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五金詳細介紹,門窗配件的五金指哪五金

時間 2023-03-09 03: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平開下懸(內開內倒)系列。

內平開系列,外平開系列。

上懸,多點鎖系列。

滑撐系列,窗撐系列。

聯動執手系列,七字執手系列。

推拉系列(包括推拉門窗,氣密推拉,提公升推拉,鉤鎖系列,月牙鎖系列,趟門系列)等等。

門窗配件的五金指哪五金

2樓:網友

門窗五金件有很多種,比如執手、撐擋、合頁、門吸、閉門器、拉手、插銷、窗鉤、鉸鏈、防盜鍊、感應啟閉門裝置等,其中比較常用的五金配件有以下幾種:

1、合頁。鉸鏈又稱合頁,是用來連線兩個固體並允許兩者之間做相對轉動的機械裝置。鉸鏈可由可移動的元件構成,或者由可折疊的材料構成。合頁主要安裝於門窗上,而鉸鏈更多安裝於櫥櫃上,按材質分類主要分為,不鏽鋼鉸鏈和鐵鉸鏈;

為讓人們得到更好的享受又出現了液壓鉸鏈(又稱阻尼鉸鏈),其特點是在櫃門關閉時帶來緩衝功能,最大程度的減小了櫃門關閉時與櫃體碰撞發出的噪音。

2、鉸鏈。主要用於櫥門,衣櫃門,它一般要求板厚度為18—20mm。從材質上分,可以分為:鍍鋅鐵,鋅合金。

從效能上分,可以分為:需打洞,不需打洞兩種。不需打洞就是我們所稱的橋式鉸鏈。

橋式鉸鏈樣子看似一座橋,,所以俗稱橋式鉸鏈。它的特點是不需要在門板上鑽洞,而且不受式樣限制。

3、軌道。現在市場上銷售的軌道材質不一,滑軌多為合金質地,也有一部分滑軌由銅製成。合金質地的滑軌又分為普通型和加厚型,這是根據所適用的門或窗的質地而定的。如果門或窗的體積較小,重量又較輕,就可以選用較小巧一些的軌道,如果門或窗的重量較沉,就要選擇加厚型軌道,確保安全耐用。

3樓:軒尼斯門窗

門窗配件的五金是指在建築物門窗上的各種金屬配件的統稱,主要包括合頁、鉸鏈、滑軌、門吸、地吸、門夾、閉門器、門鏡、壓條等。

1、合頁:門窗五金配件中的合頁,其品種有很多,比如軸承合頁、玻璃合頁、拐角合頁、煙斗合頁、拐角合頁、鉸鏈等等;

2、鉸鏈:分明鉸鏈和暗鉸鏈;

3、滑軌。即供推拉式門窗運動的、通常帶槽或曲線形的導軌。

4、門吸。安裝在門後面,在門開啟以後,通過門吸的磁性穩定住,防止風吹會自動關閉。

5、地吸。單指地裝式門吸,也就是安裝在地上的門吸。

五金配件在門窗啟閉時起輔助作用,其品質決定了門窗的使用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配件的五金是指在建築物門窗上的各種金屬和非金屬配件的統稱,門窗啟閉時其起輔助的作用。

門窗五金件可按用途分為建築門鎖、執手、撐擋、合葉、閉門器、拉手、插銷、窗鉤、防盜鍊、感應啟閉門裝置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配件是指門、窗上的配件。門與窗安開啟方式分為推拉、平開、上下懸窗。

推拉門窗關鍵部件是有滑輪,平開門窗關鍵部件是合頁來配合。

平開窗的配件有:合頁、執手、連桿、撐擋、鎖座、滑撐、搖窗器、閉鎖器、爬公升塊等。

推拉窗的配件有:月牙鎖、執手、月牙鎖鎖鉤、滑輪、防撞塊、鉤鎖、鎖座等。

平開門的主要配件有:合頁、門執手、鎖盒、框面板、門插銷(鈞記五金)、連桿(摩擦鉸鏈)、鎖座等。

推拉門的主要配件有:條鎖、執手、滑輪、鎖座、連桿、防撞塊。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五金可按用途分為門窗五金、水暖五金、裝潢五金、絲釘網類五金和廚房裝置等5類。① 門窗五金。安裝在建築物門窗上的各種金屬和非金屬配件的統稱。

有建築門鎖、執手、撐擋、合頁、閉門器、拉手、插銷、窗鉤、防盜鍊、感應啟閉門裝置等。 ②水暖五金。建築物供排水系統、採暖系統和衛生間所用的五金件的統稱。

有水嘴、淋浴器、落水、便器配件、盥洗器配件、噴洗按摩浴缸配件 、閥門、管道連線件及衛生間的其他五金件。 ③裝潢五金。建築物供排水系統、採暖系統和衛生間所用的五金件的統稱。

有組合式金屬吊頂、輕質活絡隔斷、金屬裝飾面板等。 ④絲釘網類。多用碳鋼或有色金屬製成的各種絲、釘、網及網狀製品的統稱。

在建築等施工工程中使用廣泛。 ⑤廚房裝置。主要有洗涮臺、操作台、切菜機 、灶台、灶具、烤箱、廚櫃、存放器和排油煙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回來敏姐告訴你…哈哈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噢,我好像不知道啊。..呵呵。

門窗五金件具體有哪些

9樓:富軒門窗

門窗五金件可按用途分為建築門鎖、執手、撐擋、合葉、鉸鏈、閉門器、拉手、插銷、窗鉤、防盜鍊、感應啟閉門裝置等。

門窗五金是安裝在建築物門窗上的各種金屬和非金屬配件的統稱。在門窗啟閉時起輔助作用。表面一般經鍍覆或塗覆處理,具有堅固、耐用、靈活、經濟、美觀等特點。

下面介紹一些門窗五金的重要配件:

