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鸚鵡雄雌,怎麼區分鸚鵡的雌雄??

時間 2021-10-17 14:33:15

1樓:芙帳韻曉

鸚鵡大都在形態、毛色和體型大小上雌雄一致。但為了在行為活動中能雌雄有別,便於互相識別,往往在身體的某個顯著位置作個標記。如產於我國的四川鸚鵡(大緋胸鸚鵡)和海南鸚鵡(小緋胸鸚鵡),就在嘴的顏色上作了區別,即雄性為紅色,雌性為黑色。

人們常見的五顏六色的虎皮鸚鵡,儘管它們的身體羽毛顏色變化多端,但在鼻子處的顏色卻不能隨便改變,雄性的總是蘭色,而雌性的則為白色。各地鳥市上來自非洲的牡丹鸚鵡很受人們喜愛,常見的有紅頭鸚鵡、黑頭鸚鵡和棕頭鸚鵡等。它們從體態和顏色上更難區別,不過有的在嘴巴和頭部顏色上往往雄性的比雌性的深。

至於那些大型鸚鵡,則雄性的比雌性的更加華麗奪目,較易區別雌雄。

如果要飼養一對鸚哥,必須分辨雄雌。因為它們的羽毛的顏色幾乎同樣,根據羽毛來分,是行不通的。然而,根據鳥嘴的上部、鼻孔周圍的蠟膜來判斷,就可以分辨出雌雄。

如果是雛鳥,無論是普通類的還是高階類的,粉紅色的是雄鳥,白色的是雌鳥。長成成鳥後,普通黃背綠鸚哥的雄鳥是青色的,雌鳥是淺茶色或褐色,很容易區分。但如果是高階黃背綠鸚哥,由於雌雄都是淺茶色,光看外表,分不出來。

但是仔細分辨的話,雄鳥**呈現公尺黃的光澤,雌鳥**無光澤,模糊不清。不管怎麼說,先要在信譽好的鳥專營店裡挑選關係親密的配對鸚哥,才能避免以後引起許多麻煩

2樓:wq白柯

辨別鸚鵡雄雌方法: 1、**頭型:雄鳥頭型為背兒頭、頭尖、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圓滑、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

2、**體型:雄鳥體瘦、毛緊、好動、性兇,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 雌鳥體較胖、毛稍鬆,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

3、臥槓姿態:雄鳥在槓上為立勢、昂首挺立,並且顯矯健。雌鳥臥槓為伏臥式,扒在槓上,溫順。

4、**尾羽尖:雄鳥的尾羽尖為尖型,雌的尾羽尖分叉為w型。 雄鳥尾羽形狀為v型。

5、用手摸洩殖腔:雄鳥的洩殖腔表現恥骨間間距小、並表現有興狀突起(即尖狀物)。 雌鳥的洩殖腔為兩恥骨之間間距大,尤其成鳥一中指可以伸進, 並且扁平,無有突起,此法鑑別特別準確,經驗豐富者從小鳥即可無誤的進行辨別雄雌。

3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圓頭的是公的 頭上凸起的是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雄鸚鵡的臘膜是綠的,雌鸚鵡的臘膜是白的

5樓:箱相睡醒啦

持續鸚鵡的毛很淺雄性鸚鵡的毛很深

怎麼區分鸚鵡的雌雄??

6樓:波奇網

虎皮鸚鵡(詳情介紹)

虎皮鸚鵡在中國是一種比較普遍的鳥兒,更是大眾喜歡飼養的寵物鳥之一,在早年就被國家列為二級保護動物,雖然如此,依舊抵擋不住喜歡飼養虎皮鸚鵡的愛好者。虎皮鸚鵡是雌雄異體的鳥類,初次接觸虎皮鸚鵡的人都會認為它們的外表都長成一樣,其實雄性虎皮鸚鵡與雌性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虎皮鸚鵡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在中國虎皮鸚鵡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也是野生種群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簡單的說,虎皮鸚鵡分辨公母最準確的方法,就是看鼻部的蠟膜顏色,不同性別、年齡的雌雄虎皮蠟膜顏色是不一樣的。例如,成年並且發情的雌性虎皮鸚鵡,鼻蠟膜呈現褐色,並且蠟膜不平坦,很皺,有時候甚至會翹起一塊角質層;成年未發情或者剛發情的雌性虎皮鸚鵡,蠟膜的褐色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姜黃色或者白色;而成年未發情的雄性虎皮鸚鵡,它的蠟膜顏色呈現藍色,或比較暗淡的藍色,這與雌性虎皮鸚鵡是截然不同的。

針對虎皮鸚鵡幼鳥來說,雌性鳥的鼻蠟膜基本都是白色,特別注意鼻孔周圍,有的時候周圍會是淡淡的粉色,但是中間區域要是白色的,就能確定是母鳥;而沒有這個特徵的就是雄性的虎皮鸚鵡幼鳥。

