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情況,是水澆多了?水澆少了?這個幸福樹實在是不會養啊 求指導

時間 2021-06-29 17:52:30

1樓:榮榮和平

平時注意澆水及時點,乾透及時澆水,小苗培養土栽植的怕乾旱,,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又怕澇,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見幹見溼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乾透澆透

辦公室養了一盆幸福樹 葉子不停的掉是水澆多了還是澆少了

2樓:幽蘭谷之主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

室內栽植若是用的瓷盆、塑料盆,同時盆土土質偏粘,因盆內土壤水分蒸發較慢,澆水頻繁,容易引起盆土長期過濕,損傷根系,造成乾葉。所有室內養護應根據具體情況掌握澆水頻次,保證盆土見幹見溼,才能養好幸福樹

3樓:筱筱微公尺

不用經常澆水的,你可以看看土壤,不要太濕潤。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一周或者10天澆一次水即可。澆的太多,葉子就會脫落。

家裡的花草總是長得不好,請問我**上的這些是水澆多了還是水澆少了啊?謝謝高手指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幹尖、黃葉都是見光不足造成的,另外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6樓:大饞貓

好象光照太強了,有些葉子曬焦了,這些都是要求濕度高的植物,只要基質疏鬆透氣,多澆點水沒事

7樓:沐清

陽光太少了,放在陽光下幾天就好了

請問這是什麼樹?這棵樹是不是水澆的太多了呢?還是澆的太少了呢?還是太陽曬的太多了?老是掉葉子。

8樓:益漢堂

人參榕,拉丁文名ficus microcarpa.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情有獨鍾。

請問我的幸福樹是澆水多了,還是澆水少了? 20

9樓:榮榮和平

應該還可以,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見幹見溼比較好,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仔細看看葉背面有沒有蟲害,

10樓:焦較瘦

見幹見溼比較好,濕度大容易漚根腐。 去看下又沒什麼通風問題,把營養土換一。

11樓:小太陽花園

幸福樹如果澆水太多也會出現葉片掉落,掌握好澆水,避免爛根現象

請教 這是什麼植物 為什麼會乾枯 掉葉子 是我的水澆多了 還是澆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室內植物學名叫幌傘楓,商業上俗稱富貴樹(台灣說法),看情形葉子發黑枯萎一般是水澆太多導致根系腐爛,水少的現象則是葉子發黃。目前的挽救辦法是停止澆水,用細鐵棒在盆土中戳出一些透氣的孔洞,將其放在戶外日照不太強烈之處養幾天再觀察,若能萌發新葉則有希望,否則就換一盆吧。澆水要掌握盆土表面的乾濕度,把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13樓:薛進澤

幸福樹主要是光照不足引起的落葉,光照不足也就造成光合作用不足,自身營養供不上,就會慢慢枯萎;放到陽光充足、通風好的地方,它比較喜歡濕潤的土壤但澆水不要太多,看到葉子發蔫的時候澆水也不遲;不容易死的,還能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棵幸福樹,可能你水分太多 盆又不能把誰流點,使根部嚴重缺氧 所以葉子全部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好像幹得了爛皮病,換一盆吧。

16樓:靜雲

是發財樹 這個樹不需要經常澆水

17樓:靜候死亡

這棵樹快陣亡了吧~~~

這個幸福樹咋回事? 老這樣。是少水了 還是 水多了。

18樓:巾幗英雄

幸福樹,養殖要點如下:

1喜陽光

2耐乾旱,澆水不宜過勤,以10天一次即可

3冬季耐寒性差,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8度

4切勿亂施肥,極易將整盆的植株燒壞。

幸福樹是多澆水好,還是少澆水好?

19樓:瀛洲煙雨

幸福樹是一種喜好濕潤環境的樹種,它的生長需要充足的水分,所以要適量的多澆一些水,但也要注意防澇。

幸福樹需要經常澆水,但是澆水也要注意一下問題:

首先注意澆水次數,雖然夏季乾旱高溫,幸福樹要常澆水,但是也要注意澆水次數,在夏季每天澆水兩次左右,在中午過後澆第一次,傍晚時分再澆一次,但在此期間要進行3次噴水,保持植株的濕潤。所以每天進行的次數不要太多,澆水也不要過於頻繁,不然會引起爛根,造成植株的死亡。

其次在冬季澆水的時間為2到3天一次即可,注意每次澆水,只澆半壺即可,也要注意用溫水澆灌,以及噴灑。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土壤幸福樹喜歡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從外面直接買回的幸福樹的土壤配置一般為田園土+腐葉土+腐熟的有機肥+河沙,按照5:3:

1:1,進行混合。不過現在大多會在土壤加入珍珠岩或蛭石,避免土壤板結。

水分幸福樹喜歡濕潤的環境,生長期間不僅保保證較高的環境濕度,還需要保持一定的土壤濕度,不過在春季,嫩芽萌發和新梢長出的過程中,要適當的控制水分,避免枝條徒長。

春季,2~3天澆一次水,夏秋溫度較高的時候,1~2天澆一次水,冬季適當控水,7~天澆一次水。澆水的時候注意天氣情況,選擇晴天澆水,陰天不澆水。另外,在乾熱季節,每天向植株噴水,保持一定的濕度,以免葉片水分蒸發而發黃脫落。

