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睿CPU七代和八代有什麼區別,Intel的七代核顯和八代差距有多大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炸毛什造

一、記憶體控制器

酷睿八代是2666,酷睿七代是2400。

二、主機板

酷睿八代的i5和i7只能用300系列,i3可以用100和200系列;酷睿七代改bios後可以用在300上面,不改只能用100和200。

三、intel core i3。

intel七代i3:雙核四執行緒,而八代酷睿i3 8100/8350k則公升級為四核四執行緒,直接公升級了2個原生核心。

四、intel core i5。

intel七代i5:四核四執行緒,而八代i5 8400/8600k則公升級為六核劉執行緒,新公升級加入了2核2執行緒。

五、intel core i7。

intel七代i7:四核八執行緒,而八代i7 8700k/8400則公升級為六核十二執行緒,公升級了2個原生核心和4個執行緒。

2樓:百元新

第六代skylake的時候為14nm,第七代kaby lake為14nm+,而第八代coffe lake則公升級成了14nm++,我們從字面上理解的話好像就增加了個加號,但是其中的優化過程是我們沒法觸及了解的,但是它也能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出來哦。

核心數量,核心數量比上一代整體提公升乙個檔次,i3處理器標配4顆物理核心,i5則公升級為6顆物理核心,但是都不帶超執行緒技術,而i7則直接提公升至了6顆物理核心,超執行緒之後為12個執行緒。

核心頻率,雖然核心數量增加,但是由於製作工藝的優化成熟,主頻也並沒有妥協,與上一代產品相比,基礎頻率略有降低,但是最大睿頻卻依然是提公升了。

核顯從上一代的hd系列提公升至了uhd系列,對高辨別率的支援更加完善,依然只能滿足辦公需要,玩遊戲當然不行。

功耗表現,第八代產品的tdp為65/91/95w,總體表現還是非常穩定,沒有出現大幅度的提公升,運用溫度也較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英特這次七代公升級到八代,在對手amd銳龍巨大壓力下,提公升同樣很感人,i3從雙核提公升到以前i5的四核四執行緒,測試已經看齊七代i5,八代i5從四核提公升到六核六執行緒,i7從四核提公升到六核十二執行緒,

八代工作頻率更高,單核效能提公升不多,加強了多核效能,

4樓:大大肥豬殿下

八代提高百分之8單核效能 全系列加2個核心 i3 變成物理 4核 秒 七代 i5 i5變成 六核 吊打 七代 i7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上市的八代酷睿cpu主要包含了酷睿i7、i5和i3系列,具體型號為:i7-8700k/8700、i5-8600k/8400、i3-8350k/8100共6款產品 ,今後還將推出更多型號,並且入門的奔騰、賽揚系列,以及發燒級酷睿i9系列產品上市。

從目前上市的intel八代酷睿系列cpu來看,核心/執行緒數都有了明顯公升級,這是intel以往所沒有的,下面根據具體的cpu來講講。

intel七代i3:雙核四執行緒,而八代酷睿i3 8100/8350k則公升級為四核四執行緒,直接公升級了2個原生核心;

intel七代i5:四核四執行緒,而八代i5 8400/8600k則公升級為六核劉執行緒,新公升級加入了2核2執行緒;

intel七代i7:四核八執行緒,而八代i7 8700k/8400則公升級為六核十二執行緒,公升級了2個原生核心和4個執行緒。

簡單來說,intel八代酷睿cpu相比七代,在核心與執行緒數量均有了明顯提公升,這是以往所沒有的,可以說效能上終於不再是擠牙膏,而是有了很大的公升級。

intel的七代核顯和八代差距有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令人意外,intel宣稱8代u系列核顯只是改個新名字,叫 uhd graphics 620,效能與7代基本一致。

一、intel 8代處理器,目前只有u系列移動版出現在筆記本中,公平起見,用7代i5 7200u與8代i5 8250u低壓版為例,用現有資料比較引數差別:

1、i5 7200u,雙核四執行緒,主頻2.2 ~ 3.4ghz,l3 4mb,tdp 15w;

2、i5 8250u,四核八執行緒,主頻1.6 ~ 3.4ghz,l3 6mb,tdp也是15w。8代u系列核心架構,全面公升級為4c8t;

3、去intel官網查詢相關資訊截圖如下。發現i5 7200u核顯引數與i5 8250u相比,還是有不同之處;

4、官網引數對比,不同處用紅線標出,很明顯與intel宣傳的不同。首先型號中的620與640就差別很大,其次是顯示核心最大動態加速頻率不同。按intel核顯命名規則推論,640應比620要強,實際效能如何,還要等待權威部門評測;

二、其各項理論測試成績如下圖表,綜合成績8250u甩開7200u達到40 ~ 50%,這代u系列處理器不會再被詬病擠牙膏了。

7樓:方梓汐

差距就是效能引數的不同。

intel 8代處理器,目前只有u系列移動版出現在筆記本中。

公平起見,用7代i5 7200u與8代i5 8250u低壓版為例,資料比較引數差別:

1.i5 7200u:雙核四執行緒,主頻2.2 ~ 3.4ghz,l3 4mb,tdp 15w。

2.i5 8250u:四核八執行緒,主頻1.6 ~ 3.4ghz,l3 6mb,tdp也是15w。8代u系列核心架構,全面公升級為4c8t。

3.官網引數對比,明顯與intel宣傳的不同。首先型號中的620與640就差別很大,其次是顯示核心最大動態加速頻率不同。

按intel核顯命名規則推論,640應比620要強,實際效能還不確定。

4.其各項理論測試成績如下圖表,綜合成績8250u甩開7200u達到40 ~ 50%。

8樓:一語成讖

現在intel才出到第六代產品

英特爾八代cpu都有哪些?

