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建立與那個朝代?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10-17 03:31:18

1樓:宮平專用

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防禦而建造,後來秦王統一後把長城連了起來,後來各朝各代鞏固修復長城。

2樓:凱貓gbb3騁簘

根據歷史記載,長城的修建持續了兩千多年,從西元前七世紀楚國築「方城」開始,至明代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千公里。如果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總長度超過了5萬公里;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土方築一道1公尺厚、5公尺高的大牆,這道牆可以環繞地球一周有餘。 [戰國長城] 戰國時期,楚國為了防禦北方游牧民族或敵國,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燕、魏、趙、秦等國基於相同的目的也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

[秦朝長城] 秦統一六國後,秦始皇派著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綿延萬餘里,遂稱萬里長城,這就是「萬里長城」名字的由來。秦長城只有遺跡殘存。秦始皇為了修築長城動用了30萬人,創造了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

長城的修建客觀上起到了防止匈奴南侵,保護中原經濟文化發展的積極作用。孫中山先生曾評價:「始皇雖無道,而長城之有功於後世,實上大禹治水等」。

[漢朝長城] 漢代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從文帝到宣帝,修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黑龍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古絲綢之路有一半的路程就沿著這條長城,是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明朝長城] 今天我們所見到的主要是明長城。

明代建國之初,明太祖朱元璋為了防禦北逃的元朝殘餘勢力的進攻,命令修築長城。全部工程歷時二百年才完成。明長城西起甘肅嘉峪關,東到鴨綠江畔遼寧丹東虎山南麓,全長一萬二千餘華里

3樓:咎鮃

秦統一前 楚國等北方的諸侯國 為了防禦北方的蠻族侵擾就開始修建長城 秦統一後在此基礎上完善了長城

4樓:邶兆

最早的長城是在楚國時候建的,後來每朝每代都建了新的長城,也把以前的修補一下。

5樓:猴詘壕

在春秋戰國時就有了,秦朝時大規模建築,明朝時建成就是現在的長城了

6樓:任寄蕾

戰國時期,秦,以後各朝各代都有修建。現在留下的主要是明長城

長城有好長?拜託各位大神

鉞浩壤 長城修築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世界少有的奇蹟。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大約有1...

情緒與心態有區別嗎?拜託各位大神

冥冥有你 別的不說,字就已經不一樣了 可以當廢話的 情緒是一種人發怒或快樂的一種表現,心態則是人對待一種事物的看法或態度。兩著是不一樣的。 誒呀 您好 準確來說因該是心態不好的人往往情緒不穩定 通常意義而言情緒是指一個人面對事情時的一個主觀反映。不需要通過思考來表達 例如面對親人的逝去。戀人的離去。...

談一下阿基里斯與烏龜拜託各位大神

陡變吧 阿基里斯悖論內容 西元前5世紀,芝諾發表態了著名的阿基里斯和烏龜賽跑悖論 他提出讓烏龜在阿基里斯前面1000公尺處開始,並且假定阿基里斯的速度是烏龜的10倍。當比賽開始後,若阿基里斯跑了1000公尺,設所用的時間為t,此時烏龜便領先他100公尺 當阿基里斯跑完下乙個100公尺時,他所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