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玩核桃真假怎樣辨別,文玩核桃真假怎樣鑑別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迷路cock麼

手玩核桃的辨別方法:

1、觸覺

首先是觸覺,拿來一對核桃,放在手裡要打手,也就是說相對它的體積,分量要夠。

2、嗅覺

說到嗅覺,真正沒有加工過的核桃,有一種特有的氣息,沒有怪味道。這對於新核桃,可以辨別是不是加工過。

3、聽覺

再來說聽覺,這是一個比較容易的方法來分辨野生和嫁接,拿在手裡揉一揉,要是所謂的金石之音,也就是很實在,硬朗。

2樓:

鑑別的關鍵在於多看,多問,多實踐。拿核桃來說,先去那些著名的有信譽的名店逛一逛,爭取多摸一摸真核桃、好核桃,再買一對練手的核桃(不一定好,但是要真),等你揉上幾個月幾年,再遇到假核桃,只要一看,上手一掂量,就知道它是假的了,因為感覺和真核桃不同。

如果你沒碰過真核桃,或者接觸真核桃的時間太短,就算告訴你好多條鑑別方法,你也一樣鑑別不出來,因為真和假都是對比出來的,舉個簡單的例子,我現在告訴你,真的老核桃光澤溫潤,而假的老核桃則賊光刺眼。但如果你沒機會親眼看看真核桃,不能把真假核桃拿到一起對比,你就不知道什麼樣的光算是溫潤的,什麼樣的光算是刺眼的。

說了這麼多,意思就是希望你明白,鑑別文玩不能死按照書本知識,而是要多看,多碰,多對比。

當然了,還是要給你一些“書本”知識供你參考:

1、質感:真核桃如果是新的,有強烈的木質感,細看在核桃的表皮上會有類似木頭的紋理(不是核桃本身的凹凸紋理),粉核桃則沒有那種木質紋理。

2、手感:真核桃,就算是新的,揉起來也感覺比較順滑(楸子和燈籠除外,但是這兩個品種因為相對便宜,造假的也很少),粉核桃則感覺特別喇手。

3、分量:如果是新核桃,則相對重一些,老核桃應該相對輕,因為水分蒸發了,如果在手裡掂量著感覺像兩塊大石頭,那基本就是樹脂的。

4、顏色:老核桃不一定全是紅的,有些就是上不去紅色,但是真正的老核桃顏色一定是深入的、自然的,讓你感覺它從裡到外都是那一種顏色,好象一塊經過雕刻的玉石,能看到裡面透徹的光澤一樣;假核桃和染的核桃則感覺顏色不透徹,不透亮。

5、光澤:老核桃的包漿厚,光澤是幽雅的暗暗的光,類似紅木傢俱的感覺。而假核桃的光澤則賊光刺眼,感覺像塑料、樹脂、玻璃一類的光。

6、常識: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常識就是,天下沒有兩片一樣的樹葉。同樣也沒有兩顆完美的核桃,如果你發現他們紋路、大小完全一致(或者極度相似),形態又特別完美周正,那就要小心了,被你一個出學者檢到這麼大的便宜的概率是非常小的。

說白了就是擺正心態,不貪圖完美,不要奢望撿漏。

文玩核桃真假怎樣鑑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文玩核桃真假鑑別方法:

1、質感:

真核桃如果是新的,有強烈的木質感,細看在核桃的表皮上會有類似木頭的紋理。

2、手感:

真核桃,就算是新的,揉起來也感覺比較順滑,老的甚至有溫潤如玉的感覺。

3、分量:

如果是新核桃,則相對重一些,老核桃應該相對輕,因為水分蒸發了。

4、顏色:

老核桃不一定全是紅的,但是,真正的老核桃顏色一定是深入的、自然的,讓你感覺它從裡到外都是那一種顏色。

最重要的一點是,天下沒有兩片一樣的樹葉,同樣也沒有兩顆完美的核桃。如同雙胞胎一樣紋路、大小完全一致或極度相似,形態又特別完美周正,那可要擦亮眼睛。

方法二、文玩核桃真假鑑別方法:

1、鑑別文玩核桃真假,最重要的就是“望”字。

拿到核桃後腰注意觀察品種以及品相,很多假核桃做的都是稀有品種,像四稜獅子頭,那些造假的商販可以做的很完美,沒有半點殘像,好似盤玩了幾十年。讓人看得愛不釋手,一眼就喜歡上。

其實仔細想想就明白,如果盤玩幾十年,整個核桃毫髮無損,幾乎是不可能的。

另外還要注意看邊,假核桃由於是人為做成,一般分界線看起來很明顯,縫隙間會摻雜其他東西,最常見的就是透明膠。

2、鑑別文玩核桃真假,其次是“聞”字。

一般老核桃經過幾十年的把玩,果仁已經變成砂仁。而大多假核桃是沒有砂仁的。當然還有一些造假者技術高超,用小米填充進去,盤完起來同樣有聲音。這就需要聽核桃的聲音手否正常了。

