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解釋一下DD電機 串激電機 變頻電機 定頻電機 交流電機 直流電機 伺服電機 步進電機

時間 2021-05-04 14:19:40

1樓:

電動機詳細分類如下:

1.按工作電源種類劃分:可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

直流電動機按結構及工作原理可劃分:無刷直流電動機和有刷直流電動機。

有刷直流電動機可劃分: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電磁直流電動機。

電磁直流電動機劃分:串勵直流電動機、並勵直流電動機、他勵直流電動機和復勵直流電動機。

永磁直流電動機劃分:稀土永磁直流電動機、鐵氧體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鋁鎳鈷永磁直流電動機。

其中交流電機還可分:單相電機和三相電機。變頻電機、工頻電機。

2.按結構和工作原理劃分: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同步電動機。

同步電動機可劃分:永磁同步電動機、磁阻同步電動機和磁滯同步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可劃分:感應電動機和交流換向器電動機。

感應電動機可劃分: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罩極非同步電動機等。

交流換向器電動機可劃分:單相串勵電動機、交直流兩用電動機和推斥電動機。

按起動與執行方式分類 電容起動式電動機 電容盍式電動機 電容起動運轉式電動機

按用途分類 驅動用電動機: 電動工具用電動機 家電用電動機 其它通用小型機械裝置

控制用電動機: 步進電動機 伺服電動機

按轉子的結構分類 籠型感應電動機 繞線轉子感應電動機

按運轉速度分類 高速電動機 低速電動機 恆速電動機 調速電動機

串激電機和感應電機的區別

2樓:

串激電機和感應電機的區別如下:

1、串激電機是單相串勵電動機的定子由凸極鐵心和勵磁繞組組成,轉子由隱極鐵心、電樞繞阻、換向器及轉軸等組成。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之間通過電刷和換向器形成串聯迴路。

2、感應電機是指利用定轉子之間電磁感應作用,在轉子內感應電流以實現機電能量轉換的電機。感應電機一般用作電動機。感應電機是非同步電機的一種,由於現在非同步電機主要是感應電機,所以現在也有人直接在定義時將非同步電機定義為感應電機。

3、串激電機內部有碳刷,會慢慢磨損。工作時有火花,有較強的電磁干擾,轉速高,定/轉子都有線圈。感應電機,無碳刷(換向器),一般多為電容啟動,一般多為鼠籠式,及定子為線圈,轉子為鑄鋁件,單相的一般為3000轉以下(轉速與極對數成反比)

4、串激電機噪音較大,啟動轉矩大,能交直流通用。感應電機噪音較低。

5、後期維護費用相不同。有刷的電機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條件從200h到1000h要換電刷,有刷電機長時間工作後容易造成碳粉積聚,造成電機絕緣下降。另外有換向火花產生,對於防火、防爆場所必須進行安全防護或採用防爆電機。

而感應電機則完全規避了這些弱點,只要軸承不壞電機一般不會壞,壽命較長。

電動機因輸入的電流不同,可分為直流電動機與交流電動機:

(1)直流電動機--用直流電流來轉動的電動機叫直流電動機。因磁場電路與電樞電路鏈結之方式不同,又可分為串激電動機、分激電動機、復激電動機;

(2)交流電動機--用交流電流來轉動的電動機叫交流電動機。種類較多,主要有:

①交直流兩用電動機--使串激直流電動機作交流電動機用,即成此種電動機,因交流電在磁場與電樞電路中,同時轉向,故力矩和轉向仍保持不變,因此它能轉動不停。此種電動機因兼可使用交、直流,故又稱"通用電動機"。吸塵器、縫紉機及其他家用電器等多用此種電動機。

②同步電動機--電樞自一極轉至次一極,恰與通入電流之轉向同週期的電動機。此種電動機不能自己開動,必須用另一電動機或特殊輔助繞線使到達適當的頻率後,方可接通交流電。倘若負載改變而使轉速改變時,轉速即與交流電頻率不合,足使其步調紊亂,趨於停止或引起損壞。

