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斷電後,電腦啟動不,怎麼辦,電腦突然斷電,來電後開啟電腦不能正常工作怎麼辦丶?

時間 2021-05-04 19:37:36

1樓:緣若夢醒

你好,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也許會有改善。如能進去,那就再重啟電腦,繼續按f8鍵:

此時可以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windows】選項來解決諸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之類問題的一種方法。解除安裝剛安裝的漏洞補丁試試。

用這種方式啟動,windows xp只恢復登錄檔項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下的資訊。任何在其他登錄檔項中所做的更改均保持不變。

從軟硬體兩個方面處理: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檢查電源是否正常啟動,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如果用什麼方法都開不了機,這是突然關機,造成了磁碟受損引起的,乙個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乙個是放一段時間在開機試試,還是不可以就維修部修修去吧。

2樓:才瑤弘風

這個一般處理比較簡單,這種突然斷電,好的電源會處於一種保護狀態,必須過段時間才可以重新用。你只要把機箱電源拔掉1分鐘以上,重新插上,長按開機按鈕,多試幾次就可以了

3樓:寇開汲祺

通常是系統檔案損壞,重啟電腦在進入系統開機畫面之前按f8,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看看能否啟動電腦,如果不能啟動,可能就需要用系統安裝光碟啟動電腦執行修復安裝。如果之前有過系統備份或安裝有一鍵恢復工具並且備份過系統分割槽,可以執行一鍵還原。如果沒有備份,就需要重灌系統了。

4樓:遲頡鬱驪潔

正常遇突然斷電或非正常關機,重新開機電腦會自檢硬碟的錯誤,修復並完成開機,如不能正常開機可能是硬碟有錯誤檔案,系統不能修復就只能重做系統了,極少會出現硬碟損壞的情況,但反覆斷電無疑是對硬碟致命的打擊,容易產生物理壞道,非常影響硬碟的壽命。

5樓:始玄郯語山

啟動時有什麼聲音響嗎?異常的聲音,若是機子在執行而顯示器不亮的話,一般是顯示卡的問題.換換顯示卡試試.

檢視原帖》

6樓:況念之

這是電壓不穩 導致電腦 出問題 你把顯示卡拔出來用 新一百元人民幣察下 再叉上去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1.主機板放下電。關機,插排電源也關掉。

把主機板bios電池取下。五分鐘後,重新插入bios電池,開機,如果能開,選擇load optimize default 載入bios預設設定。

2.電源這邊,你可以找其他電源替換一下,或者把自己的電源用在其他機器試一下。另外不要忽視電源線的問題。

3.突然斷電後無法啟動是由於主機板突然斷電的自動保護所致,過段時間能夠開機算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電源試試~~~再看看主機板電容有沒有爆漿~~~

電腦突然斷電,來電後開啟電腦不能正常工作怎麼辦丶?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得檢查電腦故障所在, 排除故障後,就能正常工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工作正常是什麼情況,不能開機還是無法進入系統,如果無法通電的話建議拿去電腦店檢測下,假如是無法進入系統就看提示什麼了

電腦在關機時突然斷電,無法啟動windows,怎麼辦?

11樓:有種慵懶叫

1、突然斷電引起無法進入windows可以嘗試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恢復。

2、重啟電腦。

3、在電內

腦顯示完硬體資訊之後容,進入windows介面之前,按f8鍵。

4、在出現的選項選單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5、選定後回車,電腦自動進入系統。

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自動斷電的解決辦法開機後自動斷電的情況很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出了故障。故障原因是多樣的,如ic晶元、電容燒壞,某個電路出現問題等,一般來說,這樣的故障個人是沒辦法維修的,建議送修或更換相關配件,建議首先嘗試更換電源。

另外市電的供電質量問題(比如電壓偏低,波動異常等),也可能會造成這種開機掉電的故障現象。

台式電腦關機後突然斷電不能正常啟動

先選正常啟動試下,如不能啟動,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下,還不行的話,重新安裝吧。你確定你重灌系統了?位數夠標準嗎?4g以下用32位 台式電腦突然斷電後無法啟動 台式計算機突然關閉電源且無法開啟的原因有以下三個 1 電源 問題。由於電源的燒壞,整流二極體的損壞,開關電晶體的損壞,主變壓器的損壞,大型濾波...

我的電腦突然斷電後,桌面很多圖示沒了。怎麼辦

在開始裡找到你需要的東西,右鍵 建立快捷方式.就會自動放到桌面的 開機按f8進入系統啟動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即可 我的電腦開機後桌面上的圖示都沒了怎麼辦? 中關村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宮涵映甄民 右擊桌面 選排列圖示 點顯示桌面圖示 如果不能解決 推薦你重新做系統 謝夢桐陶榮 ...

我的電腦突然斷電後就無法正常啟動系統了

搞機名堂 是什麼系統呢。如果 是windows7的話,在啟動的時候不要選擇修復,直接正常啟動 xp的話,可以嘗試選擇最後 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看來 只有重做系統了!應該是斷電瞬間造成系統檔案丟失 秋0憂傷 重新裝一個系統把,應該是驅動或者系統檔案丟失了。 丶敷衍怎麼演丿 1.主機板放下電。關機,插排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