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充電器會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

時間 2021-05-04 14:19:40

1樓:浩瀚

使用假充電器對電池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問題不僅僅是到這裡為止,還要包括使用非配套的充電器,也就是說,有的充電器是正規廠家出品的,並非是那種粗製濫造、偷工減料的假貨,這樣的充電器只適合對應於配套的電池充電,如果交換使用,也要當作假充電器來看。配套的,或者說專用的充電器,至少要保障如下幾點:

1、充電過程的安全。包括充電時,對市電電壓的高低、環境溫度的高低、空氣濕度的高低等方面的變化都不會構成危害。不會發生充鼓、充裂、充爆、觸電、火災等事故。

2、最短的充電時間。很多使用者心理,插上充電器,一會兒電池就充滿了,這種想法無可厚非,但是面對眼前的充電器和電池時,必須用科學的態度來認識。智慧型充電器一般採用三段式充電方式,各階段的充電電壓電流和時間是根據電池的製作材料(鎳、鋰)、特性、容量(900mah至2200mah)以及電池的新舊等因素來確定的。

錯用充電器,可能出現三種狀況:一是比專用充電器充電時間長,如用900mah的充電器充2200mah電池,時間可能延長一倍以上;二是時間基本相等,但不是專用充電器,三段式充電各階段的電壓電流時間分配並不科學,對電池壽命有影響;三是很快充滿了。這種快不是科學的快,是以犧牲電池的壽命為代價的,甚至出現臌脹、爆裂事故。

專用的充電器能實現科學的最短充電時間。

3、最佳的充電效果。最佳的效果,指在預期的充電時間內,高質量地把電池充滿,對電池損傷最小,經久耐用。

不少人宣稱,充電器隨便用,沒關係。須不知,使用專用充電器,一塊電池可能用兩三年以上,而使用不配套的充電器,電池壽命可能就是一年左右,這時往往開罪於電池廠家。

綜上所述,一定要使用與電池配套的專用充電器,這是保障電池壽命、安全甚至人身安全的大事。

2樓:爵士歸來夢之陽

劣質充電器所使用的原配件比較低次,穩定性也比較差,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因充電電流過大或電壓過高,造成對電池的損害,同時,質量差的原配件容易過度發熱,可能會導致使用者觸電、著火、灼傷等危險。還有充電時要找匹配手機充電協議的充電器,劣質充電器相容性差,雖然 對於大多數不支援快充的充電器來說,其內部也設計了保護電路,一旦輸出電流過大,就會觸發保護機制,暫停電流輸出,避免發生危險。不過,雖然混用正規品牌的充電器不會把手機充壞,但也有可能出現充電電流不匹配,負載的情況。

買充電器的時候最好是買品牌比較大,相容充電協議比較好的充電器。推薦一款馬拉松充電器,同時支援pd2.0/3.

0,qc4.0,向下相容qc3.0/2.

0,並且提供pd&usb雙介面,對於不是很懂充電協議人來說,可以減少很多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充電器都會對電池造成損害,會大大影響電池使用壽命,如果是三兩次還可以,用多了,電池會很快發脹,待機時間(或使用時間)會變短,沒有什麼好辦法,建議還是去買個充電器吧。

4樓:龍潭玉浩

當然有影響現在商家出的充電器個個都是專利能一樣嗎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可以上買手機的地方買原裝的

5樓:

如果是諾基亞的話,會。其他品牌也有損壞的案例。

建議你去新買個。

蘋果手機電充滿後不拔充電器會不會對電池造成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的

。手機充電注意以下幾點:

1. 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專。

2. 在充電屬

的過程中不要長時間的使用手機,請等待充電完成後在使用操作手機。

3. 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4. 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連線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蘋果手機電池更換比較昂貴,建議大家保護好手機。

放充電器的地方發熱會不會導致充電器充電很慢?

放充電器的地方發熱。我覺得不會導致充電很慢,這個沒有任何影響。因為充電快慢只和充電的功率主要是電流有關係,溫度影響不大。關於手機充電發熱問題 1.手機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的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使手機和充電器保持溫熱,如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溫度還會更高一些...

用2 5A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會不會對電池不好

無風的大浪 一,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6plus充電,對電池不會有影響。二,iphone6 plus充電配置檔案與ipad相同,這意味著iphone6 plus裝置可以使用2.1a充電,因此iphone6 pius和ipad的充電器是通用的。三,iphone健康充電的注意事項 1 ipho...

充電器會不會把手機充燒了,手機在充電的過程中充電器燒了會影響手機嗎

花花世界 正常的充電器絕對不會 但某些質量有問題的次品則視情況可能 充電時的手機真的會變成手雷嗎?河北工業大學能源與環保材料研究所所長梁廣川認為 有可能 以下為其看法 現在手機所用的基本都是鋰電池,發現危險的概率是一億分之一到一億分之三。雖然發生意外的概率極小,但80 的事故都是發生在充電的時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