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充電一會充電器的頭會發熱

時間 2021-06-24 11:25:14

1樓:

只要你可以把手放在充電器上保持10秒,那說明你的充電器還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如果你不能堅持10秒,建議換個充電器。如果有條件的,測一下充電時充電器的電流,看看是不是太大,電流過大也會出現發熱現象,如果不是太熱還是不用擔心的。

2樓:歷貝越銳立

關於手機充電發熱問題:

1.手機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的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使手機和充電器保持溫熱,如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溫度還會更高一些。

2.如果在充電時手機發熱異常,您可以檢查使用的充電器是否為原裝,如使用其它品牌大電流充電器,充電時發熱量會增加,建議您更換回原裝充電器,並且檢查手機後臺是否有軟體執行,如有關閉嘗試。

3.使用原裝充電器,手機充電發熱異常,該情況可能是手機出現故障,建議您先備份手機上重要資料,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如恢復出廠後手機依然發熱異常,您可以攜帶發票包修卡到附近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維修解決。

3樓:查明哀佳

物理原理

串聯電路中,電流一樣,電壓根究用電器最小啟動量將其總電壓分成若干份。

並聯電路中,電壓一樣,電流根究用電器最小啟動量將其總電壓分成若干份。

每個物體都有一定的阻值,電流越大,電阻就越大(電壓不變的情況下)。

客廳的電線往往需要帶比較多的電器,所以電線要允許通過的電流就得大,在這

種情況下充電器就會發熱!

還有電壓不穩定的情況下也會引起充電器發熱!

這個手機原裝充電器一會閃充一會不閃充

手機充電器是否閃充由手機充電控制電路決定。當電量較低且手機溫度不高時,控制晶元會向充電器發出閃充訊號,快速充電 當充電接近充滿或溫度較高時,會停止閃充,按正常充電,保護手機電池。正常,這是因為充電是有階段性的,開始當然快了,充到一半後當然就慢下來了。您好,您說的是手機嗎。這個大部分都是因為充電器的原...

為什麼手機一會充電一會兒不充電,為什麼OPPOr9充電器一會兒充電一會兒不充電

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 若手機不能充電,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 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2 有...

總是用車載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會讓汽車電瓶壽命縮短嗎

車啟動狀態下。插著手機。影響不大。停車狀態開著燈。長時間聽收音機。插著手機對電池也有不小影響。手機充電電流微不足道,不會影響汽車電池壽命。如果汽車電池壽命縮短要考慮汽車使用情況是否正常,電池質量是否合格 發動機點火啟動是否過於頻繁 點火時間是否過長 是否改裝 加裝了過多 過大的車載電器 是否經常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