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帶廣角和不帶廣角有什麼區別麼

時間 2021-05-04 09: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是鏡頭的一種,視角比一般鏡頭廣而焦距短,長用於拍攝面積很大的物體。

廣角鏡頭的焦距一般為38-24公釐,視角為60-84度,超廣角鏡頭的焦距為20-13公釐,視角為94-118度

由於廣角鏡頭的焦距短,視角大,在較短的拍攝距離範圍內,能拍攝到較大面積的景物。所以,廣泛用於大場面風攝影作品的拍攝。在攝影創作中,使用廣角鏡頭拍攝,能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效果:

一.是能增加攝影畫面的空間縱深感。

二.是景深較長,能保證被攝主體的前後景物在畫面上均可清晰的再現。所以,現代絕大多數的袖珍式自動照相機(俗稱傻瓜照相 機)採用38-35公釐的普通廣角鏡頭。

三.是鏡頭的涵蓋面積大,拍攝的景物範圍寬廣。 廣角鏡頭

在介紹廣角相機之前,首先了解一下相機的焦距。實際上人們在談論數位相機的焦距時所說的並不是數位相機的實際焦距,而是等效焦距,即相對傳統135相機而言的焦距。 從攝影原理來說,焦距越小視野越寬,**內可以容納的景物的範圍也越廣;而焦距越大則視野越窄,也就是說可以拍攝到很遠的物體。

在傳統相機中,28mm以上的廣角鏡頭是很普及的,但是由於普通數位相機存在感光器件較小的特殊性,要做到較大的廣角,鏡頭的物理焦距就需要很短,導致對像差校正、抗玄光鍍膜等有高要求。隨著人們對廣角拍攝的日益重視,現在3000元左右,價廉的廣角型數位相機也正日漸熱門起來。理光是家用高價效比便攜型廣角數位相機的「鼻祖」,從當初g3/g4 wide到現在的rx/gx系列產品,28mm廣角都是其最大賣點。

除此之外,佳能、奧林巴斯、柯尼卡美能達等相機也推出了28mm廣角相機。

對於市場上大部分熱銷的數位相機而言,其廣角焦段一般在35-38mm之間。而真正的廣角數位相機其實就是鏡頭焦距涵蓋了28mm廣角的產品。由於28mm的廣角視野要比數位相機上最常見的35mm、38mm的廣角更寬,28mm廣角視野是76度視角, 而35mm則只有62度, 因此可以產生很獨特的視覺效應,容納更寬廣的場景。

這也是為什麼消費者更看好28mm廣角數位相機的原因。廣角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拍攝廣闊的範圍,具有將距離感誇張化,對焦範圍廣等拍攝特點。 使用廣角時可將眼前的物體放得更大,將遠處的物體縮得更小,四周的影象容易失真也是它的一大特點。

廣角還能使影象中的任意一點都調節到最適當的焦距,使得畫面更加清晰,也可以稱之為完全自動對焦。

廣角數位相機的鏡頭焦距很短,視角較寬,而景深卻很深,比較適合拍攝較大場景的**,如建築、風景等題材。

四.是在相同的拍攝距離處所拍攝的景物,比使用標準鏡頭所拍攝的景物在畫面中的影像小。

五.是在畫面中容易出現透視變形和影像畸變的缺陷,鏡頭的焦距越短,拍攝的距離越近,這種缺陷就越顯著。

2樓:

打個比方,人眼能看到100度的視野,蒼蠅能看到180度的視野。魚眼能看得更光,因此在專業鏡頭當中超廣角鏡頭一般都叫魚眼鏡頭。

相機一般的視野傳統的都在80度這樣,如果還能達到再大的角度就稱為廣角了。

在拍一張全家福**的時候,普通相機可能不能把所有人容納在內,而需要拍攝者手持相機往後退,再往後退這樣來滿足效果。可是這樣雖然能把所有人容納到**裡了,但是卻需要更大的空間滿足拍攝,如果家裡面的房子就這麼大,那怎麼退後?退後就是牆壁了,哈哈。

萬一遇到這樣的情況很麻煩。必須換角度拍攝了。在這個時候,有一台廣角照相機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在不用後退的情況下就可以完全把每個人都拍進**裡。

3樓:座標北偏東

所謂廣角鏡頭,就是視角比較大,在近距離內可以拍攝比較大的場面,比如在小房間內,用中長焦可能只拍到人頭,用廣角就能拍到三五個人合影。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就是能照到更大範圍的景物,不帶廣角就沒有這個功能。

主要是看你買相機做什麼用的,如果你主要是家庭照還有旅遊什麼的當然是帶廣

角好了,要不然風景和人物照不全,這樣感覺特別鬱悶。我強烈建議你買相機帶廣角的。

5樓:厚悌

廣角就是視角大點而已,但現在市場上宣傳的你也不用都信。

廣角不是說帶廣角就行的,你得看35mm等效焦,焦距越小的廣角越牛。

其實主要你得看成像質量,現在ccd就兩大廠,sony和佳能,佳能用l頭,sony用蔡司,都是非常牛x的鏡頭,ccd成像不分上下,勸你在同價位的機型裡選你感覺看著最順眼的吧。

還有啥問題?我都給你補充一下

6樓:

舉個例子,把乙隻眼睛閉上,看遠方,是不是視野要比兩隻眼睛的小很多?廣角的意思是視野會更寬廣!

相機上的廣角和全景拍攝有關係麼?廣角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是不是有廣角就可以拍全景呢

依軒聽月色 全景 和廣角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全景可以做到360 的範圍都拍到,而最廣的廣角最多也就稍微超過180 一般情況下相機本身擁有這個功能,你拍照的時候按照要求轉一圈就可以拍到一張全景 或者是通過多張 接合而成得到一張全景 後一種方式對 也是有要求的,通常越是廣角拍出來的 越難接合成全景 廣角...

單反相機廣角和超廣角有什麼區別,全景照片和廣角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廣角 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 視角大於標準鏡頭 焦距長於魚眼鏡頭 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2 超廣角 有著寬廣的視野,又不像魚眼鏡頭有強烈的畸變,是很好消除了畸變的鏡頭。二 焦距不同 1 廣角 焦距為38 24毫米,視角為60 84度。2 超廣角 焦距為20 13毫米,視角為9...

數碼照相機廣角!和變焦是什麼意思

廣角和變焦其實說的是兩個意思。1.廣角 說的是焦距比較短的鏡頭,適合拍大場景 風光之類的,也適合在狹小的環境中拍攝,比如我們在拍攝旅館的房間 的時候,大廣角鏡頭能將房間整個都拍下來,其他鏡頭就不行。但是千萬別侷限於只拍這兩種題材,攝影是創造,不是死板教條。廣角鏡頭能將盡可能多的景物收到鏡頭裡。比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