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玩遊戲的時候,突然自動斷電然後又自動開機,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5-06 06:47:47

1樓:西瓜太郎

記憶體不足或者系統有問題了,建議去修一下,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電腦過熱 主機板或者cpu溫度過高導致的 可以檢查一下風扇是否壞了 如果沒有 就給風扇清一下灰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過高了,為了保護電腦,系統自動關機了

電腦開機一會,突然斷電,然後自動重啟又斷電,一直迴圈,怎麼辦?

4樓:竸機械師

電腦開機一會,突然斷電,然後自動重啟又斷電,一直迴圈,怎麼辦?

首先我們可以從可以拆卸的硬體排出:

1、可以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可以使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即可2、硬碟硬碟問題,更換其他的硬碟看看能不能正常進去。

3、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線之類的沒有接好,重現接進去即可、4、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主機板問題建議去售後網點或者是專業維修點進行檢測維修即可。

5樓:

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電腦的電源出現了供電不足的問題,換乙個靠譜的電源即可解決,出現此類問題的時候不要強行使用,以免損壞電腦硬體。

電腦電源停電頻率變換器是乙個四路開關穩壓電源,它的工作原理是:220v電源輸入,第乙個低通濾波器和橋式整流器整流後,直流300v峰值電壓,直流高電壓型振盪器被送到了乙個脈衝寬度調製器,轉換,到300v方波和正弦波,然後由高頻變壓器和整流濾波器可以輸出+12v,+5v直流穩壓,供系統使用。

6樓:莊主

大部分情況是由於記憶體條造成的,我剛剛就經歷了這個東西,兩個記憶體,拔下來換位置重新插,也沒有用,我一條一條的試,發現第二條不會開機,就一直迴圈開機又關機,之後我插另乙個就沒有這個情況了。

7樓:魔導者

嘛,下面是我想到發生問題的原因

1,記憶體條松了

2,主機加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3,主機突然斷過電,主機或者電源出了問題

不過我估計一般就是記憶體條松了,你試下重新插過記憶體條試下,如果是第2的問題只能換電源了

8樓:麼巨集達

樓主解決了嗎?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

電腦突然斷電,玩遊戲然後斷電自動重啟!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老是自動重啟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電腦自動重啟,電源的大電容漏電,供電不足造成的,換乙個電源就可以解決了;

2、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之間接觸不良出現問題,將記憶體呼出,用橡皮擦金手指;

3、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

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自動重啟;

4、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

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5、 電壓不穩,就是低於190v ,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

6、電腦中毒破壞了引導區和系統

電腦執行中突然斷電然後自動開機

10樓:哈哈親愛的

電腦執行中突然斷電,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一般自動斷電,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

2、cpu導熱不良,過熱,cpu風扇不轉或者轉速慢甚至壞了。

3、此外,還有可能是電源不穩定,電壓不夠或者壞了,主機板電源接觸不良。

11樓:乾元志

推測兩個可能

1、機箱設計不好,導致主機板上的某板卡,比如顯示卡之類,插口偶接觸不良,短路導致主機板啟動保護斷電保護,重啟後短路依舊,不能開機。開機箱,把板卡、硬碟光碟機連線線都拆了,留一條記憶體,試試能否開機,能開就是這個原因了,用橡皮擦下板卡金手指再裝回去。

2、市電電壓不穩導致重啟,並損壞電源。用電線短接電源主機板介面的綠線和黑線,看電源風扇轉不,不轉就是電源壞了,換乙個電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沒有問題,應該是機箱電源問題,可能是功率不夠,換乙個好一點的電源

電腦正在玩遊戲突然自己斷電關機了!然後我點一下開關從新開機,玩了不到十分鐘就又自動關機了!怎麼回事

13樓:東方小銳

其實遇到電腦經常自動關機或者自動重啟的原因有很多,不過我們最常見的版原因是電腦主機裡面權的灰塵過多,我們只要把電腦主機機箱拆下來清掃一下就好了。要是還不能解決經常自動關機的問題那可能就是電腦系統出了問題,我們可以嘗試重灌系統來解決問題(建議使用u啟動u盤裝系統工具來重灌系統)。要是還不行那估計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可能出問題的硬體:cpu、記憶體、電源或者是主機散熱的問題。)

