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充電器裡面穩壓器的好壞

時間 2021-06-01 00:43:23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查保險絲是否明顯斷路,如果斷路跳到第5步

2、如果沒有,那就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或二極體檔量一下電源進線是否斷路。

當然也可以給充電器插上電源,用直流電壓檔測量高壓濾波電容上(ej)有沒有近300v左右的直流電壓,但如果仍是沒有的話,還要再用交流檔去測一下電源進線(bg)是否有交流220v輸入。用來排除是否是由電線斷路引起的故障。

3、如果電線沒有斷路,而高壓濾波電容上卻又沒有300v的直流電壓該怎麼辦呢。

檢查步驟如下:

a、用萬用表電阻檔或二極體檔依次測量bc,bd,gh,gi結果應當都是通路。如果哪個不通,那那一部分就有故障。比如量到gh通,gi不通,那說明共模濾波器出現斷路(可能是引腳脫焊)。

b、然後用萬用表二極體檔測測量4個二極體的正向壓降,依次測d→e,i→e,j→i,j→d,(注意極性)看其值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應當是二極體損壞。

經過這樣排查,很快就能找出問題所在。

4、檢查電路上各個焊點有沒有**虛焊,元件脫焊什麼的,特別是高頻變壓器,高壓濾波電容,電感等個頭較大,質量較重的元件.

因為這些元件在受到振動時會使元件鬆動造成脫焊而接觸不良,而它們脫焊之後,如果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而有些根本就看不出來,所以建議重新焊接一下這些元件.對於變壓器,有必要時可以拆下檢查一下。

5、接下來看一下整塊電路上有沒有明顯的元件損壞或燒焦發黑

然後測量功率器件是否損壞。這裡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以uc3842為核心+場效電晶體,另一種則是以tl494/ka7500+兩個大功率三極體13007/13009/2sc2625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這個連線看看。3842是應用最多的電動車充電器積體電路,這是它的相關資料。

給你個圖,這個圖上最後應該是8腳,不是4腳,就是那個5v基準電壓的。

其他你自己判斷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手機使用者

充電器裡邊沒有叫穩壓器的。穩壓器一種家用電器。充電器用的是開關電源,充電電壓是連變高的。

修充電器最簡單的是換線、換輸出端保險絲、換輸出端的0.1歐電阻、輸出端的那幾個大二極體、開焊。

記住這幾條,你就能修理50%的了。要仔細。

4樓:慄哥修車

電動車控制器用萬用表如價測量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夜來雨早來晴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表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表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 300...

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泉來福永棋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錶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錶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 300歐...

萬用表怎樣量加熱管好壞,怎樣用萬用表測量單相電機電容的好壞

sch啦啦 用萬用表測電熱絲的好壞很簡單 將萬用表設在1k歐姆擋位,兩觸筆分別接電熱絲的兩端,指標動至中間某數值說明電熱絲是正常的,指標到頭說明電熱絲有短路,指標不動說明電熱絲有斷路,短路和斷路都有問題,不能正常使用。擴充套件資料 加熱管是在無縫金屬管內 碳鋼管 鈦管 不鏽鋼管 銅管 裝入電熱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