如果聲音發亮發響,十有**是假的。真正的老核桃由於長期把玩,汗水侵入皮殼,聲音帶有厚重感。

3、鑑別文玩核桃真假,還要注意一個“問”字。

在利益驅使下,很多商販本身就是造假者,因此買核桃時要多和對方交流,詢問核桃的來歷。看中核桃後並不要急於下手,應該多在其他攤位上轉悠。一般來說,你看十個八個攤位,大致就能夠碰到同樣的假核桃了。

4、鑑別文玩核桃真假,最後是“切”字。

常玩核桃的人都知道,真假老核桃摸在手上的感覺有很大不同。

一般來說,老核桃經過多年的盤玩,包漿已經透過表皮深入其中,因此包漿比較厚實,放在太陽下有種滋潤的色澤,好像玉石般。

而人工造假的則沒有這種效果,而且由於急於求成的原因,很多造假的核桃縫隙中還是本來面目,並無包漿出現。

4樓:就是小爺我

一對核桃如果及其相似就說是難得罕見**又及其便宜的死都不能要,核桃個頭偏大就說都40以上了這對核桃還是那麼“完美”就更別信了,真的核桃聲音清脆假的聲音發悶。建議去正規的攤上去買**雖然高點但玩的踏實

5樓:御河人家

假的都是樹脂澆注的,所以會有氣孔,模具接縫,灌注孔等痕跡,仔細看就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不太好解釋的問題,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需要足夠的知識和經驗,比較好掌握的就是兩個核桃太像,而且聽聲音可以分辨出來,總之一兩句說不明白,只有多學多看。

7樓:匿名使用者

玩的時候如果出來的聲音是蛙鳴的聲音一般都是真的!

8樓:買斯竺浩曠

1、假核桃

一般都是做“老核桃”,老核桃容易作假,

白皮核桃很難做,至少我是沒見過。因此大家在挑選老核桃是一定要小心。2、注意看邊,假核桃的邊一般是明顯分為兩半的,分界線很清晰,而且邊縫之間塗了一些透明膠之類的東西。

3、注意看尾部,假核桃的尾部有時塗了一些透明膠之類的東西,如果老核桃是用蠟封底,而且是白色的蠟新封的底,就衝著一點,那就八成是假的了,因為老核桃如果用蠟封底,那也早就封好了,蠟不會是白色的。4、注意品種和

品相,一般假核桃都是做品種稀少的老核桃,如:老款悶尖獅子頭、

四稜獅子頭等。因此在這點上要小心。另外,假核桃一般品相均做得很完美,沒有磕、摔、殘等缺陷。

我們仔細想想:幾十年的老核桃如果是真的,能夠做到毫髮無損,簡直太難了。5、注意有無橫紋,做假核桃最難得是做邊的橫紋,假核桃一般邊都是兩半的,邊縫間沒有橫紋連線,有橫紋也是到中縫處終止了,不會連貫到中縫的另一邊。

(因為是兩半紙模磕的樹脂粘起來的)6、看有無

砂仁,老核桃一般都要有砂仁,核桃經過幾十年的盤玩,果仁已經沙化。低水平的假核桃是沒有砂仁的,但有些造假高手也會作出砂仁來,那是用

小米做的,但這種砂仁,搖晃起來會比真核桃的砂仁要響亮和有慣性,這點很重要。7有無交流,假核桃的數量是有限的,只要你轉的地方多,就可能碰到同樣的假核桃,我

9樓:範一侯冰冰

現在玩這個的人多了 大多是假的

10樓:空婧戊紫蕙

1摩擦起電:吸不起來

2用燒紅的針刺:只輕微黑

3用刀刮下些粉末,味道也是燒木的味道

過了幾天,我任然感覺有點假,因為這一對太漂亮了,光澤很好。今天終於用砂子磨了幾毫米下去,看到木紋了,加點水,馬上吸收。看來是真的。

文玩核桃怎樣鑑別真假?

