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觀賞那些郵票,有什麼收穫,個人收藏郵票多枚有沒有收穫的?

時間 2022-04-11 15:35:10

1樓:跟往事乾杯

郵票被稱為「微型百科全書」。描繪了大千世界、萬物天地,是乙個知識的寶庫,你可從中學習到很多的知識!

另外,「郵票是國家的名片」,它反映了乙個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歷史、地理、民俗風情、自然風光、動植物.........等等各方面的狀況,你也可從中學習到很多的知識!

還有,由著名畫家、郵票設計家、郵票雕刻家, 繪畫、設計、雕刻的精美票面,能給你帶來美的享受!觀賞這些畫面,還能給你心情的愉悅的感受,點滴積累,給你帶來心身健康!

你說收穫大不大 ?

個人收藏郵票多枚有沒有收穫的? 5

2樓:荷花童言

估計連包好煙都換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集郵是個興趣。不能完全用錢來衡量,您能收穫的是快樂!快樂是無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 認真 也很仔細

從你收藏的 這些郵票 就可以看出

你的收穫 就是郵票給你帶來的歡樂

郵票**及名字

5樓:跟往事乾杯

以下是 有歷史紀念意義的郵票(**),敬請觀賞!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黑便士》(英國)

中國第一套郵票   《大龍郵票》(清)

新中國第一套紀念郵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

新中國第一套特種郵票《國徽》

國慶十週年發行的郵票《開國大典》(原畫:董希文)第一套生肖郵票:80年發行的《庚申年(猴)》

常見假郵票有哪些種類

6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目前的常見假郵票主要有以下21種。請看圖示:

7樓:

我國郵票的種類主要有:

特種郵票(郵票下方標明

「特」或「t」),

紀念郵票(郵票下方標明「紀」或「j」),

普通郵票(沒有任何標記,票幅較小使用量最大的那些郵票)、

航空郵票(專門用於航空信,現已取消)、

軍用郵票(軍人專用郵票,零星發行過,不成系統)、

個性化郵票(專門發行的一類郵票,一般是一些吉祥圖案,旁邊可根據顧客需要加印相關圖案。兩者間用齒孔隔開,加印的內容不屬於郵票,僅作為裝飾觀賞)、

附捐郵票(為某些事件募捐而專門印製的郵票,郵票上一般印上「數字+數字」的面值,前者為郵資,後者為捐款金額。),

磷光郵票(為便於機器分揀而印製的,上面加印磷光條便於機器識別,現在已有其他方法替代,故不再印製。新中國發行過兩套磷光郵票)、

欠資郵票(郵資不足時貼在郵件上表示欠資金額,一般不對外發售。現在不再印刷,而是用標籤替代)

90年代的郵票,有價值嗎

8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一. 對於真正的(純)集郵愛好者來說,中國 90 年代的郵票大多**低廉,很有購買收藏價值 。 可以花費較少的錢,買到這些年的具有觀賞價值的精美郵票;甚至不用花多少資金,就可以把 90 年代的郵票收集齊(或補齊)!

二. 對於郵票投資者來說, 90 年代的郵票大多發行量太大,公升值潛力和幅度都不大,所以投資價值不大 。把資金用於投資 90 年代的郵票,不是好的選擇!

9樓:豬頭皇帝

要看是什麼郵票

郵票的題材 發行量 品相 會直接影響價值

郵票中的欣賞票、觀賞票、學習票是什麼?

10樓:

你圖上的這些郵票,大多數都是中國人民郵政的 j、t 郵票 。  這些郵票你可以收藏來觀賞/欣賞、學習、繪畫及美術作品設計等等,增加你的文化知識,提高藝術鑑賞能力; 也可以用作送禮,增加朋友之間的友誼; 收藏多年後,還可能增值!