因限制多,故應用不廣。

③感應電動機--置轉子於轉動磁場中,因渦電流的作用,使轉子轉動的裝置。轉動磁場並不是用機械方法造成的,而是以交流電通於數對電磁鐵中,使其磁極性質迴圈改變,可看作為轉動磁場。通常多採用三相感應電動機(具有三對磁極)。

直流電動機的運動恰與直流發電機相反,在發電機裡,感生電流是由感生電動勢形成的,所以它們是同方向的。

在電動機裡電流是由外電源供給的感生電動勢的方向和電樞電流i方向相反。交流電動機中的感應電動機,其強大的感應電流(渦流)產生於轉動磁場中,轉子上的銅棒對磁力線的連續切割,依楞次定律,此感應電流有反抗磁場與轉子發生相對運動的效應,故轉子乃隨磁場而轉動。不過此轉子轉動速度沒有磁場變換之速度高,否則電磁式直流電動機的定子磁極(主磁極)由鐵心和勵磁繞組構成。

根據其勵磁(舊標準稱為激磁)方式的不同又可分為串勵直流電動機、並勵直流電動機、他勵直流電動機和復勵直流電動機。因勵磁方式不同,定子磁極磁通(由定子磁極的勵磁線圈通電後產生)的規律也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串激電機是交直流電機有碳刷工作時有電火花,對電視機、收音機干擾很大,一般是單相小電機如手槍鑽

感應電機比例最大一般看到的都是,一般單相要裝電容,三相的絕大部分是感應電機

4樓:無語翹楚

1,串激電機內部有碳刷,會慢慢磨損。工作時有火花,有較強的電磁干擾,轉速高,定/轉子都有線圈。感應電機,無碳刷(換向器),一般多為電容啟動,一般多為鼠籠式,及定子為線圈,轉子為鑄鋁件,單相的一般為3000轉以下**速與極對數成反比),

2,串激電機噪音較大,啟動轉矩大,能交直流通用。感應電機噪音較低。

3,後期維護費用相不同。有刷的電機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條件從200h到1000h要換電刷,有刷電機長時間工作後容易造成碳粉積聚,造成電機絕緣下降。另外有換向火花產生,對於防火、防爆場所必須進行安全防護或採用防爆電機。

而感應電機則完全規避了這些弱點,只要軸承不壞電機一般不會壞,壽命較長。

什麼是串激電機,具體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串激(串勵)電機就是定子繞組和轉子繞組串聯的。直流電機按照勵磁種類可以分為:串勵,並勵,復勵和他勵。

串勵只是直流電機其中的一種勵磁原理沒什麼區別。這種電機主要用在電動工具中屬於交直流兩用電機或直流電機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永磁直流電動機中的磁鐵換成電磁鐵罷了,轉子與定子勵磁繞組串聯!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詩詞,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剛剛的一次雨水過後,地上看得見深色的青苔,微涼的露水告之秋天快要來了不要對著明月思念過往,這會讓你的容顏變老,傷害你的身體在秋霜微冷時候,乙隻鴻雁因失去同伴而害怕,有個人與它同病相憐 指詞人自己 只憑藉一尺大小的絲絹來寄託我無邊的愁緒,如此多的愁緒寫出來多容易啊,想起來卻忍不住在燈前流下淚來 不想對...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photoshop色彩模式完全手冊 photoshop色彩模式完全手冊 大家都是完photoshop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對photoshop色彩模式瞭如直掌呢?如果不知道,小第就將這個帖子奉上,以供參考.在photoshop中,瞭解模式的概念是很重要的,因為色彩模式決定顯示和列印電子影象的色彩模型 簡...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謝謝了,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10

吹散迷霧夢之師 其實這場火是你內心中設計出來的,它代表的是假如家裡有事你怎麼辦,你在夢中表達了你單獨衝進火場中,把值錢的東西全部拿了出來.這是表明你如果家裡有事發生了你會為家庭盡力,包括一個元寶,表達了做得十分之出色.這個夢是一種表達你對家庭負起責任來的一個夢. 夢見著火,會有好運。夢見家的前門或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