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cpu和酷睿的cpu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之前回答過的一個類似的回答 來解釋一下吧:

amd的處理器 目前只能依靠高主頻、多核心、大快取 低價位 來衝擊一下intel處理器,但是到了中高階這種策略就失效了,amd如果要與i5這樣的cpu抗衡,那麼必須是八核的才行。首先,這是因為amd架構比不過intel,所以單核效能比較差,而六核\八核的cpu的耗電量和發熱量很驚人的,必須做好cpu與機箱的散熱,否則很容易出問題。其次,大型遊戲一般也就優化了4核cpu的遊戲效能,對於六核\八核沒什麼太大的區別,所以intel的中高階處理器比amd的高階處理器還是有很大優勢的。

舉例說明:

fx9590 八核處理器,主頻比較高,但是因為架構比較落後,生產工藝也大大落後於intel,整體效能也就比 intel四代i7 4770 勉強打個平手而已,與 八核十六執行緒的i7 5960x 根本沒法做比較的【其實看它們的**也能知道效能差距了】。

此外fx9590 功耗高出 四代i7 4770 大約一倍以上,發熱量也至少高出一倍,它對主機板、機箱、cpu散熱器的要求更高,這導致採用fx9590的主機配置,同等效能 卻需要更高的預算,整機的價效比反而略低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頻只是比較效能的一個標準,但不是絕對的標準。

amd現在犯了一個錯誤,一味的去追求主頻,而忽略的架構所帶來的的提升。其實這個問題在10多年前intel也犯過,當時也是被amd打得一塌糊塗。只不過現在又反了過來。

不錯,fx 9590的主頻確實高得嚇人,多執行緒效能跟i7 4770k差不多。但是,整體模組化的設計,使得單核效能(注意我說的是“單核效能”)跟i3不相上下。所以才會有了amd全家不如i3的說法。

其實這個說法是斷章取義的。

單核效能什麼時候需要?

在你玩網遊,滿螢幕的玩家,一地的花花草草,各種飄數字兒,和法術效果亂飛的時候。 這些運算都是要由cpu來完成。而且非常吃cpu的單核效能。

這也正是amd cpu極大的弱項,所以大家選擇cpu的時候就不會青睞amd的cpu了。

如果你要玩遊戲,用4790k就是最好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檔次的產品,因特爾i系列cpu比amd的高一個級別,你說呢,就像雙核芯的跟單核心的相比一樣的道理

因特爾i系列的就是雙核心的

amd的就是單核心的,主頻在高也不行

amd處理器和intel處理器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4樓:520侯宇星

intel處理器好,amd處理器的**只有intel處理器的一般,但是amd處理器沒有intel處理器穩定,amd處理發熱量也大一些。

intel處理器(intel cpu)是英特爾公司開發的**處理器,有移動、臺式、伺服器三個系列,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由運算器和控制器組成。

如果把計算機比作一個人,那麼cpu就是他的大腦,其重要作用由此可見一斑。按照其處理資訊的字長,cpu可以分為:四位微處理器、八位微處理器、十六位微處理器、三十二位微處理器以及六十四位微處理器等等。

隨著處理器主頻和內部整合電晶體數目的增加,處理器消耗的能量也開始大大增加。為了滿足處理器所需要的巨大電能,因為奔騰四處理器的功率達到了72w,因此它需要在主機板上附設額外的電源介面來滿足處理器的供電需要,而由於發熱量的增加,一個散熱風扇也成了一個必需品。

5樓:曱兒曱兒

intel處理器比較好。區別:1、**:

同主頻的amd處理器與intel處理器,前者**只是後者的一半左右;2、穩定性:intel處理器的穩定性比amd處理器的穩定性更好;3、發熱量:amd處理器的發熱量比intel處理器的發熱量大。

英特爾是美國一家主要以研製cpu處理器的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個人計算機零件和cpu製造商,它成立於2023年,具有50年產品創新和市場領導的歷史。

intel處理器(intel cpu)是英特爾公司開發的**處理器,有移動、臺式、伺服器三個系列,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由運算器和控制器組成。

