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生命與水,你有什麼收穫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

很猶豫,因為不知道用什麼文本來表達心情!我發現自己駕馭母語的能力簡直太蒼白了!我知道眼淚在替我說話.可是淚能夠幫助無依無靠無食無衣的人嗎?

良知和良心永遠不能冷漠如冰!不應該也不能被狗給吃掉!我們吃飽穿暖的時候,想想那些可憐的人吧!

這個社會,其實太漠視弱勢群體了,可是漠視卻不等於他們不存在!他們一樣需要穿衣吃飯,一樣需要就醫上學啊!

小康社會的肉食,怎麼可能是不知死因的老鼠啊?

祖國啊,請讓您的兒女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您的懷抱吧!

2樓:渠如桖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兒子和列車》,這篇文章讓我對我「抉擇」這個詞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抉擇」在字典中的解釋是:慎重第選擇。

通過這篇文章我覺得「抉擇」還有另外一層意思,那就是挑選,包含有二選一,非此即彼的意思在裡面。   《兒子和列車》的故事是在德國的乙個火車站裡,一位扳道員要上崗位去為兩輛徐徐駛近的列車扳動道岔,他無意識地回頭突然他發現自己的小兒子在鐵軌的另一端玩耍,那輛火車就駛在這條鐵軌上。他可以救兒子,但兩輛火車就會相撞,車上的人就有喪生的厄運;扳動岔他的兒子就會喪失生命,他忍著巨痛。

決定把履行職責放在第一位。於是他憑著本能對兒子大吼一聲:「臥倒。

」扳動道岔火車進入了安全鐵軌,車上遊客絲毫不知,他們的生命千鈞懸於一發。父親向兒子奔去,驚喜地發現兒子...

讀完楊紅櫻這片短文你的收穫是什麼

這個週末作業特別少,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覺得無聊,便決定去興安廣場散散心。最近我不知著了什麼魔,對小花小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正巧,廣場上的樹品種多,可以讓我去研究一下。在一排排高大壯實的樹木下,我發現了一株大約一人多高的小樹,點點粉色的小花微微泛著淡綠,綴滿她的小身子,她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著頭不...

生命與水課文是什麼文,生命與水 課文是什麼文

可愛偶 是一篇說明文。作者言簡意賅地介紹了水的常識 水在人體中的作用,喝水的意義。說明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的道理。使我們不僅懂得了這些常識,更加懂得水在生命歷程中的重要,從而自覺的保護水資源,為人類更加美好的生存作出自己應盡的義務。 一定是說明文,因為它說明了好多有關水的知識! 盈瑤雲 是說明文 還是...

七子之歌你讀完有哪些啟示與感悟呢

優暢媛 表達了作者渴望祖國統一的愛國情感 七子之歌 澳門你讀完後有哪些啟示與感悟? 1,詩人是一位有著愛國熱情卻無力回天的普通人 詩中表現了他的無奈和萬千感慨 2,中國在過去遭受了無數的國恥和 作詞家激勵我們現代人要為民族振興而奮鬥,收回過去丟掉的尊嚴 3,詩中表達了澳門同胞回歸的的熱切願望和對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