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與心態有區別嗎?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6-14 15:13:04

1樓:冥冥有你

別的不說,字就已經不一樣了(可以當廢話的)。 情緒是一種人發怒或快樂的一種表現,心態則是人對待一種事物的看法或態度。 兩著是不一樣的。

2樓:誒呀

您好 準確來說因該是心態不好的人往往情緒不穩定 通常意義而言情緒是指一個人面對事情時的一個主觀反映。不需要通過思考來表達 例如面對親人的逝去。戀人的離去。

工作的丟失人的情緒會立馬反映出來傷感。 面對成功,和值得愉悅的事情的時候人會反映出開心。 而心態更多的是指人在面對發生的事情後經過主觀思想上的綜合考慮後所得出的結論。

例如在面對很多不平的時候,人的情緒會反映出憤怒。但是不同的人的心態是不一樣的。 有的人會樂觀的承認不平的客觀存在並且自我消化。

有的人卻消極面對。 這就是情緒和心態的區別。 祝開心。

3樓:所大撒把

情緒不穩定的人往往心態不怎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是指你對世事所持有的觀點和態度,情緒是指你對世事的反應和感受,兩者的關係,就像陰陽魚,相互包含,又是一個整體.它們雖然不太好界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心態和情緒都是擁有兩面性的,你可以選擇積極地心態,也可以選擇消極的心態,你可以選擇好的情緒,也可以選擇壞的情緒。擁有好的心態對於控制情緒的穩定是有幫助的,同樣,只有擁有好的情緒才能培養出好的心態,,只有心態和情緒都處於積極地良好的狀態,你才能在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事,擁有穩定的,健康的,正向的發展.

心理疾病和心理情緒有什麼區別和聯絡拜託各位大神

5樓:破碎的夢

簡單點說,心理疾病是由於心理情緒長期失調造成的,要想**的話,先把你的情緒調整過來。

記得采納啊

6樓:紗線

心理疾病指在任何狀態下心裡有一種壓抑已久的壓力,沒有了正常的生活,整天生活在陰影下! 心理情緒指在對待生活或事情時表現出一種不同於表情之類的情緒,而是有心裡產生的波瀾!

7樓:手機使用者

心裡疾病是一種病,讓人感覺不好,難受就像生病一樣,而心裡情緒是一種自身的發洩讓自己得到緩解

8樓:小勝很萌

思想是人們思維活動的產物,是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心理是人的頭腦反映客觀世界的過程,如感覺、知覺、思維、情緒等。思想與心理的區別是明顯的:

思想是反映的結果,心理是反映的過程;思想居於人的精神世界的深層次,心理則居於人的精神世界的表層次。思想問題是因為對客觀世界的看法有偏差而產生的各種不正確的想法和觀念,往往涉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如奮鬥目標、工作態度、生活作風、處事原則等,比較明顯的表現有:革命鬥志衰退,理想信念動搖、事業心責任感弱化、對改革政策有誤解、對社會看法有偏差等等。

心理問題是因為個體神經、生理變化或外界刺激而引發的心理創傷、心理障礙。人在從事有目的活動時,由於遇到干擾或阻滯使其需要得不到滿足,心理活動偏離了正常的軌道,就會產生的一定的心理困擾。如失戀後的痛苦,落榜後的憂鬱,工作不順時的焦慮,受到批評或指責後的怨恨等,它以自卑、虛榮、嫉妒、沮喪、疑惑等情緒表現出來,嚴重的可以形成焦虛症、憂鬱症、強迫症、神經衰弱症等心理疾病。

9樓:遊客將臨

心理疾病和心理情緒會讓很多人覺得都一樣,但是真實的並不一樣。

10樓:儍缺友

心理情緒發生劇烈變化,它就會引起心理疾病的困擾。

11樓:昖兒

心理情緒會造成心理疾病

為什麼人的情緒有高峰也有低谷期?拜託各位大神

差別和差異的區別??求救拜託各位大神

12樓:曉龍修理

差別和差異的區別:指代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差別:形式或內容上的不同。

2、差異:統一體內在的差異,即事物內部包含著的沒有激化的矛盾。

二、出處不同

1、差別:《百喻經·人謂故屋中有惡鬼喻》:“然諸眾生橫計是非,強生諍訟,如彼二人等無差別。”

白話釋義:《百喻經·人謂故屋中有惡鬼喻》:“然而這些眾生橫計劃是不是,強產生訴訟,如果他們二人等沒有不同的。”

2、差異:《三國志·魏志·齊王芳傳》:“ 整像為兵,能守義執節,子弟宜有差異。”

白話釋義:《三國志·魏志·齊王芳傳》:“整像是戰爭,能夠堅守道義節操,你應該有差異。”

三、側重點不同

1、差別:事物之間的差別程度,也指距離某種標準的差別程度。

2、差異:是矛盾的一種表現形式,它反映了矛盾的普遍性。

13樓:落顏顏

同一範疇和種群內的不同個體,用差別區分;不同範疇和種群的個體,用差異區分。比如,都是人,但知識分子和文盲有很大的差別;比如人和貓,都是動物,但差異很大。所以,差異表達的是“差=不同級,異=不同類別”,而差別則是同一範疇物件不一樣之處。

比如說,“都是學生,老師千萬不要差別對待啊”。

14樓:諾爺

....這個果斷沒事??..

火星與地球的區別,一樣大嗎拜託各位大神

沉默軍團 火星大點,自傳週期短點,晝夜溫差大,沒氧氣 臭氧層等等 手機使用者 火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 太陽系原九大行星中的冥王星已被排除在大行星家族之外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順序排列為第四。除金星以外,火星離地球最近,距離地球1.9億公里。與地球相比,火星的質量小於地球質量的九分之一,火星半徑僅為地...

女人和男人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群群1箶 男人和女人最在的區別就在於 愛 和 性 方面 愛和性是分不開的,除非是出去叫雞.如果一對夫婦沒有性,愛也就顯得太空洞了.因為性是愛的最終表現.但單有性也不可能的.比如說女人.她不愛乙個男人,就很難和這個男人做得到性.男人是以 愛 索取 性 付出愛是為了得到 性 而女人是以 性 索取 愛 付...

長城建立與那個朝代?拜託各位大神

宮平專用 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防禦而建造,後來秦王統一後把長城連了起來,後來各朝各代鞏固修復長城。 凱貓gbb3騁簘 根據歷史記載,長城的修建持續了兩千多年,從西元前七世紀楚國築 方城 開始,至明代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其中秦 漢 明三個朝代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千公里。如果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