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照顧乙隻鸚鵡,怎樣照顧鸚鵡日常生活?

時間 2021-10-17 14: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事多和它聊天,唱歌給它聽,多餵食就ok!

養鸚鵡是養一對還是乙隻嗎?

2樓:蔡雨蕁

你好,在中國,大多鸚鵡愛好者養小型鸚鵡主要是選擇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因為**比較便宜,單隻都是在100元以內。

養鸚鵡建議最好是養一對,兩隻在一起有個伴好些,單養乙隻太孤獨了。

如果是養兩隻小型鸚鵡,籠子建議選擇30x30x40(長x寬x高,單位:厘公尺)的籠子,大也不小剛合適,如果你想你的鸚鵡活得自在一點那當然選擇更大的籠子,我養的5只虎皮鸚鵡,用的籠子是60x40x40的籠子,這樣它們活動空間廣闊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3樓:王中巖

這個要看多方面的因素,家庭環境、經濟條件、飼養方式、個人精力經驗等等。

如果是單純籠養,而且是小型類別,肯定是建議配對兒飼養,可以體驗繁殖樂趣,並且相對成活率更高,癢癢了還能互相幫著梳梳毛。

如果是較為名貴和大中型的種類,單隻飼養基本是最常見的情況,兩隻除非只考慮留種,不然親人程度和費用以及空間需求都會增加,並且降低寵物性,一般不建議兩隻共養。

如果是考慮手養,那麼不分大小類別都建議先養單隻,共養一對兒乙個是累,再乙個是很容易親鳥不親人,尤其是需要學語的個體,共養兩隻的話,會造成開口率降低,學到一嘴鳥語。

不過具體也要看個人時間精力等情況,如果是大型類別,養單只,你又沒時間或者沒有給它找個作伴的玩伴,引起抑鬱症的可能性也會大幅度上公升,具體選哪種方式,要看你的目標和其他綜合因素了。

4樓:一公尺陽光

養一對啊,有個伴,籠子賣鸚鵡的地方有的吧,

5樓:愛吃花貓的魚

最好是年齡大小差不多一公一母配成的一對

6樓:我是你祖宗

這個隨便你看你的條件吧,乙隻會有點孤獨,有的鳥因為孤獨而死,隨便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選擇配對,其實養乙隻你經常照顧的話問題也不大

怎樣照顧鸚鵡日常生活?

8樓:楓橋映月夜泊

1.鸚鵡是較易飼養的鳥類,通常都用鐵籠飼養,不能用竹、木籠專飼養,竹、木籠很容易被啃破而發屬生鳥逃逸現象,飼養籠以大為宜。若用於繁殖,可用繁殖籠,繁殖籠可用金屬絲製成,其大小均為65厘公尺x 60厘公尺x50厘公尺。

2.巢箱為木質兩層,巢箱口約5厘公尺見方。巢箱糟可掛在籠外,也可掛在籠內,比在籠外時要注意貼牆壁,以便於鳥出入。

巢箱肩可魏引膏川窩,再墊上鋸木屑,便於蛋集中孵化。石膏巢箱穩定,不易隅動,給鳥以安全感。

3.飼料合理搭配:

蛋公尺:1公斤小公尺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40%。

稻公尺:以帶有稻殼的稻公尺為佳,稻公尺的種皮牡丹鸚鵡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30%。

穀子:一般佔總喂量的10%一15%。

剩餘部分可喂麻子、稗草子、瓜子等。根據實踐經驗,以每天喂10—20粒生瓜子為佳。

如何餵養鸚鵡

鸚鵡的生活習性是什麼,怎樣照顧鸚鵡?

9樓:藥不能停啊

鸚鵡有哪些生活習性呢?

10樓:胡斯鵝黃

鸚鵡有很多種類,各種鸚鵡的管理方法不盡相同,你不告訴是哪種鸚鵡,實在不好回答。

如何養好一隻金剛鸚鵡,怎樣養好一隻鸚鵡?

金剛鸚鵡因為品種不同,習性上也有所不同。金剛鸚鵡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大約有18種,屬鸚形目,鸚鵡科。金剛鸚鵡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的一種。它們很長的尾巴在鸚鵡科中尤其出名。金剛鸚鵡吃很多水果,依靠它那特別強健的喙,也可以把堅硬的果子啄開,用舌頭把核肉吃掉。它們的臉上沒有毛,興奮的時候會顯得滿臉紅光。雄...

一隻鸚鵡為另一隻鸚鵡梳理毛髮是因為

因為同類,選鸚鵡時選擇性格外向的,隨時,回答完畢. 因為都是鸚鵡 而且在一個籠子裡所以互相幫助被 多和鳥兒在一起 讓它熟悉你 不害怕你 信任你 把你當成自己人 你也要把它們當成朋友 到一定的時候時 你可以先用手餵它 要餵它平時最愛吃的象雞蛋黃 要是它不是在籠子裡亂撞 而是在猶豫 那你就餓餓它 它一定...

我剛剛養了乙隻小黃鴨應該怎樣照顧它呢

雛鴨成活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養鴨的經濟效益,因此必須抓好雛鴨的管理。及時開食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 開水 飲溫水 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 8次。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 5次。15天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