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整條香菸的真假,怎樣辨別整條煙的真假

時間 2021-09-05 10:52:23

1樓:希望的勝利

**名優捲菸的條包透明紙平整,搭口用烙鐵燙合,平整光潔;條包封口用機械點粘。假貨條包常用殘次舊品包裝,不平整光潔;搭口和封口多用膠水粘合,條包包裝鬆散,手感軟硬不均。

二看煙盒。

名煙小包煙盒用透明紙包裝,拉線的拉帶頭呈小臺狀,粘合結實平整。假煙透明紙不平整,鬆散,拉線頭一般是平頭狀,多數無帶頭;拉帶和透明紙不粘合,拉開後煙盒透明紙參差不齊。

三看商標。

名煙的條包和小包商標一致,圖案、字跡清晰;假煙圖案印刷粗糙,色澤不一,字跡不清,有些字母不全,漢語拼音,英文有錯漏現象。

四看口花。

名煙的口花一般印有與條、盒相同的生產廠名,寬窄一致,結合處是兩細條結合,易開而不破;假煙的口花與條、盒上的生產廠名不一致,寬窄不一樣,口花封口用膠水或漿糊粘好,不易開啟。

五看針眼。

針眼是香菸機械包裝所留下的,橫包裝盒底部兩側折角處的兩條劃破口,豎包裝在揭開封口後一側的劃破口,為針眼。但假貨手工包裝,無針眼,剪刀痕跡明顯。

六看煙支。

名煙濾嘴切口整齊,**茬,煙支卷制粗細均勻,軟硬適中,鋼印、機號、月份字跡清晰,位置上下整齊;煙支表面乾淨,搭口處無煙末,假煙則相反。

七看接嘴。

名煙煙支接嘴處飽滿,不漏氣,假煙一般無濾嘴內補紙,接嘴處較鬆,易漏氣。

八看菸絲。

名煙的菸絲梗少,並經過膨脹處理。菸絲油潤有光澤。假煙菸絲有不少煙梗,甚至在菸絲中有混合物菸絲無光澤呈青褐色。

九聞氣味。

名煙有菸草特殊性有的自然清香味,假煙加香料過量或使用劣質香精,嗅之,有令人難受的香精味,或香氣平淡

十燃吸。

名煙吸菸香味純正,勁頭合適,刺激小,餘味舒適,點燃之後不自動熄滅,菸灰呈灰白色,不易散落;假菸葉一般均未經發酵處理,吸之,喉感辛辣,餘味不適;點燃之後易熄滅,菸灰為灰黑色,菸灰向外炸,易掉落。

2樓: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煙。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編碼,賣煙的人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還分半條真半條假?

怎樣辨別整條煙的真假

5樓:把樂帶回家

1、從整條的外包裝上看,菸草部門在封膜上打的一長串編號字型呈噴霧狀,大小不一,每條的號碼均不同,假冒產品號碼常常是印上去的,字型一般難以呈噴霧狀,而且有時會出現號碼相同的情況;

2、條包裝透明紙由於摩擦係數低,手感光滑,光澤好,而假煙摩擦係數大,滯手,光澤差。假煙條盒與條盒透明紙之間間隔大,尤其在條盒的兩端差異明顯。 4.

條裝為無字母金拉線,拉線頭為半圓型,順時針拉開,而假菸頭型無規則。

3、對條包裝的辨別:拿一條中華香菸,用手捏住外層塑料膜,往後用力,一般該香菸如果割包的,塑料膜會破。真的就不會破。“割包”就是指將香菸割開後,將真的取掉,將假的替換進去。

4.條裝為無字母金拉線,拉線頭為半圓型,順時針拉開,而假菸頭型無規則。 透明紙粘封在有條碼側與邊緣平行,呈一條直線狀,寬度均勻一致,而假煙不平行、不直、不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假煙:

1、透明質鑑別。真煙外觀透明紙透明度高,塑料膜薄而亮,手感光滑,薄膜與裡面的版紙緊貼在一起很平整;假煙透明紙質地差,透明度和光滑度不夠,內包裝紙起伏不平,手摸有滯手感。

2、色澤鑑別。真煙條盒表面有光澤,塗色均勻,燙金光亮,比較鮮豔;假煙一般燙金暗淡、塗色不均,表面光澤差及印刷字型模糊等。

3、菸絲鑑別。真煙菸絲色澤自然,光澤度好,有油潤感;假煙菸絲劣質,色澤較暗,表面粗糙。真假

4、燃燒性鑑別。真煙燃性好,不熄火;假煙燃燒性不好,有熄火現象。

5、菸灰鑑別。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較多煙梗冒頭,當較多煙梗出現時,香菸可能有假。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還會這樣告訴我,應該如何辨別假煙?