11樓:靳葉集安陽

在郵票中的套,指的是一次發行乙個主題的郵票,它由一枚或者數枚構成一套郵票的,叫套票;版票是指在乙個印刷的整張上展現的郵票叫板票。

郵票的種類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的種類有普通郵票,紀念郵票,特種郵票,航空郵票,欠資郵票。介紹如下:

1、普通郵票。指發行量大,適用於各類郵件貼用的郵票,是郵票的主要類別。普通郵票是編織傳統郵集和郵政史郵集的主要郵品,又是版式研究的物件之一。

2、紀念郵票。一般是為了紀念重大節日或者人物而發行的,其中五六十年代的老紀特更是其中的珍品,頗受集郵愛好者的歡迎。

3、特種郵票。在許多國家是指有特殊用途或特殊作用的郵票,我國的特種郵票卻另有含意,也就是指紀念郵票和普通郵票以外的特定選題為圖案的郵票。

4、航空郵票。是專為郵寄航空信件而發行的郵票。世界各國發行航空郵票,大多數是採用飛機作圖案。

5、欠資郵票。是郵局向收件人收取欠付郵資時貼用的專用郵票。

13樓:88傷心小箭

我國郵票的種類主要有:

特種郵票(郵票下方標明「特」或「t」),

紀念郵票(郵票下方標明「紀」或「j」),

普通郵票(沒有任何標記,票幅較小使用量最大的那些郵票)、

航空郵票(專門用於航空信,現已取消)、

軍用郵票(軍人專用郵票,零星發行過,不成系統)、

個性化郵票(專門發行的一類郵票,一般是一些吉祥圖案,旁邊可根據顧客需要加印相關圖案。兩者間用齒孔隔開,加印的內容不屬於郵票,僅作為裝飾觀賞)、

附捐郵票(為某些事件募捐而專門印製的郵票,郵票上一般印上「數字+數字」的面值,前者為郵資,後者為捐款金額。),

磷光郵票(為便於機器分揀而印製的,上面加印磷光條便於機器識別,現在已有其他方法替代,故不再印製。新中國發行過兩套磷光郵票)、

欠資郵票(郵資不足時貼在郵件上表示欠資金額,一般不對外發售。現在不再印刷,而是用標籤替代)

14樓:陽光的若小兔

普通郵票

普通郵票一般用於信件的貼用,常見的有「中國鳥」和「保護環境」,通常在任何郵局都可以買到。兩種郵票

普通郵票

的面值如下:

中國鳥第一組:0.8元、1.0元、2.0元、4.2元、5.0元、5.4元、6.0元

第二組:0.4元、1.2元

保護環境:0.05元、0.1元、0.3元、0.5元、0.6元、0.8元、1.元5、4.5元

個性化郵票

個性化郵票是一種主圖確定,副票可以根據需要改變的一種郵票。副票的圖案可以是重大事件、單位廣告、個人**等在法律約束下的各種內容,這也是其個性化的體現。中國郵政部門已經發行的個性化郵票主圖有:

金長城、喜鵲剪紙、「福」字、鳳凰、百合花、牡丹花、裝飾品、一帆風順、和諧、國旗、上海2010世博會、中國結、天安門、太陽神鳥、「八一」軍徽、北京奧運中國印、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等。

個性化郵票

特種郵票及紀念郵票

特種郵票及紀念郵票,平均每年發行二十餘套,每套下有具體編號(j表示紀念郵票,t表示特種郵票),一般是紀念重大事件、人物、描繪風景建築、人文文化等。發行量每套1000萬左右,但在集郵市場大多貶值,原因是消耗太少。但個別設計優良,題材重要的郵票****,如:

2008-18(1-1)j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郵票面值1.20元,市場價7.00元。