如果把計算機比作一個人,那麼cpu就是他的大腦,其重要作用由此可見一斑。按照其處理資訊的字長,cpu可以分為:四位微處理器、八位微處理器、十六位微處理器、三十二位微處理器以及六十四位微處理器等等。

英特爾處理器的名稱,英文名是core,伺服器版的開發代號為woodcrest,桌面版的開發代號為conroe,移動版的開發代號為merom。分雙核、四核、八核三種。酷睿處理器採用800mhz-1333mhz的前端匯流排速率,45nm/65nm製程工藝,2m/4m/8m/12m/16m l2快取,雙核酷睿處理器通過smartcache技術兩個核心共享12m l2資源。

6樓:艾小呆的我

intel處理器好,雖然amd目前拿低價來搶佔市場,但畢竟intel霸佔了筆記本行業幾乎全部的份額也長達十幾年了,其品控、測試、優化都已經得到了足夠廣的資料樣本去進行驗證與迭代了,穩定性之強也是毋庸置疑的,二者的區別如下:

1、效能

2、散熱

對於筆記本來說持續生產力輸出同樣也是關鍵。尤其是對於商務筆記本來說,續航和散熱永遠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畢竟既然購買了膝上型電腦,那必然會有不插電使用的需求,如外出辦公,商務會談,突發性斷電等等,這時候我們往往希望筆記本的電池能夠支撐我們一整天的辦公需求,同時在高強度工作過程中也儘量地保持清涼。

可如今無論是桌面端還是移動端,amd處理器在功耗和散熱上還是略顯不足,稍遜於intel酷睿的。在筆記本這種整合度和封閉性更強的使用環境下,這個要素就不得不重視了,業內有一句常聽到的話就是“外行看配置,內行看散熱”。

7樓:匿名使用者

intel處理器好。

1、**

:同主頻的amd處理器與intel處理器,前者**只是後者的一半左右;

2、穩定性:intel處理器的穩定性比amd處理器的穩定性更好;

3、發熱量:amd處理器的發熱量比intel處理器的發熱量大。

8樓:清華和經管結合

不說了,這裡bai面全都是a黑,du告訴你們zhi,amd用來做圖渲染,intel用來打遊dao

戲,對小白和不懂專電腦的人

屬比較適合(鎖頻),也比較穩定,不過三代銳龍打遊戲跟9代酷睿很接近了,amd的三代銳龍系列一般diy大神或懂超頻的人可以用(amd的超頻是真的強)。9900k和3900x同功耗同頻率,就是amd的3900x自動超頻,而且核心數是intel的兩倍,價效比極高,intel還在擠牙膏,關於amd發熱這一塊基本解決,amd發熱嚴重是幾年前的事了,真不知道下面這麼多a黑是怎麼說得出口的。也就是說,電腦小白或要打遊戲用intel,對電腦瞭解的會超頻的或用來製圖渲染的用amd(最好用三代銳龍3900x 3700x 3600x)不過我真心推薦amd,真的良心,價效比高得一批,畢竟一個民企到今天能走到這裡已經很不錯了,時代變了,amd翻身了

amd yes!

9樓:無名律者

得了吧,amd的三代銳龍已經秒殺了intel全部的處理器了,包括伺服器領域。光一個名家用內級的3960x已經打的容牙膏廠找不著邊了,更是秒殺了所有的i9 x系列處理器,和伺服器級的志強w-3175x打的有來有回。後面的3970x就直接把w-3175x打飛了。

還逼出個3375x。現在3970x打不過的只有3375x和隨機售賣的志強鉑金9200。但**...

