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寫介紹文,字數以上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孫凌剛

《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出版,林崇德主編、約200名科普作者參與編著。全書分為四卷,涉及60多個科學門類,5000多條目,近5000幅插圖,計400多萬字,是國內第一部大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

《自然•環境》卷涉及宇宙的演化,大地的變遷,生物的進化,動植物的形態,人體的構造等廣泛的領域。《科學•技術》卷介紹了世界科技發展的漫長曆程和偉大成就,中外著名科學家的獻身精神和成功經驗,數理化天地發生的現象和規律等。《人類•社會》卷,使讀者瞭解到自然界的生命是在不斷進化的過程中,一代超越一代,直至產生了萬物之靈的人類。

人類則經歷了無數次血和火的洗禮,才創造瞭如此燦爛輝煌的文明。《文化•藝術》卷使讀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人類燦爛的文化和藝術成果,是各個時代、各個國家的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

《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自出版以來,暢銷不衰,累計發行數200多萬冊。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教育出版社的《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雙色版)作為中國第一部少年兒童百科全書,自2023年兒童節出版以來,一直熱銷全國,被譽為國內圖書市場的“常青樹”。

2023年1月13日,**電視臺“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名為《書香七載俏依然》的專題節目,用12分鐘時間介紹《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暢銷多年的情況。節目播出後的7天裡,該書就銷售10多萬套,當年銷售近70萬套,單品種銷售額突破1億元,被譽為“虎年第一暢銷書”,並引發了整個中國的“少兒百科”圖書熱。從2023年到2023年,在連續八年四屆全國書市上,被評為“十大優秀暢銷書”之一。

2023年,與上海少兒版《十萬個為什麼》一起被團**等四家單位評為“全國最受少年兒童歡迎”的兩種書。2023年相繼入選團**頒佈的百套全國青少年最喜愛的優秀圖書及新聞出版總署向青少年推薦的百種優秀圖書。至2023年底,叢書累計印數已高達300萬套。

為了更好地滿足不同孩子、不同家庭的多層次需求,2023年1月,浙江教育出版社推出了全新彩色**版《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叢書分四卷,共收6000餘個知識條目,6000餘幅彩色插圖。根據少年兒童的年齡特點和認知規律,吸收、借鑑了世界上先進的少年兒童百科全書的編撰思路和成功經驗,以多視角、多形式、多層次、全方位的出發點,篩選出少年兒童最感興趣、最想知道、最需瞭解的關於人類社會、自然科學等各個方面的知識內容,注重通過閱讀培養孩子們的形象思維能力、邏輯思維能力以及想象力、創造力,把一座精彩豐富、奧妙無窮的知識殿堂展現給孩子們。

6000多個知識條目、200多萬字的闡述說明,在少兒類的百科書中堪稱“巨無霸”,沉甸甸地詮釋著世界的豐富精彩,也讓孩子們充分體驗到有問必答的滿足。6000多幅生動精彩的彩色**結合國際流行的版面設計大大提升了百科全書的視覺表現力,讓閱讀者獲取知識的過程成為享受。版面上精心設定的各種小欄目更在細節處展現了新一代百科全書對多**、網路等先進手段的吸收運用。

貫穿全書各個不同知識領域的“參見”欄目如網路上的“連結”一般,讓讀者在不知不覺中提高舉一反三的自主學習能力。趣味盎然的“拓展閱讀”則像多**軟體介面上的按鍵,有助於培養少年兒童主動聯想的思維模式,使他們在探求、思考中獲益、成長。與以往種種傳統百科全書相比,這套彩圖版百科全書以更加新穎、多樣、前沿的表現形式,涵蓋了天文、地理、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文化、藝術、法律、宗教等諸多領域,為中國少年兒童架構了一座國際化的知識體系,在廣度、深度和新度上代表了當前百科全書的最新發展成果和水平。

除在內容方面的不段更新改進外,在定價方面,也充分考慮中國家庭的經濟承受能力,堅持做到“精品、廉價”。最初出版的雙色版《中少百科》,400多萬字、5000多幅插圖、約160印張精裝雙色印製,至今仍保持著168元的低定價;全新的彩色**版也沿襲168元的**不變,並贈送光碟一張和精美手袋。

正是長期積累的品牌、良好的口碑、超高的價效比,使得浙教版《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彩色**版)甫一推出,就受得到讀者的認可和市場的追棒

新版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適合什麼年齡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套裝共4冊)》是一套特別適合少年兒童(6至16歲)閱讀的百科類圖書。《新版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套裝共4冊)》共分四卷,涵蓋科技、軍事、植物、動物、地球、宇宙、歷史、國家民族、風俗習慣、文化藝術等,內容涉及自然、社會和歷史的方方面面。它採擷最新科研成果,資料翔實新穎,應有盡有,文字淺顯易懂;且配有大量的**和說明,能充分調動孩子的想象力,加深孩子對文字內容的理解和記憶,達到最佳的閱讀效果。

《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哪種版本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戲劇出版社

這個出版社的書不錯,我老師家孩子用的就是這個出版社的,他說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的最正宗

6樓:

主編:紀江紅

我的答案怎麼樣?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適合多大孩子,新版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適合什麼年齡看

更上百層樓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適合的讀者物件為12歲以下的少年兒童。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出現於19 20世紀,拉魯斯於1853年出版 兒童小百科全書 1957年改編為 拉魯斯兒童百科全書 更受人歡迎的是英國作家密主編的 兒童百科全書 美國版稱為 知識全書 少兒科普百科全書 是一部通俗易懂 生動豐富的少年兒...

被譽為中國近代史上的百科全書 是什麼

如果你說的是報紙 那就是 申報 介紹如下 申報 是我國最早的報紙之一,歷史悠久,內容豐富。儲存了我國近百年來政治 經濟 軍事 文化 工農業生產和社會生活各方面的重要資料,被稱為近代史的百科全書,對歷史 文化 學術研究有重要參考價值。如果你說的是書籍 那就是 天公開物 或者 農政全書 了 中國編撰百科...

中國歷史最大的百科全書為什麼是永樂大典不是四庫全書

在九連山吃開封菜的金心球檜 永樂大典 初名 文獻大成 明永樂元年 1403年 七月,明成祖朱棣命解縉 姚廣孝 王景 鄒輯等人纂修大型類書,永樂二年 1404年 十一月編成 文獻大成 永樂大典 是我國古代編纂的一部大型類書,收錄入 永樂大典 的圖書均未刪未改,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是中國古代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