一、開窗器。

開窗器通過一定裝置可以開啟位置較高的換氣窗,開窗執行部件決定了開窗的寬度、開窗器的承受重量和有無鎖緊功能。角連線件是傳動部件,它的變形決定了開窗器適應不同窗型和不同安裝條件的能力。操作部件可以是搬把或搖桿形式。

還有手動開窗器,手動開窗器只要適用於懸內和上懸外開窗。

二、閉門器。

閉門器可分為門底彈簧、門頂閉門器和地彈簧三類。閉門器的主要特點是關閉時速度較慢,且關閉後無碰撞聲音,它適用於高檔賓館客房的門上,閉門器分橫式和直式兩種,作用相當於雙簧合頁,可使門窗開啟後自動關閉。

三、合頁。合頁有材料分為全銅和不鏽鋼兩種,選合頁時為了開啟輕鬆無噪音,應選擇合頁中軸內含滾珠軸承的為佳。選擇時外表油漆和電鍍的光亮度,承重輪的間隙和強性決定了抽屜開合的靈活和噪音,應挑選耐磨及轉動均勻的承重輪。

四、拉手。拉手的形狀和色彩是千姿百態的,拉手的材料有銅、鋁、不鏽鋼、陶瓷等。經過電鍍和靜電噴漆的拉手,具有耐磨和防腐蝕作用,選擇時除了與居室裝飾風格相吻合外,還應能承受較大的拉力,起到乙個保護作用,讓家處於乙個安全狀態。

五、插銷。所謂的插銷就是用以把工件固定在夾具或模具上的一組銷子,一種防治開啟的簡單部件,是一種防止門窗從外面被開啟的防盜部件。比鎖的結構簡單很多,只是鎖在門外,插銷在門裡。

10樓:軒尼斯門窗

1、執手。

執手無疑是我們日常跟門窗接觸最多的部位。執手的表面是否平整,有沒有毛刺、有無質量感以及鍍層表面是否均勻,執手的外觀是否時尚,是否高雅,都會直接影響家居裝修的風格。

2、滑撐。滑撐能夠連線窗扇面和窗框面,並能夠讓窗戶進行啟閉的連桿式活動鏈結。如果大開的平開窗遇上了颱風暴雨的惡劣天氣,滑撐也能讓平開窗屹立不倒。

3、合頁。合頁是保證門窗可以實現轉動和承重的重要組成部分。合頁的質量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合頁,可以保證開啟輕鬆,沒有噪音。

4、滑輪。軌道就是門窗推拉式、平移式的軌道,軌道的存在可以方便門窗的啟閉,防止門窗邊緣的磨損,保護門窗而存在的乙個五金件。

11樓:公尺蘭之窗系統門窗

1、合頁。

門窗中的合頁品種比較多,比如玻璃合頁、拐角合頁、煙斗合頁等等,這些都是屬於合頁範疇之內的,只是應用比較細分化,不要小看合頁配件,在人們的家居生活中,它的作用不可小視。

2、軌道。軌道的材質分很多種,比如鋁合金、塑料等一系列材質,都是比較常見的軌道材質。另外,軌道可以方便門窗開啟和關閉,防止門窗邊緣的磨損。

3、門吸。門吸可以防止門頁不被外在因素而破壞,還可以起到對門板的保。另外,還可以防止吹風或者不小心碰撞使得門關閉。

4、閉門器。

閉門器可以當門開啟後壓縮釋放,能自動關閉門,起到保護門的作用,能夠伸縮自如。另外,還能更加的準確關閉到一定的位置,是一種不可多得門窗五金配件產品。

5、其他。除了前面介紹的幾種門窗五金配件,另外還有吊輪、防盜扣吊、壓條、門夾、磁碰珠、地吸等等。這些都是看起來零碎毫無用處的配件,但是在安裝門窗過程中,這種配件可以發揮出無可挑剔的作用。

門窗五金配件什麼牌子的質量好,門窗五金配件中國十大品牌是哪些

土巴兔裝修 門窗五金配件品牌 1 雅潔archie 廣東雅潔五金 中國五配件金十大品牌,中國鎖具 指紋鎖 感應鎖十大品牌,知名 著名 衛浴五金品牌,中國馳名商標 2 匯泰龍 廣州匯泰龍裝飾材料 中國五金配件十大品牌,衛浴五金十大品牌,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優秀自主品牌,中國鎖具優秀品牌 3 頂固 廣...

門窗五金配件有哪些,門窗五金大全都有哪些

門窗五金配件有很多,比如合頁 防盜鍊 門鏡 執手 滑撐 滑輪 軌道等。1 合頁。是保證門窗可以實現轉動和承重的重要組成部分。2 防盜鍊。又稱安全鏈,由兩塊鏈板和一根連線鏈條組成,能將門扇限制在較小的開啟角度 一般不大於8 內,有效地防止外人闖入。3 門鏡。俗稱貓眼,其作用是從室內通過門鏡向外看,能看...

塑鋼門窗配件哪家最好,塑鋼門窗五金配件哪幾個品牌好

逛逛宇宙 進口的五金配件,德國諾托roto,德國格烏g u,德國絲吉利婭。其中,在德國,諾托和格烏都是普通五金配件,絲吉利婭為高檔五金配件。國內購買這三家五金配件,相差不太大。國產的,國強五金,中華五金,偉源,奧利堅,科星等國產五金配件。進口的和國產五金之間 基本是3倍 以上。從效能上來說。進口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