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在玩遊戲的時候偶爾會出現花屏

時間 2022-03-05 05:45:18

1樓:蓋風林映雪

花屏原因

1.顯示器產生水平條紋: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

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花屏:當顯示器在win3.x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

處理方法:進入win3.x的setup或進入win95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3.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處理方法:此時輸入"mode

c080"可得到解決。

4.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這也會產生花屏故障現象,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5.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6.視訊記憶體損壞: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

7.病毒原因:在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處理方法:用防毒軟體防毒即可消除。電容失效引起顯示器特殊故障的處理

故障現象:一台aok彩色顯示器,使用一段時期後出現故障。計算機開啟後,顯示器無顯示,約5分鐘後,顯示器才逐漸亮起來,但螢幕右部較暗,且有水平黑線,之後緩慢轉入正常狀態。

8.顯示卡gpu虛焊時,很多情況下表現出電腦花屏故障。

花屏解決方案

對於內建顯示卡我們的處理方法比較簡單而且一般都可以解決。

1.解除安裝整合顯示卡的驅動!安裝為通過微軟whql認證的正式版驅動。可以去驅動之家尋找!

2.拔下記憶體使用酒精和橡皮擦拭記憶體金手指。如果用酒精棉球擦拭的話記得放1分鐘以上再裝入主機板

3.為了確保系統沒有任何病毒和流氓軟體的干擾,建議全盤防毒!

4.如果上述還是處理不了您顯示卡花屏的問題,建議更換記憶體條解決!

但是本人不推薦使用金士頓原因很簡單假貨太多,萬一買到不利於系統問題!一般更換記憶體後使用安裝為通過微軟whql認證的正式版驅動。一般來說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了

2樓:數碼答疑小可愛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很有可能是電腦的驅動問題,這個問題也是引起花屏很重要的原因,一般都是出現在更換了顯示卡驅動的版本以後,會導致驅動檔案被損壞。這個原因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只需要重新安裝whql認證的驅動就行,版本也不需要最新的。如果在玩遊戲的時候出現花屏,我們首先要檢查一下顯示卡的驅動,要符合了先軟後硬的基本原則。

提問是不是各種版本的驅動安裝一下試一下看哪個版本的格式回答可以的親

提問好的,我試試,謝謝你

回答好的可以的話給個贊謝謝

更多3條

電腦玩遊戲偶爾會出現花屏不知道怎麼回事?

3樓:吳昊

這配置只適合瀏覽網頁。

4樓:

csgo那個可能是你配置擦邊球

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還不行去電腦店找師傅測試一下吧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花屏的幾個原因,你知道有哪些嗎?

我的電腦進入遊戲時有時會花屏

7樓:華碩服務

如執行這個遊戲時才會花屏的話,建議如下處理方式:

a. 更新顯示卡驅動

b. 確認硬體是否符合遊戲的要求

c.更新遊戲的版本

8樓:赧舒鴨

電腦系統有問題了,快找人修

9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花屏是什麼原因?常見的幾種情況,收藏起來以後遇到自己排查

電腦玩著部分遊戲為什麼會花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問題,可能是顯示卡帶不動那款遊戲

為什麼我的電腦玩遊戲的時候會卡

少年,這麼渣的硬碟你是怎麼用到現在的,而且你還裝的win7?現在硬碟很便宜的 怕自己看錯了,你是說的c盤16g還是一共16g?換個硬碟吧,如果不想換硬碟就換系統,用xp 你這個是分割槽的時候c盤分太小了,要麼找人幫你重新分割槽裝電腦,win7c盤至少要25g,要麼就重新裝xp,xp系統16g就夠了,...

為什麼電腦玩遊戲卡了,為什麼我的電腦玩遊戲特別卡啊

1 中病毒 2 遊戲卡機 3 遊戲需公升級 請問你是用什麼軟體優化的?還有一點你在玩勁舞團的時候有沒有開其他東西?殺過毒沒有?cpu的溫度查過沒有?這些我們都不知道.基於你的顯示卡是gf 5200這裡推薦乙個能使該顯示卡效能發揮最好的驅動 如果這些你都嘗試過還是不起效果,那就只好把機子送電腦城維修 ...

電腦玩遊戲花屏怎麼辦,為什麼我的電腦玩遊戲花屏

夏天洽洽好 電腦花屏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顯示故障,大部分電腦花屏的故障都是由軟體衝突或顯示卡引起的。以我做電腦接觸的客戶經驗來看,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 ps xian86913 1 回憶一下在花屏前有沒有裝什麼軟體或遊戲,有的話就解除安裝了,或者在開機的時候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2 檢查線路,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