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柯南在海邊散步,無意間,他聽到幾個海盜再商量如何分贓。如果每人分6顆珍珠,就會餘下五顆。可是如

時間 2021-05-04 19:05:31

1樓:呼阿優

13個海盜,83顆珍珠。

設有x個強盜

由題意得:6x+5=7x-8

解得:x=13

13*6+5=83(顆)

通過方程求解可以免去逆向思考的不易,直接正向列出含有欲求解的量的等式即可。方程具有多種形式,如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等等,還可組成方程組求解多個未知數。

擴充套件資料方程與等式的關係

方程一定是等式,但等式不一定是方程。

例子:a+b=13 符合等式,有未知數。這個是等式,也是方程。

1+1=2 ,100×100=10000。這兩個式子符合等式,但沒有未知數,所以都不是方程。

在定義中,方程一定是等式,但是等式可以有其他的,比如上面舉的1+1=2,100×100=10000,都是等式,顯然等式的範圍大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3個海盜,83顆珍珠

設有x個強盜

由題意得:6x+5=7x-8

解得:x=13

13*6+5=83(顆)

求採納~~

3樓:哲純靈名

設有x人,列式:6x+5=7x-8

得x=13

所以有13×6+5=83顆珍珠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13個海盜,收穫83顆珍珠

假設有x個強盜

由題意得:6x+5=7x-8

那就解得:x=13

13*6+5=83(顆)

神探柯南在海邊散步,無意間,他聽到幾個海盜在分贓。大海盜說:如果每人分6顆珍珠.

5樓:龍脊梯田機龍脊

題幹不全,估計是說每人六顆珍珠會多n顆(n取負數就是少)設有x個海盜,列方程

6x+n=7x-8

解得x=n+8

則共有n+8個海盜,有7n+48顆珍珠。

樓主把缺失的條件補上,對號入座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滿意請採納,有問題可以追問。

6樓:青淮河

每人六顆是剛好嗎,如果是的話就是8個海盜,48顆珍珠

7樓:

如果每人分6顆珍珠.就會多幾顆?

8樓:sakura暮風

海盜 :

( 5+8 ) ÷ ( 7-6 ) = 13 ( 個 )珍珠 :

13 × 7 - 8 = 83 ( 顆 )答 :

有13個海盜,有83顆珍珠。

海盜說:如果每人分6顆珍珠,就剩下5顆,如果分7顆,就少8顆。一共幾個海盜。除了x還有別的方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解:總共x人。

6x+5=7x-8

6x-7x=-5-8

-x=-13

x=13

所以總共13人。

有一堆珍珠,海盜的頭兒說,如果每人分6顆,就會餘下5顆.如果每人分7顆,就會少8顆.

10樓:兗礦興隆礦

解:海盜有:

(5+8)/(7-6)=13人

珍珠有:13*6+5=83顆

11樓:佛山星

解:設有海盜x人

6x+5=7x-8

x=13

6x+5=7x-8=83

答:有海盜13人,83顆珍珠

我想問為什麼日本的神探叫柯南,英國的神探叫福爾摩斯中國的神探叫狄仁傑。為什麼相貌差距那麼大

同樣是好瓜,誰能說沒有乙個特別的瓜?柯南是動漫不說,你怎麼就知道狄仁傑,福爾摩斯長什麼樣,都是電視劇集虛構長相,你怎麼就知道不帥 民族的神,就是民族人民的智慧型結晶。就像同乙個如來佛,印度和中國廟裡的相貌差距也很大 人種不同,柯南和福爾摩斯是虛幻的,英國的是柯南道爾 文化差異,各種歷史背景唄 這 也...

《名偵探柯南》裡邊柯南最後會和誰在一起?為什麼?

小蘭。因為他倆是官配呀,從一開始就是情侶,柯南變小後也一直在一起。他們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最後會和小蘭在一起,因為他和小蘭一直都是青梅竹馬,而且他們感情特別的深厚。應該是小蘭,因為在這部動漫中,柯南和小蘭是官方的cp,這對cp應該是不會破掉的。名偵探柯南 柯南結局是什麼?截至2022年3月,還沒有完...

歷史上真的有寧採臣這個人嗎,在神探蒲松齡中燕赤霞和寧採臣是一個人那是不是和原著不符是有沒有褻瀆原著

沒有!寧採臣最早的出處其實在蒲松齡文言短篇 集 聊齋志異 之 聶小倩 一篇中,一名為維持家計的窮書生,替人收帳為生的落魄窮書生。文弱書生 寧採臣 與妖豔女鬼 聶小倩 之間的悽美愛情,貫穿了 倩女幽魂 的始終。這段 人鬼情緣 讓觀眾對 小倩 這位身世可憐的女鬼充滿了同情和惋惜。有人不止一次地假設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