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單反Auto檔和P檔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區別如下:

1、自動與半自動的區別

auto則是純自動。

p檔雖然也屬於自動模式,但是你可以在p檔的模式下自主設定iso以及**補償等引數。

2、含義上的區別

auto模式是“自動模式”,而p模式則是“程式自動**”的含義。

3、使用上的區別

auto擋這個檔位完全是相機自己設定**與色彩調整,就像手機拍照一樣。

調至p檔後,可以撥動前後輪盤來調節光圈和快門。當調節快門盤時,測光系統會根據測光結果,按照預設程式對自動對快門速度做出相應的調整。

2樓:斂宛

我建議從a檔開始練習,p檔的話就是機器幫你選**組合,和傻瓜機差不多,a檔你還可以控制個光圈,快門反正是自動匹配的。iso自動的話看你鏡頭光圈夠不夠大,如果不夠的話可以考慮設定,只要加一個iso的上限就好,半幅的機器設定在800以內問題不大。

等你熟悉了以後iso還是儘量手動來控制,auto檔貌似是會自己動用閃光的,其他區別就不是特別清楚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水牛同學

auto 檔的數值 是機器自動調整的 你設定不了

p檔 是機器自動調整 但是人也可以設定更改數值。

iso 設成自動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auto 是自動檔,包括自動調節光圈與快門速度,

p檔是光圈優先 就是自己設定光圈 然後相機自動調節快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小白,mark一個,學習學習

6樓:還是拉登闖天涯

參考這個:

7樓:

a是全自動 p是半自動

單反相機p檔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

8樓:

1、白平衡:auto模式下白平衡是自動的,不能調節;而在p模式下白平衡可以調節;

2、**補償:auto模式下**補償是自動的,不能調節;而在p模式下**補可以調節;

3、感光度:auto模式下感光度是自動的,不能調節;而在p模式下感光度可以調節;

auto模式屬於自動化程度更高的模式,不少數碼單反在這種模式下都不能調節這些引數,什麼都是自動的。

在p模式下,數碼單反只負責光圈和快門的設定,但是你仍然可以自由地調整白平衡、**補償、感光度、使用ae-lock等等,也就是有更多自由度。

全自動狀態下光圈和快門都不能手動干預,在p檔狀態下,你可以從能保證**正常的光圈、快門組合中選擇一組。

舉個例子:

如果當前場景的測光值是f2.8 1/60s,如果你手動將光圈調整至f4,那麼相機則會自動將快門調整至1/30s以保證**量不變,同樣的,如果你將快門調整至1/30s,那麼光圈則會由機身自動調整至f4來保證**量不變,這個過程叫做程式自動**偏移。

9樓:蔥風滿城

簡單來說單反相機p檔是半自動模式,單反相機的自動檔是全自動模式。

1、p檔是程式自動**模式。這種模式下,除了光圈和快門的引數,其他都可以在拍攝時進行調整。

2、自動檔就是全自動模式。這種模式下,所有引數都由相機控制,包括閃燈、光圈、快門、iso值等,直接拍攝即可。

拓展資料:

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

單反數碼相機有兩個主要特點,一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二是通過攝影鏡頭取景。大多數相同卡口的傳統相機鏡頭在數碼單反相機上同樣可以使用。

數碼單反相機**相對於普通家用數碼相機要貴一些,單反相機更適合專業人士和攝影愛好者使用。大部分單反相機的機身和鏡頭是分別銷售的。

單反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進入鏡頭的光 線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為了校正這個缺陷,如今的眼平式slr照相機在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一個五稜鏡。

這種稜鏡將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這時地影像就是上下正立且左右校正的了。

取景時,進入照相機的大部分光線都被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五稜鏡,幾乎所有slr照相機的快門都直接位於膠片的前面(由於這種快門位於膠片平面,因而稱作焦平面快門),取景時,快門閉合,沒有光線到達膠片。當按下快門按鈕時,反光鏡迅速向上翻起讓開光路,同時快門開啟,於是光線到達膠片,完成拍攝。然後,大多數照相機中的反光鏡會立即復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p檔除了光圈 和快門,其他都可調

自動擋不能調引數

建議用p檔吧,平時調調iso就可以了。光線不錯的話就用iso 100 ,**還不夠亮的話就升iso,一般單反升到iso 800都是可用的,但iso越高,**噪點越多。

拍近距離時要在p檔下用微距,這個你要看你相機的設定或者按鍵了,看下說明書吧。

用單反還用自動擋是不是太…………

呵呵.希望對你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p檔即程式控制自動**模式,屬於智慧化的,相機會將安全快門、感光度自動設定為最佳值,最大限度確保**質量;而自動檔即完全機器自動,**質量沒有p檔好。因此,新手在尚未掌握手動檔之前,可放心使用p檔,光線不足時需手動開啟閃光燈。

12樓:

