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關機後突然斷電不能正常啟動

時間 2023-02-13 15:45:07

1樓:試玩

先選正常啟動試下,如不能啟動,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下,還不行的話,重新安裝吧。

2樓:

你確定你重灌系統了?位數夠標準嗎?(4g以下用32位)

台式電腦突然斷電後無法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計算機突然關閉電源且無法開啟的原因有以下三個:

1、電源**問題。由於電源的燒壞,整流二極體的損壞,開關電晶體的損壞,主變壓器的損壞,大型濾波電容器的**等,可能會導致故障。開啟,啟動,檢測和處理方法無響應。

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機箱面板的插頭,拔下電源開關插針電纜(power sw),而主機板上的插針為:pwr sw或ps-on,兩個小方頭鋼銷(如下所示),然後使用一字螺絲刀將兩個銷短接。如果主機的電源將開啟,則表示電源正常;如果主機的電源沒有旋轉,則表示電源已損壞,只需更換即可。

2、台式計算機主機板的啟動電路出現故障,例如時鐘,重置,電源,mos管等故障,可能導致啟動失敗,黑屏,i / o問題,無法啟動計算機。黑屏,等待,如何處理:傳送售後或維修店維修主機板。

3、圖形卡的虛擬記憶體被焊接,主晶元的效能下降,圖形卡的bios混亂,控制電源ic出現故障,這將導致圖形卡無法工作。正常來說,就是顯示卡壞了,電腦自然無法顯示,啟動時螢幕將變成黑色,您無法啟動,請修理顯示卡或更換顯示卡。

4樓:莘多

開啟機箱看看cpu的風扇轉速是否正常。使用電壓是否過低。 機箱內部溫度過高、顯示卡、記憶體、電源--都會引起藍屏、宕機、以下是個人在維修過程中總結的一點經驗你可以看看對照檢查處理。

---你可以先檢查、清潔、更換記憶體以試驗是否記憶體問題、。

1;記憶體條接觸部分金屬產生氧化、或者使用了兩條記憶體條、其中一條損壞或者不相容。獨立顯示卡接觸部分金屬產生氧化、拔下記憶體、顯示卡、清潔接觸部分金屬(金手指)更換損壞的記憶體條。清除顯示卡散熱器、風扇灰塵。

如果風扇損壞、更換。

2:主機板:使用一定時間以後,主機板上積蓄大量灰塵。

電解電容器產生漏液、鼓起、失效。徹底清除主機板灰塵。重點是記憶體插槽、顯示卡插槽、cpu周圍。

更換電容器或者送去維修。

是電腦的最高指揮官、如果出現問題、比如溫度過高、電壓不穩、過分超頻使用、這時cpu就會自動自我保護。

電腦就會癱瘓,於是就會出現藍屏、宕機、--清潔cpu散熱器、風扇灰塵。更換散熱器底下的導熱矽脂、恢復cpu預設頻率。

4:電源,電源是電腦正常工作的原動力。使用一定時間以後由於積蓄的灰塵、電容的失效、風扇灰塵、轉速下降、導致散熱不良、輸出功率下降、也會引起宕機、重啟、藍屏---維修或者更換電源。

5樓:玄學解路人

回答你好呀!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親^3^,希望對你有幫助,給個贊唄!

如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我,也可以點我頭像關注一下,後續有煩惱可以作定向詢問,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6樓:

1、拔掉所有電源,空按電源開關幾次,等10分鐘之後重新開機;

2、開啟主機箱,將記憶體條取下重新安裝,再開機;

3、用手輕輕撥動下風扇(未加電情況下);

4、如果能開了,但無法進入系統,請重灌。

7樓:墮獄鎖心

這是上次非正常關機或硬碟壞道導致的系統自檢程式。

一般等等就好。

如果可以進入系統,就c盤屬性》工具》開始檢查》試圖修復壞扇區。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就全盤格式化然後重灌系統。

如果還是自檢,那麼壞道就不是邏輯損壞而是物理損壞。

就用分割槽軟體找出硬碟壞道並刪除遷就著用或換乙個新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嘗試關機後進行如下操作:

1)清除主機板餘電,2)插拔下記憶體與顯示卡,3)清除主機板上cmos電池。

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你這個cpu這個換個好一點的,我的電腦就不會這樣鍛鍊,沒有影響。

10樓:樂逍遙電

我去,你得花多小錢,可能你家電源有問題,或者插座有問題,每次都燒了。

11樓:心跳涵義

那說明你的機箱電源不穩定,突然斷電造成cpu損壞,應該換個好電源!

12樓:網友

主機板或者電源有毛病。電流不穩定過流造成燒u。

電源功率一般都夠的,看12v輸出電流夠不,一般不超頻沒有問題的。

主機板毛病就要實際測試了。

主機板有保護cpu的功能個人意見是主機板的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電源有問題吧,突然斷電對cpu是損傷的但是不至於這麼容易壞掉,檢查電源。

14樓:月殤

建議換個功率大點的電源試一下是否正常運轉。

15樓:兄弟連田心9號

試下下面的做法:

