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各部位主要工作及名稱,電腦分為哪幾個部分組成?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推 聯想 華碩 巨集基 價效比高。

配置買個cpu i5的 1g獨顯 500g的 反正差不多4000吧 就差不多了 買太好也沒用

電子產品貶值快

本人是電腦店的 嘿嘿 不懂在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就y480n吧 這電腦i5處理器 1t硬碟 4g執行記憶體 搭載gt650超強顯示卡 可以玩大多單機遊戲,網路遊戲。內建jbl專業音響 不論遊戲還是**都有震撼表現 。就是**有點貴 五千左右吧,電腦絕對是好電腦。

電腦分為哪幾個部分組成?

3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系統由硬體和軟體兩大部分組成.

(1)硬體的組成(輸入裝置,輸出裝置,儲存器,運算器,控制器)

輸入裝置:使計算機從外部獲得資訊的裝置如滑鼠,鍵盤,光筆,掃描器,話筒,數碼相機,攝像頭,

手寫板輸出裝置:把計算機處理資訊的結果以人們能夠識別的形式表示出來的裝置如顯示器,印表機,繪圖儀,音箱,投影儀

儲存器:如硬碟,光碟機,u盤

運算器:算術運算,邏輯運算

控制器:如從儲存器中取出指令,控制計算機各部分協調執行控制器和運算器整合在cpu中

(2)軟體的組成

軟體定義:程式和有關文件資料的合稱

軟體分類:系統軟體(使用和管理計算機的軟體)和應用軟體(專為某一應用編制的軟體)

常見的系統軟體有:作業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和程式設計語言常見的應用軟體有:輔助教學軟體,輔助設計軟體,文書處理軟體,資訊管理軟體和自動控制軟體

5樓:薊素枝六鶯

可以分為硬體和軟體兩部分,硬體可分為輸入系統,輸出系統,控制器,運算器

cpu便是運算器和控制器

輸入系統包括鍵盤,滑鼠,掃描器,攝像頭,麥克風等輸出系統包括音響,顯示器等

所謂的軟體包括應用軟體,系統軟體和程式設計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硬體系統跟軟體系統,你要了解哪方面

7樓:楊玉巧杞錦

1.運算器

運算器又稱算術邏輯單元(arithmetic

logic

unit簡稱alu)。它是計算機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的部件,包括算術運算(加、減、乘、除等)和邏輯運算(與、或、非、異或、比較等)。

2.控制器

控制器負責從儲存器中取出指令,並對指令進行譯碼;根據指令的要求,按時間的先後順序,負責向其它各部件發出控制訊號,保證各部件協調一致地工作,一步一步地完成各種操作。控制器主要由指令暫存器、譯碼器、程式計數器、操作控制器等組成。

硬體系統的核心是**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

cpu)。它主要由控制器、運算器等組成,並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工藝製成的晶片,又稱微處理器晶片。

3.儲存器

儲存器是計算機記憶或暫存資料的部件。計算機中的全部資訊,包括原始的輸入資料。經過初步加工的中間資料以及最後處理完成的有用資訊都存放在儲存器中。

而且,指揮計算機執行的各種程式,即規定對輸入資料如何進行加工處理的一系列指令也都存放在儲存器中。儲存器分為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和外儲存器(外存)兩種。

4.輸入裝置

輸入裝置是給計算機輸入資訊的裝置。它是重要的人機介面,負責將輸入的資訊(包括資料和指令)轉換成計算機能識別的二進位制**,送入儲存器儲存。

5.輸出裝置

輸出裝置是輸出計算機處理結果的裝置。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將這些結果轉換成便於人們識別的形式。

8樓:家薇功樂然

一臺完整的電腦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2部分組成,下面來簡單介紹一下。

硬體的系統包括控制器、運算器、儲存裝置、輸入裝置、輸出裝置五個部分。

電腦的軟體系統包括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二個部分。

上面的介紹可能有點專業,下面用通俗的方式再介紹一下。

一臺家用電腦的硬體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硬碟、光碟機、機箱、電源、顯示器、鍵盤、滑鼠。以上這些都是必須有的,另外還有一些可以選配的硬體,比如手寫板、電視卡、調變解調器等等。

一臺家用電腦的軟體有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作業系統是必須有的,應用軟體可以根據需要安裝的。

電腦的各個組成部分及其名稱 及作用

9樓:

主機板:將各種硬體與cpu連線,有的還整合各種板卡,如顯示卡,網絡卡等。

cpu:**處理器,處理資料,執行程式。

記憶體:向cpu提供資料.

硬碟:儲存資料,程式,檔案.

顯示卡:將cpu傳送的資料轉換成影象提供給顯示器顯示器:顯示影象

網絡卡:用於上網,連線網線與主機板。

電源:將正弦電流轉換成電腦用的矩形交變電流機箱:光碟機:讀取光碟內容:

電腦各個零件詳細用途及名稱,電腦各零件的作用是什麼?

給我起來 顯示器 顯示東西畫面的 主機 裡邊有好多硬體具體是以下 cpu 處理器,負責集中處理計算機的各種運算任務。記憶體 負責預存從硬碟中呼叫的資料,加速送往cpu。硬碟 資料儲存。顯示卡 處理顯示方面的資料運算,輸出圖象。主機板 為各種裝置提供一個總的平臺,通過匯流排把所有裝置和cpu連起來,進...

電腦組裝主要分哪幾個部件,組裝電腦需要哪些東西

電腦的絕大多數硬體都是安裝在主機板上的,所以安裝好主機板往往是安裝好計算機的第一步。在介紹主機板的安裝和有關配件的連線之前我們首先介紹安裝電腦的一般步驟。安裝電腦的一般步驟 裝配微機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較為合適 1 準備好機箱和電源,在主機箱上裝好電源。2 在主機板上裝插cpu處理器。3 在主機板上安裝...

電腦主要硬體及各個硬體的主要著名品牌 廠家

辛蘭英廖姬 cpu基本只有 英特爾和 amd威盛 不考慮,幾乎沒市場份額 顯示卡主流的晶片只有ati 被amd收購,也寫amd nvidia 中文英偉達 電腦上最主流的顯示卡是英偉達。七彩虹影馳等等品牌的顯示卡都使用英偉達晶片。記憶體金士頓 記憶體第一品牌,假貨多大數不過來。威剛國產第一品牌。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