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上買的電腦要重新裝系統,剛買的新電腦需不需要重灌系統?

時間 2021-06-25 09:38:5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款筆記本或上網本在出廠前都是沒有預裝系統的,然後到了**商那裡才安裝系統的。不過有少數部分還是會在廠裡安裝好的。對於上網本大部分是沒有光碟機的。

然而你問為什麼要裝系統,首先是個人的操作習慣問題的,有的人認為作業系統的不好用,有的認為不是自己裝的總覺得有問題,這個重灌系統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一個可以做到徹底清理c盤的病毒,二個可以重新整理磁碟。也可以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重灌系統可以定在半年一次或三個月一次。

對於**管裝系統,大部分都在電腦城及電腦公司,收費標準的話應該在30-50之間裝一次。

2樓:仰代秋

重灌系統放心些,畢竟是自己找人裝的,可以防止電腦之前中了木馬、病毒的問題。裝完了之後一般速度都會提高。

重灌系統不一定是換個系統,而是把作業系統重新安裝一遍,如果裝之前和之後的系統不一樣,那就是換個系統了。

到電腦店或者維修店都會裝,價錢幾十元不等。速度快的20分鐘裝好一個新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出場的時候是沒有系統的,所以要賣給你的時候必須裝系統?

至於差不差 都那麼回事吧。能用就可以,

如果電腦系統不行的話 只做一遍系統就可以了,電腦公司的人就可以做的 大約20塊錢做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自帶正版的都建議重灌

剛買的新電腦需不需要重灌系統?

5樓:古藤

一般不bai

需要,但也應du視剛買的新電腦情況而定。zhi一、帶預dao裝windows / mac 系統的品專牌機:不需要重屬

裝系統。電腦出廠時,作業系統和驅動是預裝,使用者開機後才完成最後的安裝,跟自己重灌系統除了步驟,根本沒區別。因此使用者沒必要重灌系統。

二、安裝dos系統的品牌機/相容機:需要重灌windows系統。

三、安裝了作業系統的相容機:最好重灌windows作業系統。因為這類電腦一般都是盜版系統,或者是用“一鍵恢復”軟體安裝的,也可能藏有木馬或帶病毒。

總之安全隱患還是不少。僅用正版序列號啟用解決了正版問題,但消除不了病毒、木馬等安全隱患,所以最好重灌正版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系統自然就不用裝了,沒有自然要裝的。盜版系統也能用,而且微軟不會為個人使用者大動干戈,所以你也不用擔心。不過你要是有錢買個正版系統那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剛買的不用重灌,等到有問題出現了再重灌吧你如果是自己組裝的機子的話內,鐵定是盜版的xp,不過沒關容系,現在微軟沒有針對個人使用者去查盜版

如果你買的是品牌機,也不一定是正的xp,一般如果是正的xp的話你會有一張正版xp的安裝盤的

不用重灌

8樓:水中小貓

如果你買的是品牌機,一般是正版xp;

正版與盜版的區域就是是否能更新呢!

使用上沒有什麼區別,放心的用吧!

9樓:耶穌寬恕你

已經給你裝好的就不要裝了

電腦怎麼重新裝系統啊傻子問的步驟要最詳細的

買只ghost碟。放碟進去選第乙個安裝到第乙個盤驅動全部安裝。就ok了 說的是一種,也是通常用的,因為簡單,也可以把硬碟拆下來掛在其他機上銬貝過來,不過麻煩了些 ghost不好吧 買個番茄花園的盤,去bios裡改光碟啟動,然後下一步 完成 或者有自動安裝的那種。不過似乎帶的東西少了點。電腦裝系統的步...

電腦開機開不了,怎麼重新裝系統?沒盤的

愛吃煮餃子 開機按f11鍵,選cdrom啟動,插入安裝盤,進入ghost恢復原先的備份就可以了 水木生 你的系統盤呢,把系統盤房到光碟機裡,開機在bios裡設定從光碟機 cd rom 裡啟動,然後按f10儲存設定,電腦自動重起,然後把系統裝到第一分區 這樣就ok了 要是沒有盤的話相當於沒有原始檔,除...

買了電腦為什麼還要買系統,為什麼網上買的電腦要重新裝系統?

有些電腦是沒有系統的,所以要安裝,有些會手安裝費 為什麼網上買的電腦要重新裝系統?首先每款筆記本或上網本在出廠前都是沒有預裝系統的,然後到了 商那裡才安裝系統的。不過有少數部分還是會在廠裡安裝好的。對於上網本大部分是沒有光碟機的。然而你問為什麼要裝系統,首先是個人的操作習慣問題的,有的人認為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