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煙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

真煙: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假煙: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較差,透過薄膜看煙盒會感覺透明度較差,用手摸有滯手感,拆開後再摸,會感覺這種薄膜較厚且硬。

二看 從色澤上鑑別。經常抽一種香菸的消費者,購煙時請注意比較煙盒的顏色。如果可能在下次購煙時,不妨將真的空煙盒帶上。假煙盒再逼真,與真煙盒還是有顏色上的差異。

從菸絲上鑑別。有些人誤以為菸絲越黃表明香菸質量越好,其實這是誤解。

真煙:真煙的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菸絲中一般沒有未經處理的煙梗,因為未處理的煙梗不易燃燒,容易熄火。正規廠家在製作時,對煙梗進行了膨化處理。

假煙:為迷惑消費者,一般會採用硫磺熏製菸葉,菸絲顯得黃亮。假煙中經常會看到煙梗,其製造者不可能花力氣去對煙梗做膨化處理,那是一種專門的工藝,且需要購買高檔裝置。

從菸灰上鑑別。一般消費者吸菸後,看到菸灰較白,便認為是好煙。其實這也是一種誤解。實際上,菸灰的色澤受菸葉的乾燥程度影響,菸葉較干時,菸灰燃燒後呈灰白色,反之則較黑,也難吸。

從菸灰來看真假煙,應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煙梗冒頭,當煙梗出現時,香菸也就難吸了。

三吸 品吸香菸是消費者鑑定煙的真假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費者會長時間吸一種香菸,口味突然出現大的變化,可能就遇到了假煙。

真煙:一般配方較穩定,口味也穩定。正規菸廠一個品種的香菸,選料有講究,配方也是長時間研製出來的。

雖然菸葉**可能來自全國不同的地區,但按菸絲配料40個等級進行綜合配方,口味的穩定就能保證。

假煙:製假者不可能顧及口味的問題,能糊弄成大致相仿的香菸,能換成錢,就萬事大吉。也可以說假煙的味道都一樣。

四拆 通過以上方式,一時還難以鑑別煙的真假時,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拆開看!

拆開包裝盒,從粘膠方式上進行鑑別,是較直接的方式。

真煙:包裝盒都是通過機器大規模生產的。機器上膠為點狀膠點,煙盒上兩邊粘合處,點膠是等齊的、很規整、有固定的位置。

如每條煙煙盒側面的上膠都有固定的三點,每處膠點的間距是相等的,大約為10釐米。一包煙煙盒兩側的上膠是以點膠的方式,如果撕開來看,可以看到排列整齊的一點一點膠跡,兩點之間相隔2-2.5毫米。兩側的膠跡也很對稱。

假煙:都是人工上膠,用刷子刷上去的。拆開來看,可以明顯看見刷子的痕跡,煙盒兩側膠跡也不對稱,隨意性很大。

打假專業人士稱,拆開煙盒辨真偽是最靈的,適用於所有的假煙鑑別。

拆開後鑑別的另一種方式是看內襯紙。每包香菸內都有金屬色的鉑紙。開啟煙盒後,要拉開鉑紙才能拿到香菸。

在拉開處就有講究,真煙鉑紙只有兩點連線,其它部位完全切開,拉開很容易。而假煙鉑紙拉開時,中間呈鋸齒狀,拉開處毛糙、不平。

8樓: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煙。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9樓:騎著小豬攆兔子

口感,是假煙最難混的一關,也是廣大煙民最容易體察到捲菸真假的一個方面。真煙口感醇和,且不同品牌的煙都有各自不同的回味,“長期吸慣一種固定品牌香菸的菸民,只要吸一口,就基本能知道真假了。”相反,不少假煙口感或帶有黴味,或青草氣嚴重,對咽喉的刺激比真煙要厲害得多。

