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什麼和什麼所有手持電動工具外殼必須接地

時間 2021-05-04 14: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1、移動式電動機械和手持電動工具的單相電源線必須使用三芯軟橡膠電纜,三相電源線必須使用四芯橡膠電纜;接線時,纜線護套應穿進裝置的接線盒內並予以固定。

2、電動工具使用前應檢查下列各項:

(1)外殼、手柄無裂縫、無破損;

(2)保護接地線或接零線連線正確、牢固;

(3)電纜或軟線完好;

(4)插頭完好;

(5)開關動作正常、靈活、無缺損;

(6)電氣保護裝置完好;

(7)機械防護裝置完好;

(8)轉動部分靈活。

3、電動工具的絕緣電阻應定期用500v的兆歐表進行測量,如帶電部件與外殼之間絕緣電阻值達不到2mω時,必須進行維修處理。

4、電動工具的電氣部分經維修後,必須進行絕緣電阻測量及絕緣耐壓試驗,試驗電壓為380v,試驗時間為1分鐘。

5、連線電動機械及工具的電氣迴路應單獨設開關或插座,並裝設漏電電流動作保護器,金屬外殼應接地;嚴禁一閘接多台裝置。

6、電流型漏電保護器的額定漏電動作電流不得大於30ma,動作時間不得大於0.1秒;電壓型漏電保護器的額定漏電動作電壓不得大於36v。

7、電動機具的操作開關應置於操作人員伸手可及的部位。當休息、下班或工作中突然停電時,應切斷電源側開關。

8、使用可攜式或移動式電動工具時,必須戴絕緣手套或站在絕緣墊上;移動工具時,不得提著電線或工具的轉動部分。

9、在潮濕或含有酸類的場地上以及在金屬容器內使用iii類絕緣的電動工具時,必須採取可靠的絕緣措施並設專人監護。電動工具的開關應設在監護人伸手可及的地方。

10、磁力吸盤電鑽的磁碟平面應平整、乾淨、無鏽,進行側鑽或仰鑽時,應採取防止失電後鑽體墜落的措施。

11、使用電動扳手時,應將反力矩支點靠牢並確實扣好螺帽後方可開動。

2樓:寶貝子琪

哈哈什麼的時候的那首詩電鋸工具那個外殼必須接地,正在等所有的都需要。

什麼是一類、二類手持電動工具?有什麼區別?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類手持電動工具:

工具在防止觸電的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它還包含乙個附加的安全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可觸及的可導電的零件與已安裝的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以這樣的方法來使可觸及的可導電的零件在基本絕緣損壞的事故中不成為帶電體。

二類手持電動工具:

其額定電壓超過50v。工具在防止觸電的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它還提供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的附加安全預防措施和沒有保護接地或依賴安裝條件的措施。這類工具外殼有金屬和非金屬兩種,但手持部分是非金屬,非金屬處有"回"符號標誌。

區別:1、一類工具是帶接地的,電纜插頭是三插的,工具只有簡單的基本絕緣,漏電要靠要靠接地線來保障安全,該種型別的工具是金屬外殼的。

2、二類工具是不帶接地線的,電纜插頭是二插,工具除了基本絕緣外,塑料外殼可以作為附加絕緣來防止觸電,也有金屬外殼的工具可以作成ⅱ類工具,通常在銘牌上標有「回」符號。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ⅰ類工具 classⅰtool指這樣的一類工具:它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而且還包含乙個附加安全措施,即把易觸及的導電部分與裝置中固定佈線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分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能變成帶電體。具有接地端子或接地聯結器的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的工具也可認為是i類工具。

ⅱ類工具 class ⅱ tool指這樣的一類工具:它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依靠提供的附加的安全保護措施,例如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但即不提供保護接地也不依賴安裝條件。

二類工具和一類工具的區別是:二類工具提供的附加的安全保護措施,例如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但即不提供保護接地也不依賴安裝條件。

5樓:我換完

一。一般是鋁殼,二。一般是塑料殼。

6樓:農映寇音儀

i類:在防止觸電的保護方面除了依靠基本絕緣外,還需接零保護的。

ii類:工具本身具有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不需保護接地的。

iii類:由安全特低壓電源供電,工具內部不產生比安全電源電壓高的電壓的。

以上是絕緣類別的區分。

可以看電纜插頭,三插的鋁殼是i

類工具,是帶接地的,鋁殼的也有一些是ii

類工具,因為它在定子與鋁殼之間有塑料絕緣,所以它安裝的電線是兩插的。

一類手持電動工具絕緣電阻是2兆歐

二類手持電動工具絕緣電阻是7兆歐

三類手持電動工具絕緣電阻是1兆歐

7樓:仙訪戚可昕

一類手持電動工具直接在露天、潮濕或金屬構架的施工場所上使用。

除和除以的區別是什麼,除”和“除以”的概念是不同的嗎?為什麼?

阿明 以一道簡單的除法題為例 6 2 3,6是被除數,2是除數,3是商。那麼可以說,6除以2等於3,或者,用2除6的商為3。簡單地說 除以是被除數在前,除數在後。除是除數在前,被除數在後。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除三餘一的和值是什麼

夾摳 那一份愁思,象瀰漫在我心裡,象懷一份相誓言放開我的手,明知傷害挺深也不回頭。的兩條褲子,攀了一門有兩 如何正確的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

空氣會佔據空間,我們身邊除空氣外什麼和什麼也能佔據空間

除空氣外,固體和液體也能佔據空間。把紙團緊緊塞在玻璃杯底部,然後把玻璃杯倒立豎直壓入水槽裡,再把杯子提出水面,發現紙團沒濕,說明水沒有進到杯子裡去。空氣佔據了玻璃杯的空間。第二次把玻璃杯倒立壓入水槽裡,把杯子傾斜時,發現紙團溼了,還有氣泡從杯子裡跑出來,說明水進到杯子裡去了,空氣讓出了部分空間。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