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用什麼的最好,棺材用什麼材質的最好?

時間 2022-01-04 0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崑崙神棺的材料是崑崙神木,據古書上說崑崙神木又稱通天之木,遠古的時候,天上的神與人間的人是相互來往的,而崑崙神木就是天上和人間的天梯。可能是因為神木上沾了仙氣吧,即使只有一段崑崙神木,它仍然不會乾枯,雖然不再生長了,卻始終保持著原貌,如果把屍體存放在崑崙神木做成的棺材中,可以萬年不朽。據說秦始皇就特別想要一款這樣的棺材而求之不得,難道他早知道自己會死在出巡途中、屍體臭在車上要用臭鹹魚來掩蓋這麼乙個悽慘下場嗎?

崑崙神棺不過是乙個傳說,陰沉木棺材可就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了。陰沉木其實就是遠古時期的百年、千年名貴古木,因突如其來的**等變化被深埋於江河湖泊的古河床泥沙之下,或是缺氧的陰暗地層中,既似木化石又保留有木質特徵,否則怎麼用刀鋸開解做成棺材板呢?

陰沉木做成的棺材萬年不腐不朽、不怕蟲蛀,這才是封建帝王們真正能夠享受到的棺木極品。遠的不說,竊國大盜袁世凱的皇帝癮只過了八十三天就一命嗚呼,但死後下葬用的一口棺材就是陰沉木做的,這是清朝後幾位皇帝都沒有享受到的待遇。但是袁世凱的那口棺材據說是拼出來的,而不是獨幅的整料,尚未算得圓滿。

因為做棺材向來講究用獨幅,意思是棺材面的棺蓋、棺底以及四幫等六幅木料全從一塊木料上開解出來。民間常說:家有**萬兩,不如烏木一方。

這個烏木就是指的陰沉木,可見這種木料有多麼名貴,袁世凱集傾國之力也沒睡上獨幅的陰沉木棺材,待遇其實還比不上《鬼吹燈之雲南蟲谷》裡僻處一隅的草頭天子雲南獻王。獻王睡上獨幅的陰沉木棺材可謂是地利之便,四川、雲南一帶本就是陰沉木的出產之地,出土量遠較陰沉木以往的產地青海龍羊峽、三峽奉節一帶居多;後者這兩處因處於人煙密集之地,早已挖掘殆盡;而雲南近些年陰沉木的出土和大宗交易新聞不斷,甚至還有一條近幾年出土的一塊雲南萬年陰沉木酷似中國地圖的新聞。

棺材用什麼材質的最好?

2樓:摯愛翡冷翠

像古代的棺材都是木頭的呀,松木柏木比較常見的木頭

當然可能最好的木頭就是金絲楠木啊,當時只能皇帝用

3樓:太宗招手

我知道的是楠木的最好,請採納。

4樓:覀碁駝輱負倡

首先,我bai比較不贊成那些石棺的du,木質棺材會更zhi加的符合傳dao統。單看回用料。材

料好壞答主要看是否耐腐,是否防蟲。一般農村老人去世後的棺材用松木、柏木、杉木加工而成,其中杉木最常見,柏木算是比較名貴的了。再好一點的就是「楠木」。

如果對金絲楠木棺材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網上有家叫皇木閣的廠家,做的金絲楠木棺材比較專業。

5樓:

棺材用金絲楠木的材質

6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一般最復高階的棺材木是「制檀香木」;

中等的是「金絲楠木」;

最普通的,也是普通老百姓用的最多的是「杉木」或「柏木」。

檀香木用作棺材的材料是耐腐性最強的最上等木材,在古代只能被皇家所用,平民百姓是不能用的。在古代,一些用於裝書的木箱也是用檀香木製作的,檀香木有一種香味,這種香味可以驅蟲,而且加上其紋理結實緊密,質地硬,因此儲存的東西可以很久。

2023年江蘇淮安縣出土的明代王鎮夫婦合葬墓,同樣模式的墓坑和棺槨,只因為王鎮用了檀香木製作棺材,發掘時屍體仍然完好無損,其夫人卻因為棺木不是檀香木製造的,便僅存骸骨。

棺材要什麼木材做的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檀木,很結實。這種木材很稀少,所以價錢比較貴

8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棺槨木料首選陰沉木。不怕水、不怕陰、不怕土侵。就是料小價高。易雕刻。 後選金絲楠木。抗土侵。「儲存」性好。料大而貴。大料可做獨木棺

9樓:二蔥在農村

夫妻兩人去世後,「棺材」為啥要用同一木材?聽木匠大叔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 - 貌似走錯地方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 柏木 柳木

12樓:夏若淺溪

最好的棺材木料要數楠木了

13樓:悠悠我思

金絲楠木。取大富大貴之意

14樓:浪子天涯

別的地方我不清楚,我們這用杉木的多!

做棺材什麼木材最好?

15樓:農民嘉嘉

夫妻兩人去世後,「棺材」為啥要用同一木材?聽木匠大叔怎麼說

16樓:醉臥流雲任逍遙

棺材一般抄只用木頭來做,而且襲只選用這三種木頭中國人離世以後,都會用棺材,而棺材一般都會選用木頭做的,那麼哪些木頭適合做成棺材呢?