此外,針對沒有繁殖過也沒有發情的雌性虎皮鸚鵡,它的鼻蠟膜會呈現外圈泛淡淡的藍,但是靠近鼻孔周圍的顏色仍然是白色的顏色;而成年的並且發過情的雄性虎皮鸚鵡,它的蠟膜會成很明顯的藍色狀態。

7樓:僪採華初雪

虎皮鸚鵡可愛聰明,一般虎皮鸚鵡分公母的辦法分為幼鳥和成鳥區分。

1、虎皮幼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蠟膜基本成粉紅色。適用於乙個月出窩後的幼鳥(因為小鳥早期鼻膜充血不好判斷)

母鳥:鼻孔周圍呈現白色,偶爾也有粉紅不過非常淺。

2、虎皮中等年齡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根據不同品種,一般蠟膜顏色是藍色,隱派公鳥和雙基因顯派公是粉紅色的,終生桃紅,帶點紫色。

母鳥:鼻孔周圍為白色,外邊是非常淡的藍色或者蠟膜為白色。

3、虎皮成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根據不同品種,一般蠟膜顏色是藍色,隱派公鳥和雙基因顯派公式粉紅色的,終生桃紅,帶點紫色。

母鳥:有的蠟膜是白色

(可能是發情期退潮期,一些母鳥則是未到發情期)有的蠟膜皺皺巴巴

呈現茶褐色(那表示母鳥處於發情期)。

虎皮鸚鵡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在中國虎皮鸚鵡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也是野生種群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如果你家的鸚鵡是母的,那就一定要了解虎皮鸚鵡多大能繁殖。

虎皮鸚鵡4個月齡達性成熟,開始發情、交配,可作為種鳥進行繁殖了。虎皮鸚鵡繁殖高峰期可達3~4年,以後繁殖率逐漸下降,為了對種鳥群進行提純復壯,應不斷更新種鳥。虎皮鸚鵡平均壽命7年。

成熟後的虎皮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4~7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時雌鳥開始坐窩孵化,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較為敏感,盡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濕度45%~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8樓:快去學吧

辨別鸚鵡雄雌方法:

1、**頭型:雄鳥頭型為背兒頭、頭尖、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圓滑、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

2、**體型:雄鳥體瘦、毛緊、好動、性兇,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 雌鳥體較胖、毛稍鬆,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

3、臥槓姿態:雄鳥在槓上為立勢、昂首挺立,並且顯矯健。雌鳥臥槓為伏臥式,扒在槓上,溫順。

4、**尾羽尖:雄鳥的尾羽尖為尖型,雌的尾羽尖分叉為w型。 雄鳥尾羽形狀為v型。

5、用手摸洩殖腔:雄鳥的洩殖腔表現恥骨間間距小、並表現有興狀突起(即尖狀物)。 雌鳥的洩殖腔為兩恥骨之間間距大,尤其成鳥一中指可以伸進, 並且扁平,無有突起,此法鑑別特別準確,經驗豐富者從小鳥即可無誤的進行辨別雄雌。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鸚鵡的性別,對於鸚鵡愛好者而言,可說是一件大事。

對於單純的伴侶動物來說,了解鸚鵡的性別,也許只想要取個適合它的名字,或是往後幫心愛的它找個伴;但對於有心想要繁殖的人而言,鸚鵡性別的確認,肯定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驟。

鸚鵡的性別

鸚鵡在分類上是屬於單一外型鳥種,也就是公鳥與母鳥在外型上是幾乎一樣的,由於***官(卵巢、**)皆位於腹腔中,所以大多數的鸚鵡是無法由外觀確定它的性別。不過還是有一些線索可供參考,一般而言,公鳥體型會較大,母鳥體型較小;公鳥地域性較強、也比較強勢,而母鳥一般比較溫馴;恥骨與肋骨後緣的間距在公鳥較小,在母鳥較大;另外,繁殖期的發情行為,公母有顯著差異。

綜合以上條件,有經驗的人或許可大致分辨,然而仍無法百分之百確定性別,就以人類而言,不見的所有男性都是魁武的,有些男性就是先天骨架纖細而嬌小,行為上,也不見得所有女性都是溫柔婉約,此外,對幼鳥而言,更是無法由體型或行為來分辨其性別。

性別認定法(一)——dna檢測法

現在有一些公司研發了鸚鵡dna檢測法,只要拔取適當部位的羽毛,郵寄至該公司,羽管根部細胞之dna通過生物科技之檢驗,便能確認其性別。其優點為:對鸚鵡造成的緊迫小,幾乎沒有危險性,而且準確率也很高,但必須找有信譽的公司。

缺點為:可能較耗時,約3—7天,若是送至國外檢驗,可能要更久,當然對部分人而言,時間並不是問題。

dna檢驗較大的問題是:無法檢驗所有鳥種,另外還有性腺發育異常的問題。

性別認定法(二)——內視鏡檢驗技術

內視鏡檢驗技術,其本身算是一種手術,在麻醉的情況下,對鸚鵡製造個小傷口,利用內視鏡進入腹腔**其***官。內視鏡的優點為:約20分鐘即可知道性別,準確率可說是百分之百,所謂眼見為憑,而且可知道其卵巢或**的成熟度,另外也可檢驗出***是否發育異常,而且所有鳥種皆可進行。

