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老下有小,如果你的婆婆和公公不幫你帶孩子,你有什麼打算

時間 2021-06-27 06:07:00

1樓:薄荷紅茶

要不找保姆,要不就自己帶。女人應該在家庭和事業間尋求乙個平衡,不要處處都為難自己,孩子是夫妻共同孕育的,有需要抉擇的時候,兩個人共同商量,做好準備,相信自己,無論是職場精英還是全職太太,你都能做好。

2樓:做最真de自己

那我就自己帶孩子,把掙錢養家的這個責任完全交給老公,公公婆婆沒有義務幫我帶孩子,我可以理解,但是今後我也沒有義務照顧他們,有義務的是我老公,大家誰都不欠誰的也好,自己帶孩子教育也好一些,只不過自己不上班經濟收入少了乙份。

3樓:wy許叄世繁華

我會請乙個家庭保姆來帶孩子的,因為自己不能放棄工作,如果放棄工作的話,老公的家庭壓力會特別大,所以我會積極的去上班,然後請乙個保姆來帶孩子。

4樓:

那我只能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媽了,等到孩子可以讀幼兒園了再去找工作,有空就讓自己的媽媽幫忙帶下。

5樓:e時光再燃

我會打算自己帶孩子。然後讓老公乙個人出去賺錢養家。畢竟自己帶孩子會讓孩子更好的成長,而且也能夠拉近自己和孩子之間的感情。

6樓:廣州卡卡媽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確實是壓力很大的時候。這個時候,如果公公婆婆有條件、有能力幫忙帶帶孩子,那確實會輕鬆很多。但是,公公婆婆不幫忙,我也不會抱怨,而是自己想辦法,例如,辭掉工作自己帶。

來說一說我家的實際情況吧!我老公是婆婆最小的孩子,在結婚前,婆婆一直對我們說:「你們結婚生了孩子,我幫你們帶。

」我相信婆婆說這句話的時候,是真心想幫我們帶孩子的,畢竟,大伯和二伯家的孩子,都是她帶大的。

可是,公公不在了,婆婆年紀也大了(當時六十五歲了),而且腳因為年輕時受過傷,經常會痛,所以我生了孩子後,她對幫我帶孩子有了顧慮,經常對我說擔心她帶不好孩子。我當時心裡雖然有點不高興,但是,也表示理解,所以,我打算請保姆帶。

不過,就在我產假快休完的時候,準備著手請保姆的時候,婆婆突然對我說,二嫂會幫我帶孩子。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二嫂本身是有工作的,怎麼可能會幫我帶孩子?後來,二嫂告訴我說,婆婆對於請外人帶孩子有很大的顧慮,於是她去跟二嫂商量,讓二嫂幫我帶孩子,理由是二嫂的工資低,而且她已經幫二嫂帶大了孩子,所以二嫂理應要幫一幫我們。顯然,二嫂是不太情願的。

我當然不能自己去上班,然後讓二嫂幫我帶孩子啊(雖然我會給工資)。

於是,我和老公商量了之後,做了乙個決定:辭掉工作自己帶孩子,等孩子上幼兒園了再重新找工作。我正好帶著孩子一起,到老公單位附近租房子住。

(婆家在白雲區,老公在南沙區上班,因為路程遠,所以平時老公週末才會回來的)我不排除當時自己有賭氣的成分,但是,事後,我是非常慶幸自己的這個決定的。

我們在老公工作的單位附近租了個房子,一家三口住在一起,雖然經濟上比以前緊張,但是,倒也開心快樂。因為孩子是按我自己的方式養育的,所以,我和婆婆之間,沒有因為孩子而產生過矛盾,婆媳關係一直都過得去。

後來兒子上了幼兒園,我請了個阿姨幫忙接孩子,然後重新開始上班。再後來,我們為了方便孩子上學,乾脆附近買了房子。雖然婆婆對我們買房子一家三口住有點不高興(老人家總覺得一家人,就應該大家都住在一起),不過,她也沒辦法干涉了。

其實,就算她有意見,我也不會聽的,因為這麼多年來,她老人家確實沒有為我們出過錢、出過力。

當然,我並沒有抱怨婆婆的意思,婆婆是個好婆婆,她不幫我帶孩子,有她自己的顧慮,這我是很理解的。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當時婆婆幫我帶孩子,那麼,可以肯定的是,我和她之間的婆媳矛盾是難免的,而且,她會覺得自己有權利對我的小家、對我的任何決定進行干涉,我也只能顧及她的感受,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心安理得地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了。你們說有道理嗎?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如果你不是上有老下有小也沒有婚姻的束縛你最想幹嘛

如果我一點壓力都沒有,我最想旅遊,走遍天下。無憂無慮多好。 這個問題也不好回答,因為這是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真是那樣,我會先好好工作,攢點錢,然後周遊全世界。 我要 周遊世界嘍!但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金錢來做你的物質基礎。 xu忘不掉過去 如果沒有了這一些束縛,我最想遊遍祖國的大好河山,去領略不同的風...

上有老下有小,中年人辭職該怎樣進行

作為一個已婚女性,三十不足的年紀,積極的關注起 中年危機 中年人處在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下,辭職這個字眼簡直要命。只是凡事都有萬不得已,也要做好準備,隨時保持學習力,不斷的提升領域裡的專業度,最重要的堅決不裸辭。其實不管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隨時保持學習力很重要。所謂 活到老,學到老 只要學不死,就往死...

上有老下有小,如何讓家人居家生活更美好

一 如果乙個家裡是三代一起居住的話,那麼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問題,首先在選擇房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帶陽台的房子,因為老人因為年齡大了,不常出去曬太陽,可以在客廳的陽台上曬曬太陽,對於老人來說是很有好處的。二 其次在選擇樓層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如果說是選擇沒有電梯的樓房,不要選擇樓層太高的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