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魚尾是什麼拼音

時間 2021-09-20 08:52:55

1樓:來這看看

拼音:yī tiáo yú wěi

一、一條

【全拼】yī tiáo

【釋義】

謂相連相通。);

表數量。用於分列的專案或計量條狀的東西。

猶一股。

【例句】

1、選單的主要職能應該是指導新使用者,提醒那些忘記如何操作的人,併為非常用功能的使用提供一條途徑。

2、 最終日常使用的常用功能也越來越不需要從選單來呼叫,選單變成了學習不常用功能的一條途徑。

3、 換句話說,選單是一條學習的途徑。

4、 交易型資訊亭系統的使用者心中具有明確具體的目標,如取現金、買票、買巧克力棒,或者獲取具體的一條資訊。

5.前面有一條河。

二、 魚尾

【解釋】:

古時宮殿屋脊上的飾物。

古時腰帶前端的下垂部分。

指線裝書書頁中縫的魚尾形的標誌。

指魚尾紋。

比喻事情的末尾部分。

三、“一條魚尾”

半島上有兩個岬角,像一條魚尾伸入巴士海峽,西北方向的叫貓鼻頭,東南方向的叫鵝鸞鼻。

2樓:匿名使用者

yi四聲 tiao二聲 yu二聲 wei三聲

3樓:匿名使用者

yi tiao yv wei

一條魚可以活多久

一般說來,魚類的壽命與其個體大小和性成熟年齡有關。魚體越大,性成熟越晚,壽命就越長。從這個角度講,世界上最大的魚 鯨的壽命應最長。可惜,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它的壽命一無所知。據報道,生活在裡海和黑海裡的歐鰉,體重可達1500千克,壽命高於100年 而我國長江裡的白鱘,壽命也接近100年。很多小型魚類,...

怎樣理解一條草魚眼中那詭異的光,一條魚眼中射出詭異的光要表達什麼意思

草魚!為什麼會有詭異的光!首先要明白世上那麼多鐘魚,為什麼 裡的主人公抓的是草魚而不是其他魚?理由很簡單,這是埋藏在文章中的隱喻。我們將草字由上至下以此拆分,分別是,草,日,十。加上語氣將這三個字讀起來就是,操!日食!由此我們可以推斷出文章故事發生的當天正在經歷日食,不得不佩服作者選魚精妙,暗藏玄機...

當心標誌裡一棵樹一條魚是什麼標誌

這是ghs危險品識別符號。魚和樹木的標識,意為 對水生生物和植物有危害 出口危險品外箱上的乙個標誌上中間一條魚打了個大叉。請問這是什麼標誌?那位知道的請指點。謝謝 中文名稱 海洋汙染物 英文名稱 marine pollutant 估計是怕洩露,比如海運的話,過海洩露就會導致魚死掉。是兩隻烏龜一棵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