缺點為:鳥必須先禁食禁水12小時,必須帶至醫院進行,另外,麻醉有其些許風險(氣體麻醉較液體麻醉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啊...看你說的是什麼了咯...虎皮的話,1年期之後的老鳥很好分,看鼻子上的蠟膜,公得是藍的,母的是粉的或者白或者蠟黃色;情侶鸚鵡就得看襠了,這需要高手才看得出來了,雞尾的話,月黃的我不敢說~還是看襠準確,灰的或者雜色的話,母的尾羽下側有橫紋,公的沒有,緋胸鸚鵡工的嘴是紅色,母的是黑色,大型鸚鵡的話母的羽色對比公的會顯得比較暗淡.

至於鳥的年齡,還是看腳的鱗片好了~越粗糙鱗片間隔越小代表鳥的年齡越大.至於嘴巴的看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會由於增生或者啃咬硬物而造成磨損,老化層會在新生層上形成上面所謂的"年輪"這個只能作為判定鸚鵡脾氣好壞的標準而已!

襠 需要高手看了,,具體了很難 就象分小雞的公母一樣很有難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孔藍色是雄的,黃色是雌的

如何分辨鸚鵡的公母

12樓:懂車師傅

一般雌雄虎皮鸚鵡的頭部和身體形態是不同的。公鳥一般頭部比雌鳥稍微的尖一些,而雌鳥的頭部則比較圓滑一些,雌鳥的頭部比雄鳥略大,身體大小方面也有差別,雌鳥一般比較胖一些,雄鳥則略瘦,緊緻一些,鸚鵡公鳥的顏色比雌鳥的顏色略鮮豔。

一般雌雄虎皮鸚鵡的生活習性是不同的。雄鳥好動,生性活潑,而雌鳥比較溫柔一些(一般兩隻鳥在一起喜歡打架的是公鸚鵡,雌鸚鵡雖然也打架,淡相對公鸚鵡方面也有差別),在叫聲方面也有一些差別的,想多來說,雌鸚鵡比雄鸚鵡的叫聲單調一些。虎皮鸚鵡在幼年的時候分辨起來很難,一般養鳥比較有經驗的人才會分辨,因為不同時期的鸚鵡的特點是不全相同的,我們看一下各種年齡段的鸚鵡的不同分析方法,分析主要以蠟膜為主(虎皮鸚鵡的平均壽命是七年)。

幼年虎皮鸚鵡公母的分析: 幼年(至少出生在乙個月時間以上,不然難以分辨)虎皮鸚鵡公鳥的蠟膜(鸚鵡的角質喙和頭上接觸部分的肉)顏色一般是粉紅色,而雌鳥幼年蠟膜一般比公虎皮鸚鵡的顏色淺,多為白色。虎皮鸚鵡中年公母的分析:

公鳥的蠟膜顏色為藍色或者和幼年時期差不多是粉紅色,邊緣部分可能有藍色,但是母虎皮鸚鵡鼻孔周圍的毛以及蠟膜一般都是白色的,顏色相比公虎皮鸚鵡單調。

虎皮鸚鵡成年公母的分析:和中期的虎皮鸚鵡的蠟膜分析方法差不多,公鳥的蠟膜顏色也是藍色或者是粉紅色的,但是母鳥的蠟膜顏色除了可能是白色以外,也可能處於找配偶的狀態呈現的顏色稍微帶一些褐色,還是可以說,公鳥的蠟膜顏色比雌鳥的更加鮮豔。

雄鸚鵡和雌鸚鵡的特徵有什麼區別?

牡丹鸚鵡小鳥區別雌雄非常困難,除非養鳥經驗非常豐富者,否則不易辨別。真正好辨別雌雄是4 5個月以後,這時雌雄較好鑑別,其方法為 1 頭型 雄鳥頭型為背兒頭 頭尖 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 圓滑 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2 體型 雄鳥體瘦 毛緊 好動 性兇,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雌鳥體較胖...

怎樣鑑別大緋胸鸚鵡幼鳥的雄雌,怎麼分辨小緋胸鸚鵡公母

帝都小女子 別鸚鵡雄雌方法 1 頭型 雄鳥頭型為背兒頭 頭尖 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 圓滑 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2 體型 雄鳥體瘦 毛緊 好動 性凶,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雌鳥體較胖 毛稍鬆,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3 臥槓姿態 雄鳥在槓上為立勢 昂首挺立,並且顯矯健...

如何辨別鴿子的雄雌啊,如何辨別鴿子的雄雌啊?

如何辨別鴿子的雌雄 一 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如果鴿子的嘴 叭唧 兩三下的就視為母的。二 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 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