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換硬碟還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嗎

時間 2021-06-25 09:38: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除非是一模一樣配置的電腦才可以不重灌系統,如果不是同樣配置低電腦,一般裝上去是會藍屏的,就算能進系統,電腦速度也會很慢,因為不是同樣配置驅動都不一樣驅動都沒有肯定是不行的。而且有的驅動找起來挺麻煩。

建議重灌系統。

2樓:核彈**商

系統不必重灌了,但你們換用了電腦,驅動程式都會不相容的,所以,驅動要重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識別硬碟的前提下:

1.如果硬碟內的系統也就是c:分割槽內的系統檔案存在,則不必裝系統了。

2。相反則需要裝系統。

4樓:穰洲夏侯浩廣

電腦換硬碟後,肯定要重新安裝系統。

雖然只更換了硬碟,其他硬體沒有更換,但系統是安裝在硬碟的c:分割槽上的,換了硬碟,等於電腦沒有了作業系統,所以必須重新安裝系統,電腦才能使用。

5樓:單資喻秋巧

更換硬碟是必須重新安裝系統的,因為機器裡所有的資料,軟體,幾乎所有東西都是儲存在硬碟裡的,當然,系統也是安裝在硬碟裡的。

只有一種情況可以不用重新安裝系統,之前的硬碟沒有壞,並且新硬碟的容量大於等於老硬碟,可以把老硬碟的內容全部克隆到新硬碟裡用!

後一種方法對於你來說駕馭不了。還是重新安裝系統吧!

我的電腦換了硬碟,是不是還要重灌系統啊?

6樓:雲騎士科普

換硬碟到底需不需要重灌系統?般電腦系統都是安裝在硬碟上。而在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有時候我們會更換硬碟來提升電腦配置。

電腦更換硬碟需要重灌系統嗎?電腦更換硬碟要不要重灌系統具體分析才能下結論。

7樓:黃魚科技

電腦換新固態硬碟不想重灌系統怎麼辦?免重灌系統換硬碟教程來了,採用ghost磁碟拷貝工具,直接拷盤免重灌系統,所有軟體都在不用一個一個重新安裝,非常方便省時省力

8樓:陶宇司空韶

可以要也可以不要,最好是在新硬碟上重新安裝下系統,新買的硬碟一個整體呀,你要把它分割槽,然後格式化呀。

不要的話那就用ghost

區到區,把你的原來系統的c盤,ghost到,分割槽後新硬碟的c盤。

建議如果系統裡面沒什麼重要資料的話就從裝吧

9樓:

你的電腦硬碟壞了當然了因為你的系統都裝在你的硬碟裡你換了硬碟你肯定需要重灌系統

10樓:李

如果你把新的和以前的那塊一起用的話可能不須要重灌系統。你要是隻用新買的那塊的話就要重新裝一下系統了,因為我們的作業系統是安裝在硬碟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重灌系統的,不過如果原來的系統備份了的話,可以直接恢復到上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系統都裝在硬碟上,換了硬碟就得重灌系統

13樓:趙恩雨

換硬碟要重灌系統的,你的系統就在硬碟裡

電腦換了硬碟,硬碟裡面有系統,還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嗎?

14樓:教育閒話

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具體原因如下:因為系統是安裝在硬碟的c:分割槽上的,換了硬碟,等於電腦沒有了作業系統,所以必須重灌系統,電腦才能使用。

臺式電腦主機換了個硬碟,開機以後需要做點什麼?需要重灌系統嗎??還是直接更新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換的硬碟安裝有系統,兩臺電腦是“同型號(硬體配置相同直接使用)“,新硬碟最好重灌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換硬碟,原來的硬碟沒了,新硬碟是空的,那需要先安裝系統和軟體後才能使用,沒安裝系統的情況下,開機後會報啟動失敗,也沒辦法更新。如果是新增了一塊硬碟,開機進系統後在磁碟管理分下區就可以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裝系統如果沒有安裝的話;如果裝了可以直接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和分盤是必須的。不過我建議你雙系統,可以嘗試不同的系統。

19樓:gym百事可樂

肯定要裝系統才能開到機啊,新的硬碟沒有系統的啊

電腦換了固態硬碟之後要重灌系統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換了固態硬碟之

後必須重新安裝系統。

1-電腦原來是機械硬碟換了固態硬碟之後必須要重灌系統。

2-電腦原來是固態硬碟繼續升級(換)固態硬碟之後要必須重灌系統。

3-電腦原來是固態硬碟換為機械硬碟之後必須要重灌系統。

以上必須要重灌系統原因:系統安裝於c盤-系統安裝的同時它就識別了、蒐集了、記住了本機硬體環境。所以一臺電腦換硬碟(該硬碟即使已經安裝了系統、但是它不認識新主機板環境)必須重新做系統才能使用新硬碟。

因為換的新硬碟它還不認識新硬體環境。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安裝系統的,兄弟。因為新硬碟沒有系統是不能啟動電腦的。

22樓:邢臺鎂神化工

需要啊,以前的系統在舊硬碟裡,換新的硬碟需要裝新系統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裝系統到固態硬碟裡面來提升速度,不然裝固態硬碟就沒有意義了

24樓:

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讀取跟寫入速度都快很多 所以系統載入和程式開啟速度都會快很多 至於換固態硬碟有沒必要 這個就看個人嘛 有錢就換 不過固態硬碟的容量普遍比機械硬碟小 這也是要考慮的問題 換硬碟 肯定是要重灌系統的

25樓:小四

如果是換的話需要重灌,如果是加固盤的話,只需要轉一下系統

重新安裝了系統後怎麼沒聲音了,電腦重新安裝系統後就沒聲音了怎麼辦

吉安信誠電腦 1 先開啟裝置管理器,看一下音訊裝置的驅動是否安裝上了2 如果驅動沒有裝上請安裝乙個驅動精靈等類似軟體進行安裝3 如果驅動已經裝上了,那麼開啟控制面板,找到音訊軟體管理器 設定為禁用前置面板檢測的功能。通過以上3步一般就搞定了。如果還不行可能是 輸出裝置故障,即音箱損壞了,或者是音量沒...

電腦重新裝了系統後,電腦怎麼重新安裝系統?

你這樣的情況絕對是顯示卡驅動未安裝上,一般推薦使用電腦自帶的顯示卡驅動光碟安裝。獨立顯示卡找到顯示卡驅動盤把顯示卡驅動裝上。整合顯示卡找到主機板驅動盤把驅動裝上。滑鼠右鍵我的電腦點屬性 硬體 點裝置管理器 選那個黃色的問號 滑鼠右鍵更新驅動或者安裝驅動 從列表指定位置安裝 搜尋可移動 打鉤下一步 等...

電腦重新安裝了WindowsXP系統,但重啟後進來是這樣了,不論選哪個進去後都是藍屏。謝謝

分析 出現這個畫面,說明系統安裝失敗,需要更換gho檔案或使用其它方法繼續重灌系統直到成功為止。處理 2 設定光碟啟動 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 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台式電腦一般為del鍵 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