11樓:淡陌流年

1、質感:真核桃如果是新的,有強烈的木質感,細看在核桃的表皮上會有類似木頭的紋理(不是核桃本身的凹凸紋理),粉核桃則沒有那種木質紋理。

2、手感:真核桃,就算是新的,揉起來也感覺比較順滑(楸子和燈籠除外,但是這兩個品種因為相對便宜,造假的也很少),粉核桃則感覺特別喇手。

3、分量:如果是新核桃,則相對重一些,老核桃應該相對輕,因為水分蒸發了,如果在手裡掂量著感覺像兩塊大石頭,那基本就是樹脂的。

4、顏色:老核桃不一定全是紅的,有些就是上不去紅色,但是真正的老核桃顏色一定是深入的、自然的,讓你感覺它從裡到外都是那一種顏色,好象一塊經過雕刻的玉石,能看到裡面透徹的光澤一樣;假核桃和染的核桃則感覺顏色不透徹,不透亮。

5、光澤:老核桃的包漿厚,光澤是幽雅的暗暗的光,類似紅木傢俱的感覺。而假核桃的光澤則賊光刺眼,感覺像塑料、樹脂、玻璃一類的光。

6、常識: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常識就是,天下沒有兩片一樣的樹葉。同樣也沒有兩顆完美的核桃,如果你發現他們紋路、大小完全一致(或者極度相似),形態又特別完美周正,那就要小心了。

文玩核桃8口訣,分辨真假核桃

1、**極低即為假

遇到**超低的老核桃,基本上就是遇到了陷阱。現在文玩核桃市場已經做得很熟、很透明,資訊又很發達,誰都知道自己的東西值多少錢,沒有誰會拿金子當黃銅**。遇到**不菲的老核桃,若想購買,必須找行家幫忙掌眼,否則就是冒險,一旦出手極易中招。

2、尾臍新舊露破綻

假的老核桃,號稱幾十年甚至百年,造假者卻忽略了尾臍的新舊程度,一般在尾臍上下的功夫較少,因此尾臍都很新,與老核桃應有的陳舊錶象搭不上,很容易露出破綻。

3、沙子作假聲音齊

如果晃仁的聲音很整齊,則是因為核桃裡面裝的不是核仁,而是沙子。沙子顆粒均勻,晃動起來,不僅聽上去聲音整齊,手上的感覺也很齊。但是,使用真的核桃仁造假的另當別論。

4、皮紅不潤不自然

若是沒有經過進一步把玩、再度造假(打磨、拋光)的假核桃,紋路中通常會留有來不及清理或是忘記清理的樹脂殘渣與細小新茬。此外,假的老核桃,皮色紅,往往不潤,包漿也極不自然,沒有玉質感和剔透潤澤的效果,仔細觀察可以看出。

5、百年老貨是神話

品相絕佳的老核桃,尤其是好品種的甚至是絕種的老核桃,等著您來撿漏的機會與中頭彩的概率差不了多少。此外,核桃也有斷代,有些品種是2023年之後出現的,比如刀子、白獅子頭等,若是這些品種出了百年老貨,那就是神話了。

6、別聽路邊瞎忽悠

路邊兜售祖傳珍寶以及旁邊圍觀的、插話的、砍價的基本都是一夥人,他們一邊忽悠,一邊各司其職地表演著“雙簧”,就等“冤大頭”自投羅網。

7、放大觀察莫粗心

假核桃在10倍或20倍放大鏡下觀察,表面很容易發現細小的氣泡(以不完整的殘破氣泡居多)以及模子接縫。

8、紋路一樣是倒模

樹脂倒模的假核桃,為圖省事往往是以一隻真核桃為模具,而不是一對(也許是想降低成本或是捨不得),因此兩隻核桃不僅尺寸一樣大,就連紋路也是一模一樣的。

大家都是怎麼盤玩自己核桃手串的,文玩核桃手串怎麼盤

李亮廣黛 應該是皮質不好,我的核桃也這樣,大汗手玩了就有黃了,然後感受盤沒有,一見大汗在風一吹乾了黃斑特別明顯,我要是大汗我就盤完放密封袋裡就沒有黃斑,歸根到底皮質不好,我試試能玩出來不,不過據說玩不出來了 桃核手串怎麼快速盤紅 毓良剛棋 桃核手串快速盤紅的方法為 1.長刷不懈,有空就刷才是硬道理,...

文玩核桃怎樣區分品種,文玩核桃怎麼分的品種

主要就是紋路,其次是核型,顏色 邵鵬但婷美 鑑別的關鍵在於多看,多問,多實踐。拿核桃來說,先去那些著名的有信譽的名店逛一逛,爭取多摸一摸真核桃 好核桃,再買一對練手的核桃 不一定好,但是要真 等你揉上幾個月幾年,再遇到假核桃,只要一看,上手一掂量,就知道它是假的了,因為感覺和真核桃不同。如果你沒碰過...

文玩核桃開完青皮汙漬怎樣清理,文玩核桃開青皮後怎麼處理?

ml的豆苗 文玩核桃下樹後是帶著青皮的,要把青皮剝掉,清理乾淨核桃紋路里的雜質後,才能上手把玩。清理核桃也叫刷核桃。目前市場採取最普遍的方法是 剝掉青皮後,把成批的核桃泡在84,或是酸液 雙氧水裡,燒去殘渣,這種方法最省事省力,但最大的弊端就是那些化學制劑會傷害皮質,並且核桃還有刺鼻的味道。有的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