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要買什麼介面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蝦彈文化

購買什麼介面的顯示器都可以,若是筆記本的介面和顯示器的介面不同,可以使用介面轉換器進行連線。

轉換器型別:

1、vga轉dvi轉換器

vga轉dvi轉換器的dvi是指模擬訊號的dvi,因dvi訊號有數碼訊號與模擬訊號的區別,而vga訊號也是模擬訊號,同一訊號定義之間才能實現轉換,所以vga模擬訊號只能轉dvi的模擬訊號,dvi模擬訊號介面大致有:dvi(24+5)、dvi(18+5)、dvi(12+5)等廠家定義為模擬的介面。

vga轉dvi轉換器應用於顯示卡介面為vga的計算機連線到dvi介面的顯示裝置上。簡單化的描述是:顯示裝置的介面是dvi,而計算機顯示訊號輸出口則是模擬vga介面,點對點間的埠不能對應自然不能連線。

此種情況下就需要用vga轉dvi轉換器來實現兩者之間的轉換並連線。

2、hdmi轉vga轉換器

同時,hdmi轉vga轉換器可直接替代傳統的hdmi轉換盒,將hdmi轉換訊號經過技術壓縮到單個晶元內,方便攜帶。

3、hdmi轉dp轉換器

hdmi轉dp轉換器又稱為hdmi轉displayport轉換器,dp介面接displayport介面,部分高階顯示卡、顯示器均含有此介面。

4、vga轉hdmi轉換器

vga介面是一種d型介面,屬於模擬訊號,上面共有15針孔,分成三排,每排五個。 其中,除了2根nc(not connect)訊號、3根顯示資料匯流排和5個gnd訊號。

比較重要的是3根rgb彩色分量訊號和2根掃瞄同步訊號hsync和vsync針。vga介面中彩色分量採用rs343電平標準。rs343電平標準的峰峰值電壓為1v。

vga介面是顯示卡上應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型別,多數的顯示卡都帶有此種介面。

2樓:smile灬微光丶

目前介面有vga、dvi、hdmi、dp。推薦hdmi和dp。vga介面和dvi介面已經逐漸開始淘汰了。

1、hdmi

目前主流的hdmi 1.4理論支援1080p 144、2k 75、3840 x 2160/30、4096 x 2160/24hz,進一步提公升重新整理率需要降成yuv422、420輸出。

hdmi2.0頻寬高達18gbps,支援1080p 240、2k 144、4k 60、5k 30。最新的hdmi2.

1更為誇張,支援2k 240、4k 144、5k 60、8k 30hz。

2、dp

目前市面最多的dp1.2已經高達21.6gbit/s超越了hdmi2.

0,支援1080p 240、2k 165、4k 75、5k 30。dp1.3支援2k 240、4k 120、8k 30。

最新的dp1.4支援基本一樣,頻寬高達32.4gbps,但加入了dsc顯示壓縮流技術,從而支援4k 240、8k 60。

此外還有hdr資料報、前向錯誤修正、32聲道1536khz等技術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

vga目前被淘汰掉了,這是因為vga傳輸的是模擬訊號。從介面效能上來看,顯示器介面的效能是 dp>hdmi>dvi>vga。

dvi、hdmi、dp 都是數碼訊號。不過很多老式的顯示器都還是vga介面,所以時常會使用乙個hdmi或者其他介面轉vga介面的轉接器。

如何讓筆記本外接顯示器和筆記本自帶顯示器兩個螢幕一起工作

月光一族於 1 使用膝上型電腦外接顯示器和筆記本自帶顯示器一起工作,行話來說就是共享。2 外接顯示器能夠與電腦顯示器共享一個資源就是開啟投影儀功能。方法是 用w8 系統為例 a 滑鼠移動到右上角,在選項卡中開啟裝置。b 選擇投影功能。c 選擇複製功能。這時就可以共享膝上型電腦的訊號資源了。 聽我嘮叨...

筆記本合上以後不關閉外接顯示器,筆記本外接了個顯示器 怎麼把筆記本的螢幕關了

右下角電源托盤圖示 插頭圖案或電池圖案 右鍵 調整電源屬性 高階 下方三個選項的第一個 合上行動式計算機時 右側下拉選單 選中不動作。 帖瓊茹良疇 選擇待機也不行?那就殺防毒試試,再不行要覺得有必要就重灌系統。如果情況沒解決就是硬體問題了,趁還在保修期就要及時送修。 控制面板 系統和安全 電源選項 ...

怎麼調節筆記本外接顯示器的亮度,筆記本外接顯示器,外接顯示器無法調節亮度,顯示器自帶調節也不可用,如何調亮度?

用鍵盤調節電腦顯示屏亮度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 如果鍵盤有內建的亮度按鈕,你可以找到並點選按鈕來調整亮度,通常在f1 12。如下圖所示,這台電腦的亮度降低鍵是f11,我按f11來降低亮度。2 第二步 增白圖示是f12,也有這麼小的太陽。按f12增加亮度。3 第三步 如果沒有滑鼠,你想使用鍵盤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