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養了乙隻小黃鴨應該怎樣照顧它呢

時間 2021-05-10 00: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雛鴨成活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養鴨的經濟效益,因此必須抓好雛鴨的管理。

及時開食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加強保溫 雛鴨正常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3日齡30度,4-7日齡25度,2週齡以上的20度左右。一般的保溫方式是,利用雛鴨的自發熱量進行取暖。

但是,當外界氣溫較低時,則應用火爐等熱源加溫,使育雛室的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

鍛鍊下水 鴨子屬水禽。雛鴨下水能促其活動,增加採食量。因此,應在出殼5天後就鍛鍊其下水。

方法是:先下「小水」(將水放人大的水盆或水泥池中),且溫度不能太低,深度以能打濕鴨腳為宜,每天2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以後水深逐漸增加,時間逐漸延長。雛鴨何時下「大水」(河溝、池塘等大水面),需要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而定,晴暖時堅持每天下水,下雨天、氣溫低時可不下水。

下水上岸後,要讓雛鴨在無風、溫暖的地方將羽毛梳理晾乾再趕回鴨舍。

預防疾病 育雛室、運動場要勤換墊料,加強通風,堅持定期清掃和消毒,保持清潔、乾爽。食槽、水槽需經常洗刷和消毒,以減少病原菌生存和繁殖的機會。此外,還要及時對雛鴨接種疫苗,防治疾病。

喂它吃用蛋黃+青菜+綠豆+花生(要磨碎)+魚粉(賣漁具的地方有)在一起攪拌即可比例是2:1:2:1:1它一離開你就叫可能是跟你很熟。

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2樓:你瞅啥

1、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草酸鈣是人體內不能吸收的沉澱物 。菠菜、洋蔥、竹筍中含有豐富的草酸、草酸鈉 ,豆腐中含有較多的鈣鹽,如硫酸鈣等成分。

上述物質可以發生復分解反應,生成草酸鈣沉澱等物質。

2、鋁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鋁一直被人們認為是無毒元素,因而鋁製飲具、含鋁蓬鬆劑發酵粉、淨水劑等被大量使用。

3、炒菜時不宜把油燒得冒煙,油在高溫時,容易生成一種多環化合物,一般植物油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多,更容易形成多環化合物,實驗證明,多環化合物易於誘發動物得膀胱癌。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和答案?

3樓:都都

1、不能喝已反覆煮沸的水嗎

可以喝。有人認為:反覆開水,亞硝酸鹽超標,就會引發癌症。

實際上,雖然經過幾次加熱後水確實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但實驗室的資料表明,經過幾次煮沸後,自來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仍遠低於不錯飲用水標準。無需擔心「氮中毒」和「致癌性」。

2、過多的水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嗎

相反,只要腎功能和心臟功能正常,就鼓勵多喝水。飲用水是補充水分。每個人的身體需要和運動量都不一樣。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每天飲用1.5至2公升水,尿液顏色為亮黃色。多喝水,可以改善便秘,減少尿酸,冬天乾燥氣候,喝水也可以滋潤口腔和喉嚨。

3、剩下的食物要冷卻放冰箱嗎

與「將熱菜直接放入冰箱」相比,當溫度降低到相同溫度時,細菌會在食物中產生更多的細菌。如果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長,那麼增加的細菌仍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建議將食物直接用保鮮膜包裹在冰箱中,不要等待它冷卻。

這樣做會增加細菌數量,但只會增加一點電量。

4、塑料包裝可以加熱嗎

有一些型別的保鮮膜,有些只能用於包裝低溫或常溫食品,有些具有更好的效能,可以承受微波加熱的高溫。請檢視包裝上的「公差溫度」和「適用範圍」。只要塑料包裝上標有「微波加熱」,請隨意使用。

5、發燒時不能吃雞蛋嗎

可以吃。有傳言說雞蛋蛋白質含量高,吃飯時發燒,會增加體內熱量,這不利於疾病的恢復。目前沒有研究證明這一說法。

吃完東西後,不同的食物會給身體帶來不同的熱量。但是吃一兩個雞蛋的額外熱量對體溫幾乎沒有影響。

6、紅葡萄酒可以軟化心血管嗎

不可以。許多人認為它可以軟化血管,因為紅葡萄酒含有白藜蘆醇等成分。事實上,紅葡萄酒中白藜蘆醇的含量不高,每天喝一點對氧化和動脈硬化都沒有效果。

紅葡萄酒中12%至15%的酒精不容忽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許多當局明確反對使用酒精來保護血管或心臟。

4樓:我去月球遼

1. 如果我們每人都成天呆在家裡,流行感冒是否就會在人群中消失了?

答:是的。這樣就在理論上形成了全球性的免疫系統,但是如果有乙個人走了出來,病菌就會馬上散播開來。

2 . 如果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中 是否真的無法消化而殘留數年?

答:不會。口香糖的確很難被消化,但它仍然沒能力逃過正常人類的消化系統,最多三天左右的時間便會被消化。

3. ok這個單詞是什麼的縮寫?

答: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最早**於19世紀40年代的波士頓報紙,當時非常流行用故意拼錯單詞來造成幽默的效果。

4. 能讓魚離開水生活嗎?

答:可以。世界上有很多種雙棲魚。同樣,也有大約50種可以飛行的魚。

5. 一些植物會老死嗎?

答:如果一直維持良好的生存環境與條件,某些植物能夠永生。但外界環境一旦有變,它們的壽命就會結束。

6. 海洋性氣候對人體有益嗎?

答:並不完全如此。海風的氣味讓人振奮是緣於一種沿海細菌的化學產物,儘管它在空氣中比例甚微。

但近來的研究表現,海中的鹽分會與這些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而釋放出有害氣體,對於海港的空氣造成汙染。

7. 自言自語是否是瘋癲的一種表現?

答:不是。無論人們在充滿壓力時還是乙個人獨處時,自言自語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8. 男性也會有「橘皮」組織嗎?

答:是的。並不只有女人才擔心這些討厭的橘皮脂肪,男人們也有,並分布在身體不同的地方,像脖子或是腹部。

我剛剛養了一隻小烏龜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

呵呵,挺可愛的,我也養過,這隻龜的品種是巴西龜,它特別能吃的。 雖然沒看到它最醒目的紅色,看著它的背影,我覺得它就是巴西紅耳龜 寶寶鎖心 留意它殼的邊緣 是巴西龜了 巴西紅耳,meicuo 雖然沒看到標誌性的紅耳,但這就是巴西 如果還不是,那麻煩你,把他的頭給我們看一下 凌霄 就是巴西紅耳啊 沒紅耳...

我剛剛養了乙隻小哈以前從來沒養過狗狗幫我看下

小哈 3個月 4次 150克,感覺還是不少的。判斷狗狗的食量是 固定數量,觀察他是否非常認真的吃光,如果剩下了,下次就少給點兒 如果還要,下次再多給點兒。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增加,每天4次改成3次 2次直至1次。有時狗狗也會像人一樣,身體內 積食 了,反倒食慾特別好,這是一定要控制好量,否則真的會消化...

夢見自己養了乙隻駱駝?夢見家裡有乙隻駱駝

女人夢見駱駝什麼預兆女人夢見騎駱駝的夢境解析。女人夢見騎駱駝,預示近期夢者在工作上懶散的態度會逐漸收斂,工作目標逐漸明確,有認真去完成一項任務或改變現狀的想法,最後獲得成功。不同的女人夢見騎駱駝的夢境解析。出行的女人夢見騎駱駝,建議春天少去,其他平順可外出。懷孕的女人夢見騎駱駝,預示生女,春佔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