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如果切的方式不同,蘋果核所呈現的形狀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1-10-14 18:56:52

1樓:

蘋果切法主要有橫切與豎切,兩種切法的區別如下:

橫切:即從蘋果的中間橫著切開,蘋果核的形狀呈五星狀分佈,且每兩角之間分佈有一個蘋果籽。

豎切:即從蘋果的果蒂處切開,這種方式切開的蘋果果核呈不規則的心形輪廓,且沿果蒂為中心線,左右各分佈一顆蘋果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形式很多, 一、迴歸定義,以簡馭繁

圓錐曲線的許多性質是由定義派生出來的。解題時,應善於運用圓錐曲線的定義,以數形結合的思想為指導,把定量的分析有機結合起來,則可使解題計算量大為簡化,使解題構築在較高的水平上。

1例1、在面積為1的δpmn中,tg∠pmn=,tg∠mnp2,建立適當的座標2

系,求以m、n為焦點且過點p的橢圓方程(93年高考題)

分析:在該題的題設條件中,其實是給出了δpmn的兩內角的大小及它的面積。因此我們應考慮如何應用平幾知識和橢圓定義將問題解決。

ab義有2apmpn,2cmn,過點p向x軸作垂線,垂足為a, tg∠mnp2,tg∠pna2。由平面幾何知識有: 解:

建立如圖1所示的座標系,設所求的橢圓方程為x22y221,則由橢圓定pa1,ma2

pa2, an

1mnpa1,2amanmn.

23,pa23pm,3 mn,pn.am43,an.333

2153,a,2cmn3,c, 2apmpn,a422

b2a2c23。

4x2y2

1 所求的橢圓方程為153

說明:在上述解題過程中,pnpm是所求橢圓的長軸長,它是減輕本題運算量的關鍵。

1/19

例2、長度為a的線段ab的兩端點在拋物線x2=2py(a≥2p>0)上運動,以ab的中點c為圓心作圓和拋物線的準線相切,求圓的最小半徑(85年湖北省六市高考預選題)。

分析:這裡其實就是要求定長弦ab的中點c到準線的最小距離。由於ab中點到準線的距離等於ab兩端點到準線的距離的算術平均值,所以問題就進一步轉化為求a、b兩點到準線距離之和的最小值。

希望能幫到你。

3樓:神丶雨祭丨

蘋果芯是接近一個心的圖案。但是不同的蘋果形狀不一樣。

建議選擇接近橢圓的紅蘋果,切開的效果相對好一些。

蘋果斜著切,一半的表面有兩顆蘋果核,另一半有三顆蘋果核,慢慢感覺應該切的合適的比例。它們都像小草,只不過一個是兩棵“小草”一株,一個是三棵“小草”一株

另外,把蘋果攔腰切的話,從橫切面看,可以清晰地看出,蘋果核果然像一顆五角星,其實就是引導孩子們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也是創意。

為什麼切開蘋果,發現蘋果核周圍有像蜘蛛網一樣的絮狀物?

4樓:

說明變質了,

復不能吃制了。

蘋果是美容佳bai品,既能減du

肥,又可使**潤滑柔嫩。zhi蘋果是種低熱dao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儲存時間長了,裡面微生物開始活動了。這樣的蘋果不新鮮,不建議吃。

一種扁圓形的棗,像蘋果的形狀,棗核也是扁圓形的,請問是什麼棗,如果有賣的話,大概多少錢一斤?謝謝~ 10

6樓:靜飛天空

是不是冬棗啊?檔次很多的,便宜的幾塊錢,貴的幾十塊錢……

關於描寫蘋果的外貌,味道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蘋果,有著光滑的**,紅彤彤的臉,酸甜的身體。令人愛不釋手,回味無窮。

如果每人分蘋果,還剩蘋果,如果每人分蘋果,會缺蘋果,一共有幾

姬覓晴 25個蘋果。解釋分析 如果每人分五個蘋果,還剩五個蘋果,如果每人分七個蘋果,會缺三個蘋果。如果把分7個的補足,那麼會分完,一共比5個時多了8個蘋果,那麼每個人多分兩個,一共有8 2 4個人,一共有4 5 5 25個蘋果,用公式解法為 設有x個人。5x 5 7x 3 2x 8 x 4 人 4x...

我一部蘋果手機丟了我用新的蘋果如果再登上舊的ID是否還能查到舊手機的定位

agm 理論上是可以的,需要在原來的iphone開啟了定位功能,登陸新的iphone才有可能找到位置,但是實際執行起來會非常困難。我之前有朋友找過,定位到大體位置,最終沒辦法精確地找。 傻妮 每一部蘋果手機都只要一個id,我想你在這部手機上應該是不可以登入的,如果你開通了手機定位,你可以去蘋果官網,...

蘋果如何註冊?蘋果的id賬號怎麼註冊?

1 開啟蘋果官網。4 輸入收到的驗證碼。6 賬戶建立成功。1.在 iphone主屏上找到 app store 圖示,點選開啟 2.開啟 app store 應用商店以後,用手指向上滑動,點選底部的 登入 按鈕 3.在彈出的選項選單中,點選 建立新 apple id 選項 4.在選擇國家和地區頁面,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