自動擋的話,所以引數都由相機設定

p當可以手動參與某個引數的改動

不推薦自動擋,相機會誤判的,環境光線複雜的時候容易過曝欠曝

13樓:極寒地帶之苔

用m檔最好。p屬於自動擋,和auto的唯一區別在於p檔可以改變光圈和快門的組合,而auto檔什麼引數都不能改,另外光線不夠的時候auto會自動彈出閃光燈補光,很礙事。而p檔你不開閃光燈它絕不會自己彈出來。

14樓:

p擋是程式擋,就是廠家把常用的**條件組合編成程式做入相機,相機可以根據當前觀測到的條件自動選擇合適的**量。應該比自動擋好一點,用p擋吧。

15樓:上海嘉會國際醫院

自動擋就是自動對焦,感光度,光圈,快門引數,俗稱傻瓜模式;

p擋p檔除了光圈 和快門,其他都可調

近距離特寫一般手動擋,m擋

16樓:

p檔的名字叫做程式自動**檔 程式會幫你設定光圈和快門。 你可以通過ev 去控制**量

全自動檔,是整個相機所有功能都相機幫你決定,包括閃光燈。

這2個東西,只有在暗環境才會體現出差別。

例子一個暗的環境,你用p檔,相機會用最大的光圈,然後不斷降低快門速度。 而全自動就會直接彈起閃光燈,快門固定1/60

單反相機使用p檔和全自動(auto)檔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檔相當於把一切都交給相機處理,拍攝者除了變焦和按快門,啥也不用管。

p檔則是一些相對固定的光圈快門的組合,算是有一定自由度的自動檔吧……個人看法:全自動檔在緊急情況下,只要不是被攝物體運動太快,一般不會讓人失望的

至於p檔……我倒覺得這是最沒用的檔位……有選擇引數的能力,用光圈優先或者快門優先更棒!

單反相機auto檔和p檔的區別

18樓:老朱

p檔可以手動設定lso,auto不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p檔——程式控制**檔,光圈/快門的組合由相機的測光系統根據**值來自動給出。使用p檔時我們可以在同**值內隨意調整相機的光圈/快門組合,如熟悉光圈和快門的配合關係,運用得當會達到最佳的完美成像。另外使用p檔時,相機的iso值,**補償、測光模式、白平衡等都可手動調整。

auto檔是全自動檔,你只需要對焦和按快門,其它全部交給相機自動控制,各引數不可手動干預。

20樓:想大聲說悲劇

跟開車一樣,類似全自動駕駛,auto檔是鎖定對焦就不用管的那種。auto檔是傻瓜化,光圈,快門,iso三個關鍵要素全都由機子自行判定設定。

p檔,好比如你開車設定勻速行駛,方向盤由你自己控制一樣。你可以隨意調整上述3個其中一個的值,其他兩個要素機器會根據你的選擇做出相應的“合適”調整。

人無完人,器無神器。傻瓜化往往拍出不理想的**。慎用之。

21樓:匿名使用者

1、auto模式是“自動模式”;

2、p模式是“程式自動**”;

3、兩種模式下,拍攝時的光圈和快門都由相機自動調整,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獲得正確的**,不必擔心**不足及**過度;

4、auto模式屬於全自動化的模式,在這種模式下,白平衡、**補償等引數都由相機控制,你只需要取景後按下快門;

5、在p模式下,數碼單反只負責光圈和快門的設定,你可以調整白平衡、**補償、感光度等;

6、可以形象的比喻為,一個全自動,一個是半自動。

單鏡反光機auto檔和p檔的區別,單鏡反光機AUTO檔和P檔的區別

老朱 p檔可以手動設定lso,auto不可以 p檔 程式控制 檔,光圈 快門的組合由相機的測光系統根據 值來自動給出。使用p檔時我們可以在同 值內隨意調整相機的光圈 快門組合,如熟悉光圈和快門的配合關係,運用得當會達到最佳的完美成像。另外使用p檔時,相機的iso值,補償 測光模式 白平衡等都可手動調...

尼康單反S檔,快門速度什麼範圍才不會黑屏模糊

七月輕舟 s快門優先 連拍,速度在1 400秒或更高。出現模糊,是快門速度太慢。如果出現黑屏,是 不足,應該提高iso。轉輪調整快門值,一般速度下1 60就不會模糊,速度很快的話就要適當加高快門值,當加高快門值時,相機會自動加大光圈以保證 當螢幕的光圈值跳動時,說明相機已經無法通過調整光圈來保證當前...

佳能單反7D的M檔和A檔是什麼意思啊還有哪些檔

m檔為純手動檔 調節需要的感光度,用那兩個轉輪分別設定你需要的光圈大小和快門時間 根據需要適當增減 補償,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天下亂飛 m檔就是全手動模式,用法參考你的說明書。佳能單鏡反光機的p檔是用來幹什麼的p檔和m檔有什麼不同p檔有什麼功能 娛樂星蜂 單鏡反光機的p檔和m檔有什麼不同,今天為大家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