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卡住了怎麼辦,電腦用著突然卡死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卡頓和卡死的主要原因和解決辦法是下面幾個,你看下1:檢查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檢查系統後臺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描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佔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5:如果是玩遊戲的時候還要檢查是不是輸入法卡住了導致的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3樓:候驕耿韻梅

檢查後臺是不是有很大的檔案在執行,這樣會高佔用cpu,就像電腦假宕機一樣,用360安全衛士查一下。

4樓:烏綸奇初珍

1趕緊查殺病毒

2檢查主機箱硬體,cpu風扇,顯示卡,記憶體,電源盒等。

3必要的情況下,備份有用的檔案,重做系統。

電腦用著突然卡死怎麼辦?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

內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容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6樓:粘文惠藩歆

電腦卡死的原因copy有很多:bai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du設定zhi一定要合適,dao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勿過分求新。

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3.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4.記憶體是一個還是兩個,如果是兩個的話可以先卸掉一個再試下,因為有時候不同牌子的記憶體之間因為某些問題會導致這個結果,同一個牌子的不同記憶體之間也可能會因為不相容而導致宕機的.

5.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燬cpu、顯示卡、主機板。

另外,看下是不是電腦機箱電源有問題,如果是供給電壓不足,同樣會導致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腦主機板來、顯示卡、等硬體源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

2:檢查系統後臺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描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

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佔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8樓:在友何偲

1、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版常查殺病毒就是權了。

9樓:威疇巧女

電腦卡了後不要急著重起或關機,按ctrl

+alt

+del開啟工作管理員,結束正在執行的所有任務,電腦就不卡了,如果冒然重啟,會毀壞電腦程式。

10樓:鄞昆誼犁晗

造成一個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很多。

你這種情況最有可能的就是電腦中病毒了

建議版用360安全衛士,安裝系統補丁。權

然後在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軟體,優化下電腦系統。

記得電腦一定要裝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建議還是裝瑞星套裝吧。

清不掉的病毒,就重啟系統,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查殺就可以。

11樓:麼雅藍問芙

先重啟看看,還可到360安全衛士-人工服務-熱門工具內找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用著突然卡死,有幾種情況

記憶體太小,可以增加記憶體條。

系統安裝程式過多,可以解除安裝掉用不到的程式

重灌系統,玉米系統 比較快,而且很穩定。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重啟解決80%的電腦問題,如果重啟也沒用就是電腦硬體類出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重灌下系統就行了。秋葉系統好用。

電腦卡住不動了怎麼辦?

15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1

1、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電腦既沒有聲音,操作也沒有反應,您可以使用電腦工作管理員,進行程式管理,同時按“ctrl+alt+delete”會彈出工作管理員的視窗。

2、在彈出的工作管理員的視窗會顯示到很多正在執行的程式及其執行狀態,如圖,在每一個執行的程式後面都會顯示器執行狀態,電腦卡住時某些程式的執行狀態會顯示“無反應”。

3、只要將正在執行的軟體裡執行狀態是“無反應”的軟體結束任務,或者將所有在執行的軟體都結束執行買您的電腦便立刻會有反應不再卡了。

4、有時候電腦卡得非常厲害,即使工作管理員都無法開啟,此時只有直接切斷電源,或者長時間讓電腦自行執行慢慢的就不會這麼卡了,經常出現此類問題需要對電腦進行軟體刪除等**處理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16樓:緣若夢醒

電腦卡機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4、以上方法都不行,建議如下操作:

臺式主機:

1)、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3)、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

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

如故障依舊,只能重灌系統。

17樓:蔣簫戲端靜

按住win鍵,或者是把電腦關機(在辦公時,不建議把電源關閉),找專家來修修,提升電腦速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1、長按電源鍵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以強制關機,再重啟電腦。

2、重啟後若無法進入系統,則需要重灌系統。

19樓:可靠的敏敏

問題出在軟體或硬體兩方面:

1、軟體方面包括感染病毒、作業系統檔案異常、軟體衝突、驅動不般配等,一般重灌作業系統就能解決。

2、硬體方面,包括的可能性就太多了,但大致可以歸結幾點,如接觸不良、短路,散熱不好,各硬體相容性不好,某元件損壞(電容爆漿、場效電晶體燒壞等),外界訊號干擾(可由電源、網線傳入)···自己能做的,重新插拔各個介面,除塵,加強散熱。

20樓:匿名使用者

進安全模式試試,或者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去把系統優化下

不能進就安裝系統吧

21樓:雪v歌

一般來說按ctrl+alt+delete這三個鍵就可以了。

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判斷機器處於宕機狀態。狀態的方法是按鍵的numlock鍵,看num燈是不是會隨著鍵的按下改變狀態。如果不改變,那麼就是處於宕機狀態。

2、如果已經是宕機狀態了,那麼用左手按ctrl和alt鍵,然後在保持按下的同時,用右手按delete鍵。

3、這時系統會重新啟動。

22樓:進夫成晴嵐

先等等看,有可能是因為記憶體快取的太多,需要清理,或是電腦開機時間太長!

23樓:寇遠孝沛柔

在工作管理員中(ctrl+alt+delete),選效能,看卡住的時候是否是記憶體佔用過多,還是cpu使用率過高,記憶體過多的話,換記憶體。cpu過高,可試試換作業系統或更換。還可

在事件檢視器中看系統經常報什麼錯,看能否找出問題。

電腦卡住了怎麼處理,電腦卡住了怎麼辦?

電腦宕機原因1 硬體溫度過高造成的宕機。例如cpu 顯示卡 硬碟等硬體溫度過高導致的宕機,如果發現電腦頻繁宕機,異常卡頓等現象,可以先使用相關軟體檢視硬體溫度情況,軟體例如魯大師 aida64軟體。cpu正常開機溫度在30 50 如果大型軟體或者遊戲,正常溫度會在60 c 80 c,超過80 c屬於...

海爾電視卡住了怎麼辦,電視卡住了怎麼辦?

回答1.如果電視機同時開啟的軟體過多導致卡頓反應慢,則可以將電視機重啟一下,一般重啟後即可恢復正常。2.電視機安裝的軟體太多也會導致系統執行卡頓,可以刪掉不常用的軟體,為電視機騰出更多的系統儲存空間,即可改善電視機反應慢的問題。提問開啟電視看一會兒就卡 必須得關掉電源才能解決回答1 電視機的系統有問...

手機卡住了怎么辦,手機卡住了怎麼辦?

在我們平時使用手機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手機卡住的情況。這是因為有的軟體與系統的相容性不好,或是系統的執行不穩定導致的。一旦卡住了的話,不管我們怎麼點選螢幕,手機都不給任何反應。下面簡單介紹下當手機卡住了的處理方法。步驟1 如果出現手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嘗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