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蒲緹本無樹,明鏡亦菲臺,啥意思

時間 2022-07-30 12:15:06

1樓:婉姑娘的雜貨鋪

" 菩提本無樹":菩提是個覺道,又有什麼樹呢?若有樹,那菩提就變成物,而有所執著。

菩提本來什麼也沒有,你說你覺悟了,但覺悟是個什麼樣子?是青色?黃色?

紅色?白色?你且說個樣子出來,看看它是無形無相的。

"明鏡亦非臺":你說心如明鏡臺,其實根本沒有個臺,若有個臺則又有所執著,所謂‘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怎麼還要有個臺呢?

2樓:夢浮生

菩提偈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解釋:菩提原本比喻智慧,

明亮的鏡子比喻清靜心。

本來清靜,**會染上什麼塵埃?

美國電影是怎樣詆譭伊斯蘭教的

3樓:龍貓和兔子

是電影《穆斯林的無知》的上映,引起了教徒的不滿。

我開大車在左轉彎與對面行駛的摩托車相碰,我在轉彎時越一半的中心線…摩托車無牌無證,不超載兩人。這...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無牌無證,你的責任很小了!應該在10%——20%左右吧!!

但如果對方手續齊全,你就是全責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無牌無證你就不可能權責的,打110把。沒有專門左轉綠燈時,左轉優先。

羅漢魚餵食問題

6樓:大餅不讓夾辣子

天天吃一種東西,人也會吃膩的。可以把飼料的種類增加,如小魚、小蝦(要去蝦刺),泥鰍(剪碎了再喂,不然可能把魚腸子穿破導致死亡)、昆蟲(如麵包蟲)、幹飼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嗯,建議換飼料吧,還有每次餵食的時候不要喂得太多了,幾顆幾顆喂,少量多次,可以喂點血蟲

菩薩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人惹塵埃

意思是原本就沒有菩提樹,也並不是明亮的鏡台。本來就是四大皆空,到 染上塵埃?出處 六祖慧能 壇經 據郭朋 壇經校釋 考證,這一首是由 菩提偈 第一首演化而成,關鍵在第三句,由惠昕本帶頭,契嵩本 宗寶本因之,把 佛性常清淨 改成 本來無一物 表現出典型的主觀唯心主義觀點。此偈出自 六祖壇經 乃六祖慧能...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必惹塵埃!請問這是什麼意思?請指教,各位老師

滄桑不易道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是身本無身,是心亦非心,身心具遺忘,了了不著塵。 禪宗學習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阿彌陀佛 前兩句講的是佛教的空空教義 後兩句則體現了佛教的中國化 即頓悟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是什麼...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什麼意思啊, 出自哪 典故等等

吹雪 西門 菩提原本就沒有樹,明亮的鏡子也並非是臺,本來就虛無一物,那裡會染上什麼塵埃?首先說一下這首詩的出處 在南北朝的時候,佛教禪宗傳到了第五祖弘忍大師,弘忍大師當時在湖北的黃梅開壇講學,手下有 五百餘人,其中翹楚者當屬大 神秀大師。神秀也是大家公認的禪宗衣缽的繼承人。弘忍漸漸的老去,於是他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