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人分蘋果,還剩蘋果,如果每人分蘋果,會缺蘋果,一共有幾

時間 2021-05-04 19:04:27

1樓:姬覓晴

25個蘋果。

解釋分析:如果每人分五個蘋果,還剩五個蘋果,如果每人分七個蘋果,會缺三個蘋果。如果把分7個的補足,那麼會分完,一共比5個時多了8個蘋果,那麼每個人多分兩個,一共有8/2=4個人,一共有4*5+5=25個蘋果,用公式解法為:

設有x個人。

5x+5=7x-3

2x=8

x=4(人)

4x5+5=25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人分五個蘋果,還剩五個蘋果,如果每人分七個蘋果,會缺三個蘋果,一共有4人,25個蘋果,

25=4*5+5

25=4*7-3

3樓:平淡無奇

一共有25個蘋果。方法:根據題意可設有x個人參與分蘋果。

則:5x+5=7x-3(雖是兩種分法,但是蘋果的數量是不變的)則x=4(個人)那麼蘋果數量為:5x4+5=25(個)蘋果 (7x4-3=25)

4樓:鍇寶

在分蘋果的過程中通過這道題,我們可以明顯計算出蘋果一定是共計13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盈虧問題】共有:(5+3)÷(7-5)=8÷2=4(人)蘋果有:4×5+5=25(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意,這個可以是7乘以5+5=40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x個人,那麼蘋果的總數是5x+5,

5ⅹ+5=7x-3,那麼得x等於4,蘋果應該就是25個。

8樓:植宇文

這是個方程式,可以列兩個算式,答案是25

如果每人分五個蘋果還剩五個蘋果如果每人分七個蘋果會缺三個蘋果一共有多少個?

9樓:blackpink_羅捷

25個蘋果。

解析:如果每人分五個蘋果,還剩五個蘋果,如果每人分七個蘋果,會缺三個蘋果。

如果把分7個的補足,那麼會分完,一共比5個時多了8個蘋果,那麼每個人多分兩個,一共有8/2=4個人

一共有4*5+5=25個蘋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7個蘋果和分5個蘋果,每個人差2個

如果把分7個的補足,那麼會分完,一共比5個時多了8個蘋果,那麼每個人多分兩個,一共有8/2=4個人

一共有4*5+5=25個蘋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5+3)÷(7-5)

=8÷2

=4人一共有蘋果:5×4+5=25個

12樓:杜鵑花拉莫內

5x+5=7x-3

x=425四個人分25個蘋果。

13樓:_樸未末

列方程來解~

設一共有x人,兩種情況的蘋果總數相同

則5x+5=7x-3,解出x=4,那就一共有4個人分蘋果所以把x=4代入等式兩邊任意一邊,蘋果一共是25個。

14樓:

這個問題就尷尬了,每個五5個蘋果會剩5個。每人7個會剩3個。這三個五個的都榨汁分了不完了?

好吧,我們把蘋果的數量設定為x,人數設為y。

x-5=5y

x-3=7y

由此結果得出:

x=7y+3

代入得到:

7y+3-5=5y即7y-5y=2所以 y=1x=10

於是就有乙個人,蘋果有10個

15樓:卓靖荷

設有x個人

5x+5=7x-3

x=4故有蘋果25個

16樓:

設有x個人。

5x+5=7x-3

2x=8

x=4(人)

4x5+5=25個。

植樹小組如果每人植5棵還剩14棵如果每人植7棵就缺4棵這個植樹小組有多少人一共有多少棵樹

有9人,一共有59棵樹。解答過程如下 設共有x人,y棵樹。5 x 14 y 7 x 4 y 聯立方程組,解得 x 9 人 y 59 棵 答 有9人,一共有59棵樹。擴充套件資料二元一次方程解法的優選順序 代入消元法 概念 將方程組中乙個方程的某個未知數用含有另乙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出來,代入另乙個方...

有一箱蘋果,每人分,多每人分,多每人分,多。這箱蘋果最少有多少個? 要計算過程

多乙個,再多4個,就可以被5整除,因此,蘋果的個數是5的整倍數少4,同樣道理,蘋果的個數也是6的整倍數少4,7的整倍數少4。蘋果的個數是5 6 7的整倍數少4 5 6 7的最小公倍數是210 蘋果最少有210 4 206個。 設這批蘋果y個,人a人,則 y 5a 1 6a 2 7a 3 明顯你題目有...

有一筐蘋果分給小朋友,每人分少了,每人分多了,我知道怎麼做,可怎麼解釋過程呢

老師想把一筐蘋果分給小朋友,每個小朋友都先分兩個,分完之後框裡面還剩13個,老師又把剩下的蘋果每人一個再發給小朋友,當把剩下的蘋果發到13個小朋友的時候蘋果發完了,這時候發現還有13個小朋友沒得到後來發的一個蘋果,那麼13個得到蘋果的小朋友和13個沒有得到蘋果的小朋友總共是26個。你的算是是什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