9樓:菠菜蘿蔔蹲

core i5-8600:6核心6執行緒,主頻3.1ghz,單核最高4.

3ghz,六核全開最高4.1ghz,l3快取9mb,tdp降到65w,最高支援2666mhz ddr4記憶體,國行售價1799元;

core i5-8500:6核心6執行緒,主頻3.0ghz,單核最高4.

1ghz,六核全開最高3.9ghz,l3快取9mb,tdp為65w,最高支援2666mhz ddr4記憶體,國行售價1679元;

core i3-8300:4核心4執行緒,主頻3.7ghz,不支援睿頻,l3快取8mb,tdp為62w,最高支援2400mhz ddr4記憶體,國行尚未開賣。

其餘還有i7-8700t、i5-8600t/8500t/8400t、i3-8300t/8100t一共六款低功耗型酷睿處理器,他們都在原有基礎上大幅度降低基本頻率和睿頻頻率,因此它們功耗都控制在35w。

第八代酷睿處理器全部標配intel uhd graphics 630,24組eu單元,頻率隨處理器等級越高而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4日,英特爾公司正式發布全新八代cpu,覆蓋四個系列產品。主要亮點是應用於筆記本平台的酷睿i9和酷睿i7六核心處理器,配備iris plus影象處理器,標準版功耗45w,低壓版功耗28w。

英特爾八代cpu相比七代有了很大的提公升,最明顯的變化在於八代i3由七代雙核四執行緒,公升級為了和七代i5一樣的四核四執行緒;八代i5則由七代的四核四執行緒,公升級為了六核劉執行緒;八代i7則由七代的四核八執行緒,公升級為了六核十二執行緒,核心與執行緒數量均有了明顯提公升。

英特爾八代cpu全部需要使用全新的intel 300系列主機板,不再相容上一代的200/100主機板,並且目前300系列只有規格最高,**最貴的z370主機板可選,後續才會推出主流級b360主機板。而目前z370主機板,**基本都在1000元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酷睿8代的cpu列表,其中帶「k」命名的處理器為支援超頻產品。

首先,從效能上來說,intel八代酷睿處理器相比七代有了很大的提公升,最明顯的變化在於八代i3由七代雙核四執行緒,公升級為了和七代i5一樣的四核四執行緒;八代i5則由七代的四核四執行緒,公升級為了六核劉執行緒;八代i7則由七代的四核八執行緒,公升級為了六核十二執行緒,核心與執行緒數量均有了明顯提公升,效能上終於不再是擠牙膏,而是有了很大的公升級。

今年intel處理器為何公升級如此激進呢?究其原因還是在於amd在沉默了十年,終於在2023年爆發了。amd今年推出的全新銳龍系列處理器,在工藝製程、效能方面一下子就追上了原本佔絕對主導地方的intel,並且相比intel七代cpu有多核與價效比優勢,一舉從intel手中奪回不少市場。

顯然,英特爾為了挽回局面,不得不在七代cpu上市僅八個月就大幅提前推出了第八代處理器來保住自己的霸主地位,一年推出了兩代處理器,這是以往intel所從來沒有的,這其中與amd今年的出色表現「功不可沒」。

從**來看,intel八代cpu相比七代同級別產品,**普遍貴了不少。這意味著intel八代處理器,在效能提公升的同時,也沒有忘記加價,這導致新平台實際上**並沒有優勢,很難在短期內取代上平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上市的八代酷睿cpu全部需要使用全新的intel 300系列主機板,不再相容上一代的200/100主機板,並且目前300系列只有規格最高,**最貴的z370主機板可選,後續才會推出主流級b360主機板。而目前z370主機板,**基本都在1000元以上,主機板**也不便宜,如下圖所示。

intel七代酷睿i7 7700k效能實測 就這點提公升還剁什

估計在不改變整體架構的情況下,繼續優化現在的架構很難有效能大幅提公升了,換句話說,英特爾可能也遇到了瓶頸,不是它不想提公升,而是無法去大幅提公升,而堆核心數量也不符合成本,所以高效能處理器核心數量不斷增加,而低端就成現在這樣,每代提公升不到15 的狀態.每一代更新效能都不會超過30 intel是在擠...

第七代酷睿cpu的筆記本可以安裝win7系統嗎

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電腦配置完全適合裝w7的64位旗艦版的作業系統。安裝步驟 2 u盤做好後首先要做的是 電腦正常時或是到pe桌面時,要備份電腦上重要檔案,主要有 桌面上的重要檔案和我的文件裡的重要檔案,拷到d盤裡。3 你的電腦如何進入u盤快捷啟動進行安裝系統,筆記本 桌上型電腦進去快捷啟動的...

第七代kabylake智慧型英特爾酷睿i5處理器怎麼樣

第七代kabylake智慧型英特爾 酷睿 i5 處理器挺好的,價效比還行。遊戲的執行和機器的cpu,記憶體,獨立顯示核心等硬體配置有直接的關係,另外也和系統,驅動,其他軟體等也有聯絡。當前,是否可以玩乙個遊戲,首先需要檢視遊戲執行的配置要求和機器的配置要求做乙個對比,檢視機器的配置是否符合。如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