特種郵票

「特」字郵票

「特」字郵票是在突發事件時發行的郵票,這類郵票是發行計畫上沒有的,編號上有「特」字,如:特3-2001(1-1)中國加入世界**組織。

「特」字郵票

軍用郵票

軍用郵票是發放給軍人的郵票,上個世紀90年代曾發放過20分的軍用郵票,這類郵票禁止在郵市流通。

軍用郵票

航空郵票

航空郵票是專為郵寄航空信件而發行的郵票。世界各國發行航空郵票,大多數是採用飛機作圖案。也有的以飛雁、火箭、宇航、飛艇、自由女神頭像等為圖案,有些郵票上印有「航空郵票」字樣。

世界上最早發行航空郵票的國家是義大利2023年發行的。中國第一套航空郵票是2023年7月1日發行的飛機在長城上空飛翔圖案郵票。新中國成立後於2023年5月和2023年9月先後發行了兩套航空郵票。

航空郵票

欠資郵票

欠資郵票是郵局向收件人收取欠付郵資時貼用的專用郵票。通常以"欠資"字樣和面值數字為主圖,不能作為預付郵資的憑證。郵局不預售。

國際上多用法文taxe(欠資)的第乙個字母"t",作為欠資郵票的通用標誌。

欠資郵票

15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有很多種。只是因為自其誕生之日起,郵票被賦予越來越多的用途 ,可分類歸納為:

普通郵票

普通郵票既是最古老又是最為常見的郵票種類。購買普通郵票是交納郵費的一種方式。普通郵票面值齊全,發行量大,票幅較小,圖案比較固定。往往多次印刷,有多種。

紀念郵紀念郵票是為某一事件或場合特別發行的郵票。秘魯在2023年暨其第一條利馬和卡亞俄之間的條路開通之際發行了世界第一枚紀念郵票,之後世界各國紛紛效仿。許多國家將紀念郵票作為自我廣告的一種形式。

特別是一些小國家,其紀念郵票成為自身財政**之一(但是有時也可能存在著宣傳目的,例如德國第一枚紀念郵票就是在納粹時代出現的。)紀念郵票主要面向的是收藏者,因為它們基本上不會用到信封上面。所以比起長期郵票,罕見附有紀念郵票的信件。

紀念郵票通常票幅比較大,設計印刷精緻,圖案豐富,不允許重印,有特定的發售期限。

特種郵票

為宣傳特定事物而發行的郵票,基本上只要不是普通郵票和紀念郵票的郵票都屬於此類,範圍比紀念郵票更加廣泛。

福利郵票

又稱附捐郵票,是為福利、健康、賑災、慈善等事業而發行的郵票。其面值分為兩部分,一是郵資本身,二是附捐金額。世界最早的附捐郵票是2023年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發行的1便士郵票,其售價比郵票面值高12倍,多餘的金額即用於捐贈。

航空郵票

航空郵票適用於空運郵件,因此也被稱作「空運郵票」。但它們只能用於空運郵件,普通郵遞是不能使用航空郵票的。自20世紀中期起,空運郵件成為郵運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會發行自己的航空郵票。

票面圖案通常為氣球、鴿子或飛機等。德國和瑞士在2023年就引入了第一枚航空郵票。奧地利則是在一戰時2023年3月30日發行第一枚航空郵票。

大部分歐洲國家在二戰之後廢除了航空郵票。現 在普通郵票已可用於空運郵件。

欠資郵票

在很多國家存在著欠資郵票,它們用作計算郵寄欠資。工作人員在郵件寄出之前會給郵費投入不足的信件貼上郵資郵票,並且會在郵件交付的時候結清。欠資郵票不能作為郵資預付的憑證,郵局也不銷售。

世界最早的郵票出現在2023年,出現於法國。奧地利在2023年發行了第一枚郵資欠票。直到2023年引入歐元時被廢除。

德國從沒有過欠資郵票。只有當時享有郵政主權的巴登和巴伐利亞在1862到2023年發行過欠資郵票。瑞士在2023年到2023年間發行過欠資郵票。

列支敦斯登在2023年與奧地利分開郵政之前一直有用奧地利的欠資郵票。在之後它先是發行奧地利貨幣欠資郵票,再在2023年轉成瑞士貨幣的。中國最早的欠資郵票發行於2023年4月1日,2023年停用舊幣後就再無發行。

