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木化石嗎? 10,我這個是水沖木化石嗎?

時間 2022-12-05 0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不敢確定,可以再多拍幾張**嘛。

2樓:朱春陽

這是陰沉木化石、烏木(陰沉木)兼備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韻,有「東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稱。由**、洪水、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長達上千萬年炭化過程形成烏木,故又稱「炭化木」。

大多數烏木的年代為距今兩千多年至四萬年之間。

樹化玉是玉化的矽化木。它屬於矽化木,又因其晶瑩剔透的外表而區別於普通矽化木。在漫長的地史過程中,大片的原始森林被博大的自然力量埋葬於地下。

在高壓、低溫並且無氧環境下浸泡於二氧化矽的環境中,樹木中的碳元素逐漸被二氧化矽替代,並部分保留了樹木的某些原始特徵,並納入周圍岩層的某些礦物元素,形成繽紛的色彩物質,這就是矽化木,也叫做木化石。而後漫長的地質時期,在溫壓的不斷變化中,矽化木木發生了差異的變質作用,重新結晶,主要成分轉換為蛋白石玉髓,這就是樹化玉,也叫木化玉。

這是在陰沉木至樹化玉之間化石二氧化矽還沒完全進入陰沉木中、這時也不是陰沉木也不是樹化玉。應在四萬至億年之間、

我這個是水沖木化石嗎?

3樓:網友

不是木化石,這只是普通的碧玄巖材質的鵝卵石。

碧玄巖,不值錢,是sio2明顯不飽和及鹼含量較高的富含似長石的鹼性玄武岩。主要礦物有基性斜長石、橄欖石、單斜輝石和似長石。可用來當作試金石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塊石頭看著不像是真的啊。

5樓:在普陀寺灌籃的山核桃

表示不是專業人士,看不懂,有一點點像,看成分還是比較老的。

6樓:ydm開心

你這個是不是水沖,一直等於去找乙個專家鑑定才知道他是不是水沖木化石。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就是乙個普通的鵝卵石,跟木化石沒有一毛錢關係。

8樓:網友

這個是水沖木化石嗎?看不太清楚,怎麼看著像一塊石頭?

9樓:網友

看著不太像,具體要問一下專業的人。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是木化石嗎?謝謝

請問大師這是輝木化石嗎?還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謝謝

10樓:

這叫矽化木,是木化石的一種,因為拋光後呈非常漂亮的玉化光澤,所以也稱之為樹化玉。如此一塊價值千元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像是輝木根,但是,仔細看看,基本沒有樹木的構造,只有一條痕跡很像,但是細看是薄薄一層。輝木的氣根應該是立體圓形的,再另外乙個側面會有明顯的花紋。所以,你這個還是一些礦物侵蝕或者結晶。

並非化石。當然,僅僅靠看圖,有失誤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輝木變異體,維管束擠壓變形生成。

這個是輝木化石嗎?

13樓:c順豐快遞

應該是木頭化石,石材表面的鱗狀斑點清晰可見,具有不錯的收藏價值。

這塊石頭是木化石嗎?不透光,知道的幫我看看 70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要形成化石只能是被矽侵蝕,所以木化石都是透明的,你這個就是一普通沉積岩,有紋理是因為你橫著放了,立起來看就可以看出來是沉積岩,你可以敲一下,絕對一層一層的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水沖木化石,一般在河道或卵石堆中偶有發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好像是木化石,我在別的地方見過內是的石頭。

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木化石嗎?怎麼能處理一下,值得收藏嗎?

17樓:sugar侃生活

您好,您的**不是太清楚,從表面來看像是一塊木化石。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是非常值得收藏的。

18樓:馨蕊

你好,從你提供的**上看這個應該不是木化石。但是如果想收藏的話也是可以的。

19樓:全弘致

光從**上看,我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木化石?不過我覺得你應該拿著真正的東西去找乙個專業的人士去看,因為**上看乙個出來的東西也是不准的。

20樓:網友

這個木化石到底有沒有價值收藏,那麼你可以請專家去鑑定一下他到底是不是個寶貝,值不值得收藏?

這個是化石嗎,請問這個石頭是化石嗎?

鑄就輝煌 不是。從 中明顯地就能看出,這是人工合成的。化石的鑑別,主要是把仿製的 石膏鑄造化石 以及各種材質的 雕刻化石 和真正的天然化石區分開.石膏鑄造的假化石有以下幾個特點 1 顏色均一 石質內外顏色極為均一,沒有典型的包有化石的層狀構造,而且顏色多呈灰白色.2 化石內部的結構單一 地層包裹體極...

請問這個是黃蠟石嗎,請問這個是黃蠟石嗎? 10

2009塵封 說是黃蠟石也沒錯,但屬於粗蠟石!細蠟石才能玩!看樣子你的石頭和我家鄉濰坊的很相似!你的這塊貌似有裂,就更沒法玩了!像你這樣質地的要是沒有裂可以將就著玩!不好意思,我說的是實話。 2019呵呵 樣子像黃蠟石冒黃翡大可亂真,黃蠟石的色彩 質地和硬度特徵與天然翡翠中的黃色翡翠 黃翡 有著驚人...

請問這個是紅木嗎,請問這是紅木嗎?屬於那種

是否紅木主要需檢視實物,就是 一般也很難確認是否紅木。我覺得告訴你鑑別紅木,特別是有像滿江紅品牌這種有年限的紅木的方法是最好的。下面告訴你包漿鑒別法 也可直接連線檢視 網頁鏈結 家具的皮殼和包漿,對於判斷家具真偽 年代和製作地區都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是時間給予的最好禮物。包漿是我們一直都在說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