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雌雄花,如何區分核桃的雌雄花

時間 2021-07-18 12:52:57

1樓:阿歡的名單

動物通過生兒育女來延續香火,人類分男女,除人類外的動物分雌雄。

2樓:

雌花的中間是比較大的一個柱狀物,這就是授粉後結果的部位。雄花中間有數根花芯,頂端看著毛絨絨的部位就是花粉。

草莓比較特別,是雌雄同體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分辨雌雄花及授粉?

熱愛陽臺種菜的朋友經常遇到一個問題,像瓜類,比方說絲瓜、黃瓜、南瓜、甜瓜、香瓜,辛辛苦苦種到終於開了一朵花,激動之餘,但是也弄不清楚這朵花到底是雌花還是雄花,怎麼分辨公花母花,還有一些開花類的蔬菜瓜果,比喻辣椒啊,番茄,草莓等等到底需要不需要人工授粉,怎樣人工授粉。還有就是,種出來的瓜花都落了,沒有結上果,出現類似的情況等等。一般來說,很多植物不需要人工授粉,它可以單獨完成,還有一些需要授粉的植物,種在露天,有蜜蜂等小昆蟲的地方,也不需要授粉。

但是如果在自家的封閉陽臺,昆蟲進不來的地方,而且又是低溫或者陰雨天氣,為了提高坐果率的話,人工授粉成為了必然的選擇,及時人工授粉才能座瓜、又不易發生畸形瓜,才能瓜形圓正。現在告訴你最簡單的容易操作的授粉方法,接下來的這些圖,相信你一看就懂就會了。

第一類是瓜類,如絲瓜、南瓜、冬瓜、葫蘆、西瓜、西葫蘆、苦瓜、黃瓜等。瓜類蔬菜都是單性花,在同一植株上分別長著雄花和雌花。辨認方法:

以香瓜為例,雌花底下有個小瓜,花裡具有柱頭,能分泌粘液,用來接受花粉。以下這張**從花托可以看出是雌花。雌花

這朵花花瓣下面什麼也沒有,沒有小瓜在,沒有隆起,它過了開花期就會自己枯萎脫落掉了。它就是雄花。雄花

分辨公花母花,還可以看它的花蕊,花蕊中間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圓柱體的,比較粗大一些,就是雌花。雌花

花瓣中間的花蕊有很多花粉的稍顯瘦小一點就是雄花。雄花

人工授粉方法:先在公花上面的花蕊上輕輕滾動摩擦一下,然後拿棉籤到母花的花蕊上塗抹。力度不要太大,以免損傷雌花。

人工授粉

另一種方法也很方便簡捷。直接把公花摘下來,花瓣全部掰掉。雄花

然後對準雌花的花蕊部分,輕輕接觸,面積全面一些。稍稍按壓一下。但是也不需要太大力度。

人工授粉

第二類是果實類蔬菜,如番茄、辣椒、茄子等,這些蔬菜的花是兩性花,一朵花上既有雌蕊又有雄蕊,屬自花授粉植物。在露地栽培條件下一般不需要進行人工授粉。在陽臺種植,由於通風較差,昆蟲較少,不利於傳粉授粉,容易造成授粉不良,容易引起坐果率下降或果實生長發育不良,形成畸形果,產量和品質受到影響,這就需要用輔助工具幫助授粉,

如何區分核桃的雌雄花

4樓:阿三木的咖啡

核桃樹雌花可單生或2-4朵簇生,有的品種有小花10-15朵呈穗狀花序,如穗狀核桃。雌花初顯露時幼小子房露出,二裂柱頭抱合,此時無授粉受精能力。約5-8天,子房逐漸膨大,羽狀柱頭開始向兩側張開,此時為始花期;當柱頭呈倒八字形時,柱頭正面突起且分泌物增多,為雌花盛花期,此時接受花粉能力最強,為授粉最佳時期。

經3-5天以後,柱頭表面開始乾涸,授粉效果較差。之後柱頭逐漸枯萎,失去授粉能力。

核桃雌雄花的花期不一致,稱為“雌雄異熟”性。雄花先開者叫“雄先型”,雌花先開者叫“雌先型”,雌雄花同時開放者為雌雄同熟型,但這種情況較少。各種型別因品種不同而異。

多數研究認為,以同熟型的產量和坐果率和最高,雌先型次之,雄先型最低。

5樓:自然的魚人

1主要看花芯,帶子房的是雌的,帶花粉柱的是雄。

怎樣辨別小鱷龜的雌雄

6樓:波奇網

鱷龜 鱷龜是最凶猛的龜類之一,屬於食肉動物,是現存最古版

老的爬行動物,世界最大的權

淡水龜之

一、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

注意,鱷魚龜有雌雄之分,不同性別的鱷龜有著不同之處。而要想正確的分辨鱷魚龜雌雄,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

有人曾發現雌性鱷魚龜和雄性鱷魚龜有以下幾點不同之處,我們可以根據這些不同的要點來準確的分辨雌雄鱷龜:

