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紫陶壺是誰的做工好,公升值空間大

時間 2021-10-18 23:57:12

1樓:非爾大小姐

建水紫陶也有傳統和新派之分,做工各有千秋,要講公升值空間大我推薦「浪鬼」的泥玩作品,看到東西就明白了。

2樓:建水紫陶坊

實力派人物,專業製壺師單鷹的壺不但出水好,還能達到茶壺所講究的精氣神之韻,更為難得的的是他的建水紫陶茶是透氣性很好的那種。茶壺通透性好,這對建水紫陶來說很是難得的。

雲南省陶瓷研究學者、陶藝家、建水陶製壺師。

那是一位孤獨的藝術家,應了那句「每個藝術家都是孤獨的」,雖然他從不認為自己是一位藝術家。他不畏世俗,如鯨豚沉潛***,似幽蘭沉藏於山谷,從容沉靜於紛擾,清明沉澱於心靈。他是乙個孤獨、而不通世俗的隱者。

作品簡潔大方、做工細膩、新穎、嚴謹、典雅且與適用完美結合,收到壺藝愛好者的好評,作品頻頻在各種展覽會上獲獎,深受國內外壺家的喜愛和讚賞!

其作品多採用古法柴(龍)窯燒製,常混搭於生活陶缸、陶甕、陶窖附燒,出窯時作品常常呈灰頭土臉相,現慘不忍睹狀(燒成品少之又少)。燒成品中會有紫砂壺燒製早期出現的「飛釉」和「火疵」 ,及傳說中的「缸壇釉淚」現象。 其中最為難得一見的是龜裂紋建水陶壺(建水陶無釉而能開片,更是陶中一絕。

)那些有「飛釉」和「火疵」 、「缸壇釉淚」 、龜裂紋的建水紫陶茶壺可謂是他的獨門絕技。

作品以荷系壺、竹系壺、梅系壺、福緣杯(也有人叫知足杯、反貪杯的,注要是源於在使用此杯子時,杯子裡面的茶水不可過滿,過滿的話,杯子裡面的茶水會如同變魔術一般全部消失殆盡,只要茶水不過滿的話,杯子可照常使用。)等為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

論名氣,當屬陳紹康、馬成林、袁應得。**不菲,做工一般。

論性價,名氣才氣集一身的徐榮洪,**適中,公升值空間大。

另外,不能以偏概全的說大師作品一定都好,小作坊也有超群絕倫的,就看您喜歡什麼樣子的咯。

(附:收藏的話以上提到的都是首選,一般家用的話就到小作坊看看吧)

4樓:狼妹板雜

論做工,價效比高的屬楊林波和白二的壺,還有新生代屬何二的壺,其他人就不提了,意義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差不多,現在被炒紅火了而已,但是不得不承認老一輩的專家們。

陶欣明做的也是可以,買了幾個 ,是越看越喜歡啊

建水紫陶有收藏價值嗎?值得投資和收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沒啥收藏價值,流水操作產品,造型呆板、刻繪粗糙。

其次也不怎麼實用,手拉胚製品,泥性細膩偏粘土質,含砂量少,收縮率大,窯溫低,這類粘土質陶土燒結後質地緊密且不透氣,一般不適合作為茶具。但是建水紫陶卻打著比紫砂還透氣宜茶的旗號,為什麼?答案是故意採用低溫燒,成品沒有燒結!

這點從生胚成品顏色對比可以猜測一二。

生胚橘黃色,石黃含量較高,類似紫砂朱泥,照理成品應該是橘紅色、大紅色或者紫紅色,但是出窯卻是紫黑、紫褐色,為什麼?估計是採用了還原燒法,而沒有採用大多數紫砂的氧化燒法。窯爐密封不透氣,沒有新鮮空氣進入,陶土中的鐵質沒有氧化成二氧化三鐵,而是在缺氧環境中生成了顏色更深的四氧化三鐵。

燒成黑糊糊的好處是容易遮蓋沒燒結的情況下泡茶容易吐黑的情形。

沒燒結還有什麼壞處呢?我手上有把陶質西施,用了1年多,壺身本來是均勻的紫褐色,現在是一條條環狀深色紋路(吐黑),而且沒磕碰的情況下自己就開裂漏水了。沒燒結的陶壺基本上作為日常器壽命也就1-2年,最終都會開裂漏水,想要傳世都很難很難,更別提收藏價值了。

紫陶紫陶,名字中帶個紫字,用起來卻名不副實,感覺有點傍紫砂大款的意思了。

常見問答 1,建水紫陶壺的**為什麼這麼貴

7樓:我量

建水紫陶系中國四大名陶之一,近年來建水旅遊業發展,很多人都慕名而來,其實紫陶的**是浮動的,但近兩年有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建水 紫陶 工藝好 **好 昆明 上海 廣州 成都 日本 香港 南韓 北京

1.3.3.6.8.7.3.1.6.9.8

建水紫陶的文化內涵,建水紫陶的文化和歷史價值

建水紫陶集書法 繪畫 雕刻 鑲嵌 燒製 磨光等工藝於一身,是中國民間藝術的一朵奇葩。清以來,建水的騷人墨客文人雅士以半幹的陶坯為紙,盡情揮灑潑墨,移字畫於陶坯之上。陶坯落墨後,藝人們依樣將墨跡精心雕刻成模,再經填充彩泥 修坯 風乾 入窯焙燒 分次打磨後,使建水紫陶呈現出斑駁陸離的肌理變化,產生出古拙...

紫霞仙子是誰扮演的,電影紫霞仙子是誰演的

說到紫霞仙子造型,很多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朱茵,其實飾演該角色的演員不在少數,70後的朱茵,80後的唐嫣 倪妮 蔡卓妍,90後的趙藝,都曾經飾演過紫霞仙子,誰才是最美的仙子呢?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是由朱茵飾演紫霞仙子,雖然是改編自吳承恩的 西遊記 但融入不少搞笑元素,但朱茵把該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俏皮...

陶宇飛是誰演的那刻的怦然心動陶宇飛扮演者介紹

那刻的怦然心動 陶宇飛的扮演者是 胡宇威胡宇威 george hu 原名胡宇崴,1982年7月24日出生於美國紐約,華語影視男演員 流行樂歌手,畢業於紐約聖諾望大學。中文名胡宇威 外文名george hu 別 名 胡宇崴國 籍 美國民 族 漢族星 座 獅子座血 型 b型身 高 180cm 體 重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