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蘋果5好好的突然充電每次只能充到百分之九十多,再久

時間 2021-06-01 00:56:55

1樓:丿kiss紫炎

後來的手機耗電量大於充電量。

iphone電池保養:

1,如何為新電池充電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 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

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不僅理論上是如此,從我自己的實踐來看,從一開始就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自然啟用”方式是最好的。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 啟用 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此外,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

此外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而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

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此外,不可忽視的另外一個方面就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同樣也很不利。這就引出下面的問題。

2,正常使用中應該何時開始充電

2樓:小姚們

能不能充到九十九,能的話正常,不能的話就是充電線路這部分出故障了,充到一定程度就預設為充滿了,這不是很大問題,能用就好

3樓:巨蟹默默

因為你有後臺程式在執行,要耗電,所以充不滿..

蘋果5s手機充電只充到98%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5s手機充電只充到98%: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電池容量降低。

隨著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電池容量會降低,從而導致兩次充電之間的電池使用時間縮短。取決於 iphone 生產時間與裝置啟用時間之間的時間長短,顯示的電池容量可能會略低於 100%。

正常的電池在正常條件下執行,當充電週期數達到 500 時,電池應當最高可保持初始容量的 80%。一年保修包含對缺陷電池的服務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長期不使用裝置,有兩個關鍵因素會影響電池的整體執行狀況:環境溫度與電池在斷電存放前充電的百分比。因此,我們建議如下:

1、請勿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裝置充電量應為 50% 左右。如果你在電池電量完全耗盡的狀態下存放裝置,電池可能會陷入深度放電狀態,從而造成不能再充電的後果。相反,如果你長時期存放完全充電的裝置,便可能失去部份電池容量,從而縮短電池使用時間。

2、關閉裝置電源,從而避免額外的電池使用。

3、將裝置置於陰涼而不潮溼的環境中,溫度低於 32°c (90°f)。

4、如果你打算將裝置存放六個月以上,應每隔六個月為裝置充至 50% 電量。

5、根據裝置存放時間的長短,再次使用經長期存放的裝置時,它可能會處於電池電量不足狀態。若要再度使用,你可能需要先用原裝電源介面卡為其充電 20 分鐘。

5樓:兄弟連田心9號

蘋果手機充電的顯示沒有充滿有以下幾種原因

1、系統顯示資料錯亂導致:雖然充電圖示一直顯示在充電沒有滿,但是其實手機電量已經是100%,把關機重啟一下檢視電量顯示就知道了,系統重啟後就會自動矯正電量顯示。

2、系統充電顯示出現問題:遇到此問題的話建議重刷一下蘋果手機系統解決,開啟蘋果手機設定,進入通用,按還原抹掉所有內容和設定,還原手機出廠設定。

3、也有可能是因為充電的時候插頭沒有插好則將蘋果手機充電器資料線重新插一下重新充電一下。

4、充電時電壓不穩定造成的,以及插座有問題,將手機更換到其它位置電源上面充電看看。

5、蘋果手機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壞掉造成,還有可能是因為使用的充電器與資料線不官方正版的配件,嘗試更換一下蘋果充電器或資料線。

6、蘋果手機電池出現問題導致,將手機送到蘋果售後維修檢查一下,看看充電充不滿是不是手機電池有問題或者其它硬體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原因非常多,但很顯然你無法測試出來原因是什麼,因為蘋果手機是封閉式的。你有以下幾個個辦法。

重啟,再試試。

關機充電試試

強制重啟,試試(home+電源鍵)

如果試了以上的方法都無法永遠解決。你就只有以下一個辦法!

去蘋果零售店,或者正規的授權服務商做維修檢測。如果你在保修期內,而又是那種不能立刻修復的話,應該是給你免費換一臺全新的機器。總之,無論如何,去了維修點,你會得到最好的解決方案。

ps:你這個毛病,我個人無責任判斷,主機板或電池問題,去維修點吧,直接換機器。登記以後,如果你所在城市還算繁華,4天左右換好!

以上均是經驗之談!建議採納!

換過11臺iphone的人敬上!

為什麼我的蘋果六plus好好的沒了指紋解鎖啦還更新不了新版本

可愛的樓主您好!請您別著急好不好?聽話,請您聽我小姑娘慢慢道來,是這樣的樓主,現在iphone 6 plus國行更新後是8.1.3 12b466 版本。您要更新的話,就麻煩您滿足以下條件。1 請將您的手機連線至wi fi訊號很強的地方。2 連線好wi fi後,請您用充電器將手機充上電 以備更新時手機...

為什麼我的電腦網速這麼慢,為什麼我的電腦突然網速變的好慢好慢

郯博濤歧頌 很多問題,你試試 在 開始 執行 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找到 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網路 qos資料包排程程式 選擇右邊的 限制可保留頻寬 選擇 屬性 開啟限制可保留頻寬屬性對話方塊,選擇 禁用 即可。這樣就釋放了保留的頻寬,對於上網的朋友是非常有用的。1,快寬頻...

我的蘋果5sa1530為什麼聯通移動都不能用

是電信定製版的。使用聯通4g網路條件 1.手機終端必須是支援聯通4g網路制式終端 手機資費必須是聯通4g 資費,或者開通了聯通4g網路 2.必須在有聯通4g網路訊號覆蓋下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只要在有聯通4g網路訊號覆蓋下是可正常使用4g網路的,如果沒有4g網路覆蓋可向下相容使用聯通3g 2g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