14樓:周新飛

是不是過熱保護,自動關機了

15樓:若水

檢查一下連線線是否鬆動,我這個也是這個毛病

電腦開機過程中,突然像斷電一樣關機,然後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16樓:我是江江小白啊

這種情況基本可以確定不是主機電源問題就是主機板問題,大多數都是電源故障,換個主機電源一般都能解決,如果還是不行,就可能是主機板問題,需要找專業人員給你檢測維修了。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台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如果是軟體或系統引起的,修復系統試試: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在書中抄乙個案例:他也出現你一樣的故障(兩次或多次按開機才能進入系統,當然不見得你也是這種故障,可以參照檢修),專家這樣說:根據故障現象分析,作業系統基本正常,故障應該是硬體方面的。

用替換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硬碟、cpu、主機板等裝置,在檢查主機板時,發現更換主機板後,故障消失,仔細檢查主機板發現主機板的電源介面有幾個針腳有虛焊的痕跡,將虛焊的針腳重新加焊後測試,故障排除。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主機啟動時自動斷電後又自己啟動是什麼原因?

17樓:雯蝏

電腦主機啟動時自動斷電一般為電源或主機板出了故障。

1、如ic晶元、電容燒壞,某個電路出現問題等,一般來說,這樣的故障個人是沒辦法維修的,建議送修或更換相關配件,建議首先嘗試更換電源。

2、市電的供電質量問題(比如電壓偏低,波動異常等),也可能會造成這種開機掉電的故障現象。

3、 開機掉電故障還可能由下面幾種原因導致:一是機箱電源開關出現問題,比如復位彈簧失效,二是對cpu進行了超頻,或cpu風扇出現問題。三是光碟機硬碟等配件存在短路故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問題多了~!你一一排查吧!

排查一下為什麼要斷電才能重啟?按鈕有問題嗎?還是重啟鍵與開機鍵搭混!

顯示器不亮就一步步查吧!連線線?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等等!!重新插拔一次試試!

以前這種情況沒遇到?不知你的機子是新的還是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試過按鈕卡住就會這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問題,可能是電源功率不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供電出了問題吧~~

22樓:麼巨集達

樓主解決了嗎?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

家裡的組裝電腦在玩遊戲的時候突然斷電一樣關機了,然後開機不起來了

1,如果電源燈也不亮,先替換開機電源,如果按開機按鈕,同樣沒有電源燈亮,主機板問題。2,如果電源燈亮,開不了,拔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的金手指,重新插入試試。3,檢查顯示卡和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工作,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拔試試。4,檢查主機是因主機板上其它板卡接觸不良問題,取下其他...

為什麼我的電腦玩遊戲的時候會卡

少年,這麼渣的硬碟你是怎麼用到現在的,而且你還裝的win7?現在硬碟很便宜的 怕自己看錯了,你是說的c盤16g還是一共16g?換個硬碟吧,如果不想換硬碟就換系統,用xp 你這個是分割槽的時候c盤分太小了,要麼找人幫你重新分割槽裝電腦,win7c盤至少要25g,要麼就重新裝xp,xp系統16g就夠了,...

電腦突然之間變得很卡,玩遊戲的時候經常定格,已經查過毒,沒有病毒,為什麼

你的電腦配置太爛了,要不就是不懂得優化電腦。還有,要看你玩什麼遊戲了,如果玩一些配置高的,卡是正常現象。教你招簡單的優化,執行msconfig,把裡面除ctfmon外,其他的全禁了。還有,我想你跟樓主一樣,裝了防毒,防毒軟體是很佔cpu和記憶體的,配置不高的電腦不裝更好 中毒了再裝也不遲啊,要不就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