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很卡了怎麼回事,電腦突然很卡怎麼辦?

時間 2022-04-06 21: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有很多程式設定為開機啟動,這樣會降低開機速度,然後看看有沒有安裝很多外掛程式和控制項,這些也都會占用後台資源,使電腦卡,最後在用360衛士查一下惡意軟體和木馬看有沒有。

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xp的話,正常開機應該是只有22或者23個程序的,多乙個就說明多乙個程式時開機啟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看的程式太多了

其次你說進度條的問題,你可以使用優化大師優化,還有你在開始選單下的執行中用msconfig命令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啟動下面,必要的防毒和系統開機啟動項留著,其餘的全部禁用!

也可以用360優化啟動項,魯大師也 可以

還有就是嘗試著 殺下毒,查下木馬,不過這可能性很低!

最後,可以提公升硬體加記憶體,換轉速好的硬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的是什麼系統額,,,

開的程式可能占用資源較高,1次重啟還卡,就再次重啟就好了,,《我的電腦》第一次開啟較慢

建議你經常清理下系統垃圾,,

還有就是把開機自動啟動程式關上幾個,用windows優化大師吧開機啟動程式優化下,,,

其實你的問題不算什麼大問題,系統也是需要保養得,,

4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再高開兩個qq號、登了兩個qq寵物!然後又開了乙個pplive都得卡!

電腦突然很卡怎麼辦?

5樓:隆合英赧綢

您好,最直接的辦法是重新裝一次系統,一般的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您覺得麻煩了,可以先試試用防毒軟體全盤防毒。如果這樣做了還是比以前卡,那麼建議您開啟機箱清理一下裡面的灰塵。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軍昕靚湛姍

是在什麼情況下變卡的?你在運作什麼程式呢?還有安裝的是什麼防毒軟體,是否是防毒軟體在公升級或是定時掃毒的時候,才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是,是正常的。如果這些情況都不是,那我建議你用360安全衛士來全面測查一下,可能是你的系統垃圾檔案多了,或是有病毒了,再就是c盤空間變小了,都會導致你的電腦變卡,這些動作都做過之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的話,最後的方法就是重灌系統。謝謝

7樓:納鵬天似欣

1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找專業人士檢修或更換)2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3bios設定不正確

重新設定bios灰塵潮濕惹的禍

清理機箱保持內部乾燥乾淨

可能是你的硬碟有問題找他去

8樓:淦悅凌幻玉

可能網速的原因,不要開大的遊戲和佔記憶體的東西就行了。

9樓:

我的電腦和你是一樣的情況..也請高人指點一下

電腦突然變得很卡,怎麼回事? 20

10樓:低拋高吸

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防毒,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因為電腦卡和很多原因有關。

第二:掃瞄外掛程式,推薦360,外掛程式過多會影響計算機的效能。

第三:清理系統垃圾,包括:瀏覽網頁的快取,系統垃圾等……第四:清洗登錄檔,登錄檔是windows的資料庫,登錄檔垃圾定時清洗可以給電腦加速。推薦公尺老鼠登錄檔清洗

第五:電腦硬體的問題了,拆開機箱,用牙刷擦去主機板上面的灰塵,cpu 風扇上面的灰塵,給風扇擦點油。

如果以上都不能解決,建議重做系統吧,windows系統用的時間長了,就會變慢,這也是這個系統的不足之處。

打字好累啊………………

12樓:spider丶

最大的可能就是電腦執行的軟體太多,或者你把太多東西放在了系統c盤裡面

如果有360或者電腦管家的話,點選加速球,點選一鍵加速,可以清理電腦不必要的執行軟體。

還可以開啟任務管理器,關閉不需要的執行,降低cpu占用,為電腦提速。(組合鍵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

13樓:督奇勝鐵濮

電腦本身就會用到1.25g左右,這些是你電腦裡所有配置的基本佔用量,所以只要你安裝點東西就沒剩多少了,還有,看你的情況首先你要確定網速有沒有問題,如果沒問題那應該就是電腦老了,這個和系統沒有關係,你下次去做系統的時候你讓他給你看看,是不是硬碟的事、建議你重新裝個電腦,把這個電腦直接賣給他,還可以便宜點。

14樓:五瓊怡嵇耀

電腦卡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硬體問題,你的硬體配置過低(如記憶體太小,cpu主頻太低)換配置加記憶體!

二是軟體問題,你的系統出問題(如中毒,系統垃圾過多)360防毒全盤查殺

360安全衛士清理垃圾修復系統!

三是人為造成的,(開啟太多的程式造成cpu處理不過來或執行了過於大型的程式)關掉過多的重新

或者重啟電腦!

希望採納!!!