真香。今年還會出現最頂級的桌面端cpu——3990x!64核128執行緒,直接將牙膏廠所有cpu一鍋端,全部都炸飛。

更別提amd還有epyc了。不知道未來的zen3架構的執行緒撕裂者會不會是128核256執行緒呢?但amd的顯示卡領域還得加油。

最厲害的桌面級顯示卡只是5700xt而已。能勉強和2070s55開。amd多年的對手,nvidia和intel,intel這邊估計要等到2023年才能量產出10nm工藝的cpu了。

nvidia的3080ti估計就在那會之前出。而amd可能會推出5800、5800xt、5900,5900xt這四塊卡,其中可能的效能對標為5800/xt對標2070s/2080s,5900/xt對標2080s/2080ti。

10樓:cc光輝歲月丶

intel的好一點,intel的處理器比較穩定,主要玩遊戲的就選intel處理器吧,相容性穩定性內好,遊戲效能更容

強。推薦intel的酷睿i7,效能強悍,值得購買。區別在於**的差距,相同效能的處理器,amd的會比intel的便宜一些,也就是說amd的價效比更高。

11樓:孤獨夜的狼

個人認為,桌面cpu中amdcpu價效比比較高,同樣的**英特爾cpu和amdcpu,amd具有更多的核心數和執行緒數版

以及**快取

權,並且amd的cpu是可以超頻的,英特爾的cpu只有特定的主機板和cpu才能超頻。amd的單核效能的差距可以利用超頻來彌補。現在大多數的大型遊戲都是多核心優化的。

建議喜歡折騰,圖便宜,有一定電腦知識的人士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amd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進步。消費級產品可以吊打intel,並且功耗更低和發熱更低,**也更便宜。

13樓:我的

各有優劣。amd有良好的超頻效能和低廉的**,在多核多執行緒方面,amd平臺更有優勢;intel以穩定著稱,對多**有較好的指令支援,單核效能普遍比amd強。對amd來說:

其最受人歡迎的地方,就是它良好的超頻效能和低廉的**。

14樓:嘉峪關鐵鋼

從技術能力來說,intel可以吊打amd。民用市場價效比/最好的,卻是amd。intel技術遙遙領先,更是一個算計到骨頭的奸商,被人戲稱牙膏廠。

amd架構效能,散熱功控不如intel。**卻很親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懂不過我看到過一個cpu天梯榜。前幾名全是amd的

16樓:亦花木

只能說是各有千秋吧。兩者的區別在於intel和amd的設計路線不同。 intel注重的是高頻高階, amd注重的是中頻高效。

其主要區別在於核心製程、執行管線、資料讀取機制、指令集等。

17樓:azusa白藏

intel處理器好點,amd在高階領域缺少跟 intel 可競爭的產品。區別在於intel的處理器跑分比較高,超執行緒技術比amd更新的快,intel的製程會更精細點。

台式電腦電腦的CPU,選擇AMD還是酷睿

520侯宇星 intel處理器好,amd處理器的 只有intel處理器的一般,但是amd處理器沒有intel處理器穩定,amd處理發熱量也大一些。intel處理器 intel cpu 是英特爾公司開發的 處理器,有移動 台式 伺服器三個系列,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乙個部分,由運算器和控制器組成。如果把計...

AMD與酷睿的同效能的CPU哪個更好些??

這兩個u要看你拿來做什麼,輪穩定性來說,一般認為intel更好,因為intel的1級快取和2級快取是有明確分工的,具體地說,intel的1級快取就像是書的目錄,而2級快取則是書的正文。amd的1級快取和2級快取則沒有這個分工,資料先存到1級快取,1級滿了再存到2級快取。這樣的設計造就了intel較小...

酷睿i5 3470 cpu怎樣,酷睿i5 3470處理器屬於什麼級別的CPU

i5 3470四核cpu效能是很不錯的,關鍵是價效比高效能好,目前3470四核綜合性能比得上i3 7100的,價錢才500塊就能買到22奈米i5處理器,用來玩大型遊戲是很合適的, 已經淘汰的三代的cpu了。現在沒有全新的,只能選二手的。這個cpu效能是相當不錯的。配個效能強的顯示卡。大型單機全能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