電子郵票

根據郵資大小,由自動販賣機列印不同面值所**的郵票,又稱自動化郵票。這種郵票無齒孔,無背膠,有的上下兩邊各有兩個半圓形凹槽。2023年德國發行了首套電子郵票,面值可根據需要分檔選擇(1芬尼到999芬尼)。

信銷票與蓋銷票

蓋過郵戳的郵票按其狀態可分為兩類。分別是信銷票和蓋銷票。信銷票指的是實際寄過信,作為郵資使用過的郵票,也稱實銷票。

蓋銷票又稱特銷票,是郵局已表示作為郵資使用過,專為集郵人士提供的郵票。這種郵票比新票略便宜,郵票上郵戳痕跡鮮明清晰,有背膠的保持原膠。

快遞專用郵票

專門用來郵寄快信,於2023年在美國首度發行。

**郵票

專供在**郵件上貼用的郵票。

軍用郵票

供現役軍人或軍事機關減免郵寄費用的專用郵票。世界上最早的軍用郵票於2023年發行,發行國是奧匈帝國。

包裹郵票

供寄送包裹貼用的專門郵票,又稱包裹印紙。一般不單獨**,只可在寄送包裹付款時由郵局人員將其貼於包裹上並加蓋。世界上最早的包裹郵票發行於2023年的比利時。

電報郵票

在發電報時使用,非常罕見。

報紙郵票

專供郵寄報紙和雜誌。最早於2023年發行於奧地利。

匯兌郵票

供匯兌的專用郵票,又稱匯兌印紙,採用飄匯方式辦理郵政匯兌業務時,貼在匯票及其核對收據上的匯款金額憑證。有面值,不能作為郵寄郵件的憑證,最早的匯兌郵票發行於2023年的荷蘭。

試印票在郵票正式印刷前,郵局會為了檢查效果而先以郵票樣式印刷一些樣張,是為試印票。

發光郵票

這種郵票因為塗抹了特殊材質,可在暗室內發光。根據發光物質的種類又可細分為螢光郵票和磷光郵票。

加蓋郵票

在原有郵票上加蓋文字以變更面額而產生的新郵票就是加字改值郵票。這種郵票的出現多是因為政權輪替與物價暴漲,讓郵政部門無法跟上變化導致。

你從義務植樹中收穫了什麼,你從義務植樹中收穫了什麼50字?

寫作思路及要點 以義務植樹為題,圍繞植樹過程描寫,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觀點。正文 3月12日國際植樹節,老師帶我們來到義務植樹公園植樹,這可是我第一次植樹。到達了目的地之後,發現同學們都帶上了鐵鍬 鏟子 水壺早早得來到了公園,等待著植樹的開始。老師給每兩個同學發了一棵樹苗後,大家便都熱火朝天地乾起...

讀完生命與水,你有什麼收穫

很猶豫,因為不知道用什麼文本來表達心情 我發現自己駕馭母語的能力簡直太蒼白了 我知道眼淚在替我說話.可是淚能夠幫助無依無靠無食無衣的人嗎?良知和良心永遠不能冷漠如冰 不應該也不能被狗給吃掉 我們吃飽穿暖的時候,想想那些可憐的人吧 這個社會,其實太漠視弱勢群體了,可是漠視卻不等於他們不存在 他們一樣需...

說說溫室效應的影響有那些?你對此有什麼自己的看法

氣溫上公升會使冰山融化 海面上公升 陸地面積減少 若加上氣候帶位移,可能引發動物大遷徙 屆時也有可能促使腦炎 狂犬病 登革熱 黃熱病等疾病的蔓延。溫室效應 致命疾病增加 2006 07 17 路透蒙特婁五日電 張興合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五日在蒙特婁舉行的全球溫室效應會議指出,全歐致命性的中暑 沙門氏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