15樓:木南鳴門

你卡的時候 開啟 系統管理器 看下 有沒有很多 taskmer。exe的 執行程式 如果有的話 那你這是 中毒了 用專門的 灰鴿子 查殺工具 或者 重新裝系統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不好就拿去專業修電腦的地方修吧。一般修理費不會超過50元。超過了就說明是坑你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行了,重灌下。

秋葉系統好用,非常流暢。

18樓:電腦怪傑

跟電池沒有關係的,你看看啟動專案是否有不需要的,實在不行就重灌吧!

19樓:

經常上網、瀏覽網頁,就會在電腦硬碟上留下訪問足跡、網頁快取檔案,當下次開啟相同的網頁時,速度會快很多,但是這些檔案平時是用不到的,隨著訪問網頁的數量增加,存留在硬碟上的檔案就會越來越大,嚴重影響系統的速度,還占用硬碟的儲存空間

所以,在這種情況就需要對垃圾檔案進行清理,使電腦執行速度加快

開啟電腦管家----工具箱裡的----【檔案清理】,它能幫助你清理硬碟的垃圾無效檔案,以及給系統**,減輕系統負擔,增加系統流暢度。

20樓:

重灌或者把電池拔了試試

電腦突然幹什麼都很卡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系統軟體工具清理快取(360或者ccclean之類的)檢查磁碟是否有問題,(可以用魯大師或者諾頓磁碟醫生)磁碟損壞(軟體)修理(硬體損壞嚴重則去更換)

隔一段時間再次開機檢查是否存在問題

拿去檢修

22樓:

聽你描述的,很難判定,電腦剛剛拆過,得先確保你的安裝沒有差錯,會不會風扇忘記了接線導致電腦溫度飆公升,若之前都好好的,那就是拆機引起的,什麼清理之類的都不打緊,不可能什麼都卡的

23樓:創速

最有交的方法,把硬秀格式化 分割槽 一切重頭再來

24樓:

整理磁碟空間。清理磁碟垃圾。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占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電腦桌面突然很卡怎麼辦

26樓:悅

電腦很卡的時候掃瞄並處理系統的惡意外掛程式,木馬,病毒等,清理系統垃圾、清理無效或者錯誤的登錄檔專案,對磁碟錯誤和磁碟碎片進行分析並快速進行碎片整理,全面分析系統的效能和穩定性。

每天關機前的清洗 ,雙擊「我的電腦」-右鍵點c/d/f盤-「屬性」-「磁碟清理」-「確定」-「是」-「確定」,隨時要進行的清理 ,開啟網頁-「工具」-「internet選項」-「internet臨時檔案」中的「刪除檔案」-勾選刪除所有離線內容」-「確定」。

一般來說,即使是最新最潮的配置,用個10年左右也就該更新換代了,更何況一般人的配置都是中流的。所以一般也就只能用5,6年。如果說你的電腦確實是5、6年配的,那就應該更新了。

正常情況下,系統在剛安裝成功後體積最小,軟體最少,相容庫和快取等都很少,所以系統反應快。然而隨著使用者的使用過程中,軟體和相容庫的增加。而且使用者並沒有優化習慣。

這就導致了系統越來越慢。所以當電腦使用變卡以後,可以去電腦修理店重灌系統。

27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檢查系統後台是否有占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瞄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占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5:如果是玩遊戲的時候還要檢查是不是輸入法卡住了導致的6:有固態硬碟,盡量把遊戲裝在固態硬碟下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電腦突然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藍屏原因!

1 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引起電腦藍屏很主要的原因。由於電腦運算量過大,使cpu太熱,從而導致系統錯誤。解決方法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藍屏就必須做好cpu散熱工作,為cpu換乙個強勁的風扇,加上矽膠等散熱材料。最好的方法還是少超頻或者不超頻。2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

電腦突然重啟,怎麼回事,電腦執行中突然重啟怎麼辦?

電腦被惡意外掛程式侵害了,或者中了病毒或者木馬,建議你用360系統修復一下,然後查殺一下病毒木馬什麼的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電腦執行中突然重啟怎麼辦?電腦執行中突然重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用電腦過久而重啟,那麼可以確定是 cpu的溫度過高 導致的,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cpu溫度就up啦,等一...

電腦突然變慢是怎麼回事,電腦突然變慢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電腦開機慢,經常宕機,執行慢,基本上就是一下多種原因導致的。1.機箱內有灰塵.可導致計算機速度越來越慢.樓主可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2.系統問題.系統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產生一些冗餘檔案,補丁碎片和一些臨時檔案,這些檔案的存在會影響計算機的處理速度,會導致計算機越來越慢.建議樓主定期做下碎片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