1.主機板放下電。關機,插排電源也關掉。

把主機板bios電池取下。五分鐘後,重新插入bios電池,開機,如果能開,選擇load optimize default 載入bios預設設定。

2.電源這邊,可以找其他電源替換一下,或者把自己的電源用在其他機器試一下。另外不要忽視電源線的問題。

3.突然斷電後無法啟動是由於主機板突然斷電的自動保護所致,過段時間能夠開機算是正常的。

16樓:9分電腦

cpu沒那麼容易壞。

電腦意外斷電,會產生瞬間高壓有可能會擊穿某些部件,導致無法開機。

首先開啟機蓋,按開機鍵看cpu風扇會不會轉,cpu風扇轉電源沒問題正常工作。

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檫擦拭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回主機板開機,取下主機板coms,按開機鍵放掉主機板餘電,擦拭後等待1分鐘左右裝回去開機。

如果插有獨立顯示卡,取下獨立顯示卡用核心顯示卡測試能否開機如果手上有多餘記憶體條可以更換記憶體條後開機測試;

台式電腦突然自動關機,然後一直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1)第乙個主要原因:就是主機的電源出故障了,比如開關三極體擊穿,保險管燒斷,整流二極體損壞,濾波大電容漏電,變壓器短路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輸入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2)第二個原因:由於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就ok了,(取記憶體條方法如下)

(3)第三個原因:台式電腦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4)第四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不能開機,,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18樓:我是大角度

1、主機的電源出故障了,比如開關三極體擊穿,保險管燒斷,整流二極體損壞,濾波大電容漏電,變壓器短路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輸入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2、由於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

3、台式電腦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4、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不能開機,,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cpu風扇是不是不轉了,還有就是電源的風扇,問題在電源和主機板的面比較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無反應則是燒電源或者主版晶元。

還有你說的顯示燈是那裡的顯示燈?-

我想你這個情況應該是電源問題吧。

如果硬碟會轉,但不讀取,黑屏,不響。就是可能燒cpu如果響的話,多數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插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什麼反映也沒有嗎?

22樓:網友

有可能燒了某個東東了!

為什麼台式電腦突然自動關機,再次開機就開不開了?

23樓:武高電測

1,如果沒有開機「滴」一聲,代表自檢通過。那就是硬體故障,或者接觸不良造成。

主機板,電源,cpu,記憶體,顯示卡。

2,你說開機幾次才能成功。依我的判斷,優先需要排除電源和主機板。

電源有可能內部電子元器件老化。主機板檢查電容有沒有爆裂跡象。

如果是電解電容,上面有道十字刻痕。看看有沒有鼓出,然後又黃褐色印跡。

3,如果你懷疑是顯示卡問題。拔除顯示卡。開機,注意聽報警聲。 如果對應的報警聲是顯示卡,那就換一塊顯示卡試試看。如果依舊無任何反應,拔除記憶體。再聽。如果還是沒有。

移除cpu風扇。開機,然後用手接觸cpu背面試試有沒有溫度。如果感覺有發熱。立馬關閉電源。如果不發熱。問題進一步縮小至 電源,主機板,cpu 這3樣。

24樓:從翠琴

您說的比較含糊,首先檢查atx電源插座pson(綠色線所對應的插槽)和地線(黑色線對應的插槽)的連線情況。插上atx電源,用鑷子連線這2個插槽看能否開機。而且主機板的開機模式多種,涉及到io晶元,南橋,以及閘電路,僅憑您的一句話實在無法判斷準確的故障位置。

而且您所說的自動關機是突然斷電,還是像平常關機一樣?這個是判斷是主機板開機電路還是主機板供電電路故障的依據。還是拿去維修去吧。

電腦重新啟動不能啟動,必須要斷電後才能啟動,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你的重啟按鈕不管用嗎?必須要關機後,重新開啟嗎?估計應該是接觸不良,不妨開啟機箱蓋檢查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所指的電腦是自動關機後,再開機不能正常工作。可否具體點。

2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不是系統的問題了,更不是機子的問題,不知道你是否受到arp攻擊?是的話,那是因為有人用p2p軟體(360開啟arp防火牆就可以檢測到,最好開著arp防火牆),其次,可能是交換機的問題,重啟交換機即可,我遇到你這樣的情況,我會禁用本地連線,然後再啟用本地連線,還不行的話,重啟交換機就好了。現在很多路由和交換機有問題的,買個好點就行。

突然斷電,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台式電腦突然斷電後無法啟動

電腦意外中斷後無法開機怎麼辦?有時電腦程式失去相應 宕機 了,直接按機箱上關機鍵關了機或者直接拔插座切斷了電源 有時,轉殖裝機卡著不能動了,直接按關機鍵終止了轉殖操作 還有的時候,正在複製大量檔案突然斷電了 硬碟在進行大量讀者操作時,突然斷電,這樣很容易損傷硬碟 輕則資料丟失,重則硬碟損壞。因此,如...

電腦突然斷電關機,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是什麼原因

你的電腦多半是用了電源管理,點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電源管理看一下,是不是啟用了電腦休眠或關閉螢幕功能,將所有啟用的全部選擇從不即可。電源問題。或者是cpu過熱!看看有風扇的硬體,風扇是否工作?最要考慮 電源電壓不穩。建議更換電源!你說的有很多可能 1電腦過熱 解決方法 看看cpu風扇是否轉動或者轉...

電腦突然斷電關機,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是什麼原因

從你的描述來看一般原因有兩種 1.cpu溫度過高而主機板bios中設定了高溫斷電保護,即當主機板檢測到cpu溫度超過其自身定義的警戒溫度時,會強行斷電以防止溫度過高燒壞硬體。解決方法是檢查cpu風扇上面的灰塵是不是很多,cpu與散熱片的接觸面之間的導熱矽脂是否硬化或接觸不好。有條件的話換乙個散熱風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