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亞金絲楠

時間 2022-02-21 23:25:37

1樓:剛來不太久

特意註冊個帳號來回答樓主的提問。

亞金絲楠,其實是最近才興起來的一種叫法。這個叫法是相對金絲楠木而言,是家具業內廠家對某些普通楠木起的乙個俗稱。

一般來說,楠木基本分三類:金絲楠、香楠(也稱紫楠)和普通楠木。其中以金絲楠最為貴重,而且目前極為稀有,**極為高昂。其次為香楠,再次為普通楠木。

但現在許多廠家發現隨著楠木植材的推廣種植,在一些普通楠木亞類中,特別是在江西、湖南和四川山地種植的部分楠木,其紋理細密,木質堅硬,磨光面隱有金絲浮現,這類楠木不能與金絲楠的紋理和色澤相比,但也極具觀賞和收藏價值。故被業內稱為亞金絲楠木。

金絲奇楠沉香有什麼特點,金絲楠還是金絲奇楠沉香

昔涵亮 目前市面相關奇楠風聞,定義不下數十版本,由於奇楠價高寶貴就有人賣編造假,以手上之香木不辨真假統稱奇楠欲瞞消費者獲取暴利.今筆者以古人陳讓對奇楠之定義對照以後市面罕見真品分級,希望對喜歡奇楠的同好有所協助.以下皆以越南奇楠為主闡述 伽南與沉香並生 沉香質堅,雕剔之如刀刮竹,伽南質軟,指刻之如錐...

金絲楠烏木什麼顏色啊,什麼顏色的金絲楠更好?

曰益更新 內部與 顏色相似,拋光後金光通透,十分珍貴,可比 值 什麼顏色的金絲楠更好? 血影飛羽 一般來說,能夠用來判斷金絲楠是否好的因素無非是金絲光澤度 紋路 顏色這幾方面,而金絲楠的小東西,比如手串 念珠之類的,本身的紋路表現力不夠,大多隻是看看表面的金絲以及珠子的光澤度。而較大一些的比如金絲楠...

金絲楠與普通楨楠怎麼區別,金絲楠木和普通楠木啥區別,為什麼金絲楠木價格

失蹤的板栗 是包含關係,不能進行區別。金絲楠是大類,包括了楨楠。楨楠是金絲楠裡面材質最好的。金絲楠木樹梢至樹根基本是一樣粗細的,少樹結,木材部分一般為黃色 金黃色,具清淡的香味,質地細膩 堅硬 耐磨,刨面有隱約的亮絲 亮點,刨面即是不加任何油漆也光亮照人。千年不腐不蛀,千年不變形,是金絲楠木最大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