溫度幸福樹喜溫暖濕熱的環境,生長適溫為二十到三十度之間。當環境超過三十度時,要適當的進行遮溫,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者將其搬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當溫度降到十度以下時,要將幸福樹搬到棚內。

越冬期間,室內溫度不低於八度,最低不能低於五度,以免出現冷害或落葉。

濕度光照

幸福樹喜光,稍耐陰,全日照或半陰的環境均可以生長。

幸福樹的不同生長時期有不同的表現,幼苗期比較耐陰,遮光才能生長良好;成年的植株最好放在室內光照充足的窗前,時而全光照,時而散射光。如果幸福樹長時間生長在陰暗的環境中,很容易造成落葉。

施肥每年4月,氣溫公升高,將幸福樹移到室外養殖,結合翻盆,在土壤中加入一定的複合肥;進入生長旺季每個月死一次腐熟的液肥,中秋節後追施一次磷鉀肥,增強植株的抗寒性,保證其安全越冬。

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溫度高於32℃,冬季溫度低於12℃,要停止施肥。因為在此溫度下,幸福樹生長緩慢,對肥料的吸收能力較差,肥料長期停留在盆土中,容易造成肥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

既然你已經查過它的網上資料,廢話也不多說了。

它的原省長環境是熱帶,所以你要養好它就得盡量滿足它原來的生長環境即可。總之澆水的原則不是天天澆水,一般對待這種熱帶的植物,你一次性澆透水,讓水從底盤漏出,然後隔個幾天,等基質表面已乾,底盤的水已經吸乾的時候就是你再澆水的時候了。冬天的時候也遵循這樣的規律就沒事了,冬天不要放戶外,要不會凍死。

希望有所幫助,如滿意,請採納。

21樓:小太陽花園

幸福樹如果澆水太多也會出現葉片掉落,掌握好澆水,避免爛根現象

幸福樹的葉子突然這樣了,都耷拉著葉子,要死的感覺,是不是水澆多了,還是盆土太多了

22樓:朝陽區群眾

原因如下:

1、因為空氣中的濕度較大,而平時在對植物的澆灌中,水量過大導致植物體內含水量過量,才出現這種發財樹的樹葉潰爛。

2、由於蟲卵在發財樹上沒有及時發現和處理導致的大量繁殖,吸收發財樹的養分導致樹葉潰爛枯黃。

3、在我們種植植物的時候一定要提前了解該植物的習性,而且要記住在夏季是空氣濕度很大的季節,在夏季對喜幹植物的澆灌要注意不要過量。當你在植物上發現有小蟲或是蟲卵,要及時對其進行處理。如果讓蟲卵肆意發展就容易出現發財樹這種情況。

23樓:魏毓敏

不知道你的樹放在什麼地方,是陽台還是室內,反正成列環境通風要好不能太悶熱,我的樹2公尺多高在陽台上稍微避陰處,現在一直在開花,前段時間也有黃葉,主要是現在的天氣太熱了,陽光不能直曬,加上空氣乾燥,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給予遮陰,葉面噴水。我是一天噴水大概3-4次,以水不滴下來為宜,增加環境濕度,晴天環境下一天多次直接灑水在地面,你可以觀察曬的水一會就幹了,說它喜全日照,但是在全日照環境下會有一些黃葉,土壤要求比較濕潤,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另外為了讓它排水好又透氣不但土壤達到要求外,我是在托盤上放了幾個瓶蓋在將盆放在瓶蓋上的,澆水要澆透,一般是早上和晚上,排水好的話晴天2,3天一次,我一般是用小鏟把盆土刨開2-4厘公尺,摸一下土壤有點幹了就澆水,或者盆土面上發白也要澆水了,希望能幫到你 ,你說得還不是很仔細,你澆水情況多嗎,如果很頻繁,就要考慮是不是因為盆土濕潤然而環境又乾燥,土壤透氣不好,根出問題了。

請問這是多肉白牡丹,水澆多了之後徒長了嗎

尐i強 白牡丹是冬型種。喜溫暖 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它的適應力很強,喜光 耐旱,如果烈日暴曬和盆土積水都活造成葉子的乾枯和掉落。生長適溫15 25攝氏度,冬季不低於5攝氏度。澆水堅持土乾透後再澆水,一般1個月1次就可以了的。要注意的是在生長期要有充足的陽光,但是不能夠暴曬。 最後的腐女獵人 這種應該是...

這是什麼花幾天澆一次水

雨天的格子傘 金邊虎尾蘭 生長習性 1.喜溫暖。20 25 生長最佳,不僅生長快,而且色澤鮮豔。冬季存放室內也不得低於8 否則受凍易腐爛。2.喜陽光。它是長日照的觀葉植物。因金邊虎皮蘭葉帶三色,更需日光照射,光照越好,葉色更豔麗。移至室內觀賞時也要注意光照。3.喜乾旱。過溼葉片的基部易腐爛,盆土要乾...

請問是什麼情況,請問這是什麼情況啊?

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那是因為這首歌沒有許可權的,需要繳費才能聽歌的,所以才會沒辦法聽的!希望能幫到您! 平凡十八子 不再確定你說的這個情況,好像是我們從未遇到過這樣的一個情況的了。 五欣躍 現在都沒有什麼人用 呢,現在很多手機都帶有音響 功能的,而且 也很好聽,聲色很好。 主要是這首歌的編制的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