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卡格式化以後為什麼檔案還存在

時間 2021-07-20 13:10:08

1樓:避雷櫃

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后里面的東西還在,是手機記憶體卡已經成為只讀狀態,原因如下:

1、買到假卡了,壽命短,質量故障。

2、卡是真的,但質量不好,比如是山寨小廠的卡。

3、手機和卡有相容性問題,這一點是經常見到的,電子產品經常會有一些相容性問題出現,這個可以嘗試用讀卡器重格解決。

4、手機長期牌過熱狀態,頻繁讀寫,導致記憶體卡損壞。像出門旅遊的時候,相機使用十分頻繁,如果大量的照相,而相片設定在卡上,夏天天氣熱,手機頻率高,就容易燒卡。像三星的note3一度被網友反饋說經常燒卡,就是主頻高,卡的質量差等因素一起造成的。

可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用讀卡器插到電腦上,修復磁碟,或重新格式化。

2、在windows的磁碟管理器中,刪掉記憶體卡的分割槽,重建。

3、用專用工具sdformat格式化磁碟,如果還是提示禁止寫入,那就是此卡徹底損壞。更換新卡或售後即可。

2樓:納蘭子風

閣下:你是在移動裝置上格式化儲存卡吧?

用某些智慧裝置(如psp遊戲機、智慧作業系統手機等)格式化儲存卡後,裝置會自動把本身需要的檔案複製到卡上,也就是格式化後還有不少檔案在儲存卡上;

如不是這種情況,那就是格式操作沒成功;或者卡有問題

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后里面的東西還在

3樓:茶世

手機存卡格式化后里面的東西還在,是手機存卡已經成為只讀狀態,原因如下內:

1、買到假容卡了,壽命短,質量故障。

2、卡是真的,但質量不好。比如是山寨小廠的卡。

3、手機和卡有相容性問題。這一點是經常見到的。電子產品,經常會有一些相容性問題出現。這個可以嘗試用讀卡器重格解決。

4、手機長期牌過熱狀態,頻繁讀寫,導致記憶體卡損壞。像出門旅遊的時候,相機使用十分頻繁,如果大量的照相,而相片設定在卡上,夏天天氣熱,手機頻率高,就容易燒卡。卡的質量差因素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教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遇到過,這是記憶體卡上面可格式化的檔案被刪除了。至於是怎麼被刪的,還不清楚,可能是質量問題吧!也就是說該記憶體**常情況下不能格式化,除非找廠家恢復可格式化的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內在卡壞了,具體怎麼個壞了,不知道,我也遇到過。換一個吧。有的時候東西可以存著,有的時候又存不了了。差不多。換一個吧。

6樓:李濟琛

似的,貌似你的卡出問題了

為什麼手機記憶體卡刪除後檔案依然存在

7樓:聲境界

這是手機記憶體卡被防寫,成為只讀狀態了,原因如下:

1、買到假卡了,壽命短,質量故障。

2、卡是真的,但質量不好。比如是山寨小廠的卡。

3、手機和卡有相容性問題。這一點是經常見到的。電子產品,經常會有一些相容性問題出現。這個可以嘗試用讀卡器重格解決。

4、手機長期處於過熱狀態,頻繁讀寫,導致記憶體卡損壞。像出門旅遊的時候,相機使用十分頻繁,如果大量的照相,而相片設定在卡上,夏天天氣熱,手機頻率高,就容易燒卡。像三星的note3一度被網友反饋說經常燒卡,就是主頻高,卡的質量差等因素一起造成的。

可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用確保無問題的讀卡器插到電腦上,修復磁碟,或重新格式化。

2、在windows的磁碟管理器中,刪掉記憶體卡的分割槽,重建。

3、用專用工具panasonic_sdformatter格式化磁碟,如果還是提示禁止寫入,那就是此卡徹底損壞。由於記憶體卡沒主控,不能量產,只能換新卡或售後。

8樓:旗飛揚

如果在手機上用的話就在手機上直接格式化,一般在系統設定,儲存裡面格式化

把所有的還用的檔案都複製出來之後直接在手機上格式化,千萬不要在電腦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檔案,只要是格式化好像都能刪除,除非是引導檔案,就是作啟動檔案用的。這種情況可能是軟體設定的。

10樓:超頻風暴

記憶體卡用讀卡器插在電腦上,格式化記憶體卡

記憶體卡以什麼格式格式化,記憶體卡怎麼格式化

記憶體卡可以格式化成fat32 ntfs exfat三種格式。通常情況下記憶體卡以fat32格式進行格式化。fat32優點 相容大部分裝置,例如 車載影音裝置 行車電腦 智慧型手機 數位相機等。fat32缺點 複製單個檔案不能超過4g,容易產生檔案碎片。ntfs優點 檔案管理方便,不易產生檔案碎片。...

如何完全格式化記憶體卡,記憶體卡怎麼格式化

電腦的計算方法和優盤的或者記憶體卡的計算方式有出入,電腦是1g 1024mb 而優盤或者記憶體卡是1g 1000mb 一次類推你就可以發現原因,我現在手機的記憶體也是和你一樣的容量。你好。記憶體卡它在手機上執行必須要有記憶體卡驅動檔案。而那些檔案是隱藏的。所以你只能看到。記憶體卡記憶體減掉驅動檔案的...

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不了,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不了

使用電腦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修復記憶體卡 1 單擊 開始 點選 執行 輸入cmd並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 在此視窗輸入以下命令 例如檢查並修復h分割槽 chkdsk h f 回車就會啟動 3 chkdsk磁碟檢查工具掃瞄h分割槽了,檢查其他分割槽類似。我看到你的問題時離問題結束還有 20 小時了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