐵井蓋,但它也有不可避免的缺點,比如易丟失,**高。其它是符合行標的聚合物基複合材料井蓋。

5樓:武漢井蓋兒

井蓋大體分

球墨鑄鐵

複合樹脂

鋼筋混凝土

三大類根據實際用途區分和採購是比較好,從經濟成本和質量安全上綜合考慮。但是一定要保證井蓋足工足料!!!

武漢圓方鑄造廠是一家專業從事銷售及安裝井蓋防盜的公司。公司有多年井蓋製造銷售經驗,

業務範圍: 井蓋設計製造,,井蓋銷售,,井蓋防盜業務。井蓋協會向您鄭重推薦圓方牌井蓋,該井蓋經濟實用,使用非常好。

鑄鐵井蓋和水泥井蓋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有一個共同點 太脆 但是你也不能用 鋼井蓋啊 那成本多高 所以我覺得 水泥的好一些 造價能接受 而且還省鐵 對於中國來說 鐵也是很有價值的 做成井蓋跟 做成鋼鐵 他的利潤是不同的 做井蓋 有些浪費但是還是需要一部分的鐵井蓋 省下來的鐵可以做成 鋼筋 蓋房子 那他的利用價值豈不是更高

7樓:知道精彩生活

鑄鐵井蓋和水泥井蓋各有優缺點:

外觀:鑄鐵井蓋易生鏽,被腐蝕,外觀效果不佳。

水泥井蓋雖然不生鏽,但是表面不平整,著色較難。

韌性:鑄鐵井剛性強,缺乏韌性,易脆裂。

水泥井蓋固性強,缺乏韌性和剛性,也易脆裂。

車輛行使情況:

鑄鐵井蓋蓋座結合不緊密,車輛行駛時易彈跳,噪聲大。

水泥井蓋蓋座結合不緊密,車輛行駛時易彈跳,易損傷。

維護情況:

鑄鐵井蓋易生鏽及腐蝕,容易丟失,加大了維護難度和更新費用。

水泥井蓋雖然重,但是不會生鏽,腐蝕慢。

強度:鑄鐵比水泥好。

**:鑄鐵比水泥貴。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強度,還是鑄鐵的。但,鑄鐵的容易被盜。

要說**,還是水泥的。夠便宜,但,質量差。

要說綜合效能,增強玻璃鋼井蓋是最佳選擇——既能達到鑄鐵的強度,造價又沒有鑄鐵高,並且不會被盜。

什麼材質的貔貅最好,什麼材質貔貅好?貔貅材質有哪幾種?

豐奇韋 一般製造貔貅像的物質有三類 一 金屬 般以銅來製造,因為這一類金屬是比較廉宜,且磨光後的色澤接近 二 木材 一些古老大屋會利用質堅的木材雕造貔貅,然後放在橫樑上,用來擋解煞。三 瓷器 以不同的玉種來製造。不同的物質製造的貔貅像,都可擺放在風水的吉位上,很多地理師都認為有催財作用,而在八個不同...

什麼佛珠最好 佛珠什麼材質的最好

佛珠什麼材質的最好 佛珠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佛珠,是用來念佛誦經持咒計數的法器,而非炫耀材質財富的載體,佛家七寶類,金,銀,琉璃,硨磲,珊瑚,琥珀,瑪瑙,水晶,傳統佛家名木類,紫檀,沉香,檀香,傳統菩提類佛珠,星月菩提,金剛菩提,鳳眼菩提,蓮花菩提,天台菩提,寶石類,青金石,孔雀石,綠松石,虎眼石...

鑲牙用什麼材質最好,鑲牙用什麼材質的好

用於鑲牙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四種 1 鈦合金被稱為世紀金屬鑲牙材料的 鈦 近年來越來越引人注目。而鈦合金由於強度高,韌性好,比重僅是不鏽鋼的一半,口腔裡不易氧化及地殼儲量豐富等優點目前已用於製作活動假牙 鈦支架義齒 及固定假牙 鈦金屬牙 鈦瓷牙 等。2 烤瓷牙主要成分是 和白金,比同類產品具有更豐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