在棺材的木材選取中,一般會採用這三種木材,上等的為檀香木,中等的為楠木,而上述兩種的**實在太昂貴,所以一般人家都會選用杉木的。

那麼為何會選用這些木材作為棺材呢?其實是因為這三種木材有很強的防腐能力。

17樓:

金絲楠木是做棺材的好材料,有錢人都愛用它做棺材。而且據說可專以吸引風水和龍屬脈,且楠木棺材引風水吸龍脈是有跡可循的。

而杉木棺材也有很強的防腐能力,且杉木比較普遍,造價也就便宜地多,而且杉木本身是有一股自己特殊的味道,所以一般人家就選用杉木棺材。

棺材用什麼樣的木料最好?

18樓:農民嘉嘉

夫妻兩人去世後,「棺材」為啥要用同一木材?聽木匠大叔怎麼說

棺材什麼材質好

19樓:庹迎荷力晗

1、木棺材

廣西柳州,因為出產的木材良好,加上棺材工藝很高,於是就有「住在杭州,穿在蘇州,食在廣州,死在柳州」之說。

一具棺材是否上等,還是很講究的。

首先就是用料。材料好壞主要看是否耐腐,是否防蟲。一般農村老人去世後的棺材用松木、柏木、杉木加工而成,其中杉木最常見,柏木算是比較名貴的了。

再好一點的就是「楠木」。原因就是耐腐。埋在地里可以幾千年不腐爛,因此皇家棺木多採用金絲楠木。

晚明謝在杭《五雜俎》記載:楠木生楚蜀者,深山窮谷不知年歲,百丈之乾,半埋沙土,故截以為棺,謂之沙板。佳板解之中有紋理,堅如鐵石。

試之者,以署月做盒,盛生肉經數宿啟之,色不變也。第二個好處就是防蟲。金絲楠木楠木香氣。

古書載其百蟲不侵,金絲楠木箱櫃存放衣物書籍字畫可以避蟲,現代試驗證明試驗證明金絲楠木抗腐木菌、白蟻的侵蝕,抗海生鑽木動物蛀蝕性也強。

2、石棺材

高階棺材的用料就是「檀香木」,俗稱「陰沉木」。這種「木材」具有非常強的耐腐性。2023年江蘇淮安縣出土的明代王鎮夫婦合葬墓,同樣模式的墓坑和棺槨,只因為王鎮用了檀香木製作棺材,發掘時屍體仍然完好無損,其夫人卻因為棺木不是檀香木製造的,便僅存骸骨。

其次,看它的外形。好的棺材,一般前端大,後端小,呈梯形狀,從材頭正面看,正好好像是一根半邊圓木。

3、銅棺材

再次,還要看其外部裝飾。好棺材的正面材頭上畫的是碑廳鶴鹿,上空展翅騰飛仙鶴,兩旁為青松、柏樹,前面是草地……兩旁分別畫著兩條**龍戲珠。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棺材的用木是三種:

高階棺材是「檀香木」。

次一點的是「楠木」。

一般老百姓的棺材是「杉木」。

其他木材一般不用來做棺材。

檀香木具有極強的耐腐性。2023年江蘇淮安縣出土的明代王鎮夫婦合葬墓,同樣模式的墓坑和棺槨,只因為王鎮用了檀香木製作棺材,發掘時屍體仍然完好無損,其夫人卻因為棺木不是檀香木製造的,便僅存骸骨。

現在不是強制火化嗎。

21樓:智慧型海豚

傳統觀是松木柏木(浸過桐油、大漆)的好,松柏長青。

棺材用什麼木質來做最好?

柳州的棺材為什麼那麼出名,柳州的棺材為什麼出名??各地的人都來買柳州的棺材裝飾品!知道的請回答!拜託了!

用料講究 柳州棺材好,首先勝在木質緊實,堅韌而輕,不生蟲蟻。據柳州政協文史資料編輯組在1993年編寫印刷的 魚峰文史 中提到,柳州棺材用的一種木材叫做油沙杉木,生於茂林深山懸崖之上,不長百年難以成材。這種木材,入水則沉,入土難朽,香如梓柏,色如古銅。用這種木頭製成棺材後,再刷上熟桐油或生漆數度,質優...

鑲牙用什麼材質最好,鑲牙用什麼材質的好

用於鑲牙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四種 1 鈦合金被稱為世紀金屬鑲牙材料的 鈦 近年來越來越引人注目。而鈦合金由於強度高,韌性好,比重僅是不鏽鋼的一半,口腔裡不易氧化及地殼儲量豐富等優點目前已用於製作活動假牙 鈦支架義齒 及固定假牙 鈦金屬牙 鈦瓷牙 等。2 烤瓷牙主要成分是 和白金,比同類產品具有更豐富完善...

用什麼茶具泡茶最好,泡茶用什麼材質的茶具最好呢?

中國農業出版社 泡茶所需的器具分為兩大類 主泡器具和輔助用具。主泡器具包括壺 公道杯 品茗杯以及濾網等 輔助用具為茶則 茶巾 茶倉等。另外,備水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茶具中必備的有燒水壺 泡茶壺和品杯,其餘用具根據習慣和需要可繁可簡。 手機使用者 從品茶的角度來看,最好的泡茶茶具當然是陶器茶具,陶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