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賣五金的,為什麼別人的生意比我的生意好嗎

時間 2021-05-04 14:19:40

1樓:

一、 市場調研、了解當地市場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做為剛踏入五金行業的新手,首先要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帶待選區域或附近的五金店鋪、專賣店等地方多多「參觀」。主要看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內容:

1)、有無五金專賣店,有多少。這能大體反映出當地的五金消費觀念。

2)、整個五金店鋪或專賣店裡主要擺放的商品(或通過跟店主、店員的溝通可以了解到主要銷售的商品資訊)。這可以反映出當地市場主要適於銷售些什麼樣的五金產品。當然這些資訊存在一定的水分,需要自己經過多方分析才能比較準確的把握,不能看到一兩家就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3)、了解店鋪內各種商品的價位。

了解了以上三個方面基本就能對當地的五金市場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到需要進貨、備貨的時候,

如果有條件的話再諮詢下比較有經驗的業內人士。

>02二、店鋪選址

剛進入的時候,比較適合選擇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較大。

>03三、裝修店面

做為專業的五金銷售,店面一定要整潔,商品擺放要有次序,怎麼裝修關係不大。小成本也能弄出很有魅力的布局。

>04四、 備貨、經營策略

進貨不要激進,一下就把所有覺得可以銷售的貨物都進過來。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風險,市場不穩定,材料不穩定都會影響你終的銷售情況。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進一些當地最常用的商品。原則是少而全,常進貨、多種方式組合。可以到當地批發市場或網路上定貨。店鋪管理可以通過一些進銷存軟體來打理,如:kis店鋪版、智慧型記等

>05五、 維護擴充套件銷售網路

當地的小裝修隊、裝修公司、五金維修店都是可以做為長期合作的銷售網路。

>06六、 做好售後服務

好的售後服務決定客戶是否決定你的店鋪是否可以開得長遠,大單、小單都要一樣熱情的對待。客戶對你的服務滿意了,他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為你宣傳你的店鋪。這個效果是最好的。

而且這些客戶都將會是長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方面的原因。但是你只要不賣劣質的產品,你的客戶就會越來越多。還有做生意也要有人緣。

我開的五金店為什麼沒有隔壁的生意好?

3樓:盛威工具

開一家店鋪,需要有優勢的貨源,能拿到適合當地市場的商品,且**實惠。另外就是服務,不管是售前還是售後,只有服務比別人上心,才能有固定的回頭客。

五金生意好做嗎?風險大不大?

4樓:十萬個為啥

生意沒有絕對的好壞,口香糖很小吧,很不起眼吧,但人家硬是把它做成世界級的企業。話雖這麼說,生意還得腳踏實地去做:

1、做好市場調查。這是最重要的環節,開店的地方五金市場有多大,競爭者有多少,進貨渠道怎樣……這些都是開店前要的工作。

2、自身條件。有多少資金,有無開店經驗。這些也是要考慮的問題。

開五金店的人很多,有的紅紅火火,也有做虧的。事在人為,同樣的風險,有人經營得有聲有色,風生水起。

5樓:卞海亦應筠

五金生意不是很好做,市場上商家太多,基本飽和了,靠零售的話回本都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其實你還可以多去看看其他產品,看看一些有特色的產品,我之前就見過一種用工具在牆上畫畫的東西,畫很新穎時尚,和符合現在家裝的風格,肯定會流行起來,畫是叫天一背景,你可以去搜一下看

五金生意好做嗎?

6樓:

不好做,第一現在各地商店基本飽和,第二現在廠子倒閉的比較多,五金生意不太好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整體的市場狀況不是太好,不過還是主要看你選擇什麼產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現在市場條件下這個行業利潤不是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事家具五金類的 有空多交流交流

門窗五金詳細介紹,門窗配件的五金指哪五金

內平開下懸 內開內倒 系列。內平開系列,外平開系列。上懸,多點鎖系列。滑撐系列,窗撐系列。聯動執手系列,七字執手系列。推拉系列 包括推拉門窗,氣密推拉,提公升推拉,鉤鎖系列,月牙鎖系列,趟門系列 等等。門窗配件的五金指哪五金 門窗五金件有很多種,比如執手 撐擋 合頁 門吸 閉門器 拉手 插銷 窗鉤 ...

ab膠屬於五金嗎 我看到五金店有賣塑料,膠水之類的

ab膠屬於現代五金,也就是 大五金 不屬於傳統的五金製品,也稱 小五金 傳統的五金製品,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種金屬。經人工加工可以製成刀 劍等藝術品或金屬器件。現代社會的五金更為廣泛,例如五金工具 五金零部件 日用五金 建築五金以及安防用品等。小五金產品大都不是最終消費品。ab膠是雙組份環氧樹脂a...

常見的衛浴五金有哪些,衛浴五金包括哪些?

在家庭當中不同的房間都會有自己獨特的使用功能,而這一些房間都是我們生活所必備存在的,比如衛生間 廚房等等的地方,都是能夠解決我們生活所需的問題,家庭裡面這兩大地方是必須存在的,但很多時候也正因為這兩個地方使用頻率非常高,我們在挑選房間物品的時候就顯得尤為看重了,畢竟每天都會觸碰到 使用到,在挑選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