1.先來看看鱷龜排洩孔的位置,雄鱷龜的位置比較接近尾端,而雌鱷龜的位置則接近腹甲。

2.在開看看鱷龜排洩孔的形狀,雄龜的孔形為長形,雌龜的孔則呈現圓形。

3.看看鱷魚龜的尾巴,雄鱷魚龜的尾巴是比較粗大的,而雌鱷魚龜的尾巴比較短且細。

4.在來看看鱷魚龜的腹甲部位。雄性鱷魚龜這個部位有明顯的凹陷,而雌性鱷龜則顯得比較平坦,與雄龜有明顯的不同。

7樓:達令

雄鱷龜的尾du巴是比較粗zhi大的,而雌鱷龜的尾巴比較短且細。小dao鱷龜是最凶內

猛的龜類之一屬於食容肉動物,是現鱷龜的孔的形狀,雄龜的孔形為長形,雌龜的性鱷龜則顯得比較平坦,存最古老的爬孔則呈現圓形。

2.看看小鱷龜的尾巴,龜的位置則接近腹甲。在來看看小鱷龜的腹甲部位。

雄注意,小鱷龜有雌雄 之分,不同性別的小鱷龜有著不同之處。而要想正確的分辨小鱷龜雌雄,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

3.雄性鱷龜這個部位有明顯的凹陷,而雌行動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

一、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有人曾發現雌根據這些不同的要點來準確的分辨雌小鱷龜。位置比較接近尾端,而雌鱷同之處,我們可以龜排洩。

8樓:小搖搖

1.公龜的排洩孔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 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公龜腹部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怎樣辨別幼蛇的雌雄?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類有雌有雄,在外部形態上兩性差異不是很大。幼蛇區分雌雄的具體標誌是:雄蛇的尾部較長,逐漸變細,擠壓肛孔可露出半**;而雌蛇尾部較粗短,只是向後逐漸變細而已。

還有的幼蛇雄性色彩比較鮮明清晰,如水赤鏈蛇、鉛色水蛇、烏遊蛇等。除上述辨別特徵外,雌性幼蛇的頭相對雄性來說小一些,這也是巧辨幼蛇雌雄的常用方法之一。

黃瓜的雌雄花怎麼分辨了?

10樓:止紫雲魚軒

很好分的呀,雌花下面有帶一節超小的黃瓜胚子,而雄花花後面什麼也沒有就是杆,你取下雄花對準雌花花芯觸碰就可授粉了。

11樓:來自沈園有內涵的鵝掌籐

雄花只能看到花,雌花是先看到小黃瓜,然後在黃瓜頭上開花

12樓:小雅在陽臺

陽臺種菜之如何種植黃瓜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像很幸運,就一棵黃瓜,開了花有公花,有母花,最近風也不小,應該不用人工授精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看來都是公花啊,好象沒有母花啊!傷心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瓜類, 先開公花, 後開母花, 花沒有開時像莖一樣是綠色的,形狀略像花, 母花的花瓣下面連線著個橢圓形的肉苞。人工授粉時,用先前摘下儲存的公花,用公花的蕊貼母花的蕊,成功後,母花的花瓣會慢慢枯萎,與此同時母花下面的肉苞會慢慢變大成為瓜。 (如果有蜜蜂來上班,就不用人工授粉,肥施足了才有母花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小黃瓜的是雌花,光花,沒有小黃瓜尾巴的是雄花。

怎樣辨別鸚鵡雄雌,怎麼區分鸚鵡的雌雄??

芙帳韻曉 鸚鵡大都在形態 毛色和體型大小上雌雄一致。但為了在行為活動中能雌雄有別,便於互相識別,往往在身體的某個顯著位置作個標記。如產於我國的四川鸚鵡 大緋胸鸚鵡 和海南鸚鵡 小緋胸鸚鵡 就在嘴的顏色上作了區別,即雄性為紅色,雌性為黑色。人們常見的五顏六色的虎皮鸚鵡,儘管它們的身體羽毛顏色變化多端,...

如何鑑別楊樹的雌雄,如何能區分楊樹和柳樹,雌性與雄性?

一見 分雌雄的。給篇文章看,連柳樹也一塊講了 楊與柳北京的春天是美好的。但是在每年四五月份春暖花開 萬物復甦的時候,空中飄舞著一種雪白的 羽絨 給環境帶來了一些小麻煩,人們習慣把這種現象稱為 楊柳飛絮 平日看到楊樹或者柳樹,不分她們何為 楊 何為 柳 也習慣地把她們統稱為 楊柳樹 你知道嗎?這種叫法...

怎麼區分小鱷龜的雌雄,怎樣辨別小鱷龜的雌雄

波奇網 鱷龜 鱷龜是最凶猛的龜類之一,屬於食肉動物,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 一 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注意,鱷魚龜有雌雄之分,不同性別的鱷龜有著不同之處。而要想正確的分辨鱷魚龜雌雄,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有人曾發現雌性鱷魚龜和雄性鱷魚龜有以下幾點不同之處,我們可以根據這些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