悉心觀察,捲菸的外包裝。在捲菸的外包裝上,有三種識別技巧。一看捲菸外殼的塑料包裝紙。

薄薄一層塑料紙可不容小看,其透光度也代表了品牌捲菸的形象。如果包裝紙有氣泡,或者材質粗劣,肯定是假的。二看印在捲菸外包裝上的條形碼。

用肉眼看,條形碼都是一根根黑色的直線。但是在放大鏡下觀察,真煙條形碼的外形是齒牙狀的,而假煙的外形仍是筆直的。三是拆開捲菸盒的兩側,看盒裝膠水印。

真煙的膠水印是有規則的形狀,一般為短點或豎行印。假煙的膠水一般是用手工塗上去的,所以就沒有規則形狀的膠水印。

有些假煙看不出任何破綻,切開卷煙用肉眼也分辨不出真假,這隻有通過專業的技術鑑定才能驗明正身。

隨著印刷包裝技術日益成熟,有的假煙幾可亂真。那麼消費者如何才能規避買到假煙的風險呢?“假煙剋星”王斌為“菸民”們推薦了規避風險的最佳方法。

一定要到有菸草專賣許可證的全市聯網點購買捲菸。每一家聯網點都有配額,定期送貨的數量也是相對固定的。若在逢年過節這種捲菸貨源緊張的時候,消費者如果未經預定就一下子購得大批捲菸,遇到假煙的可能性就很大。

王斌在替不少前去“驗貨”的菸民過程中,發現菸民手上的假煙,大多來路不正。“我幾乎可以肯定,那些號稱海關沒收的煙或者無證流動攤販上兜售的煙,都是假煙。”王斌說道。

消費者保護自己合法的權益另一個穩妥方法,就是在購買捲菸的時候,同時索要發票,並要求**捲菸方把卷煙上的9位噴墨防偽編號抄在發票上。“對**捲菸的聯網點來說,這一招也是防止別有用心的人使用調包計的最好辦法了。”

如何辨別中華香菸的真假

10樓: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煙。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11樓:柔情西瓜啊

1、摸外包裝

(1)所有煙都是有一層塑料封皮包裹著的,真煙的塑料封皮看起來是非常光滑的且質地較硬而且包裝合嚴合縫,用力摸起來不會起皺對於硬包香菸來講。

(2)而對於軟包香菸來講,由於軟包整體較軟,包裝不可能合嚴合縫,但是我們可以再次觀察塑料封皮,如果封皮過軟而且用力摸起來起皺嚴重,就有是假煙的可能

2、看外包裝

(1)真煙外包裝的印刷肉眼看起來字型整齊,字型顏色飽滿,香菸外盒的鋼印深且自然,假煙一般字型色澤偏淡,鋼印也偏淺。

(2)就黃鶴樓舉例說明,假煙的中華字型較真煙略瘦零點零幾毫米,鋼印完全沒有,在香菸盒底部的防偽貼也沒有明顯的水印痕跡,在陽光下下仔細觀察也無法看清中華圖案的防偽標記。

3、聞煙香

(1)開啟包裝,拿出一隻煙,放在鼻前猛聞一下,因為菸草一般第一是經過炒制,每根菸都會有菸草香,而假煙由於粗製濫造,中間省去了很多步驟,香菸本身就不會有煙香。

(2)比如說買的是20元以上的煙,香菸的煙香就會比較濃,如果發現香菸沒有煙香,就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陳年煙,放置時間過長,香氣揮發,而另外一種就是假煙了。

擴充套件資料

研製1、“中華牌”捲菸原配方中所用美國菸葉比重較大,這些都是過去進口庫存的陳煙,當時的情況(新中國成立)不可能繼續進口美國菸葉,因而庫存漸少,如何繼續生產成為最主要和緊迫的問題。顯然,以國產菸葉代替進口菸葉是唯一的出路。

2、為此,我們進一步研究各種進口菸葉的香味特徵,並與國產各地方等級菸葉的香味品質作比較。研究認為,進口菸葉中部分香味屬濃香型,這種菸葉基本可以用當時的上等許昌陳煙腰葉代替,**量較充足,問題不大;另一類香味屬清香型,部分雲南菸葉與之較近似,可部分代替。

3、此外,福建永定新發展的烤煙具有另一特徵的清香,河南鄧縣的烤煙(當時稱鄧炕)也具有較獨特的清香,問題是數量有限,只能少量使用。當時數量較足的山東和貴州的部分烤煙雖然清香菸味不甚突出,但可以起到協調煙香的作用。

4、利用這些菸葉的適當調配,結合選葉、退梗、人工發酵處理等技術措施,逐步減少了美國菸葉的用量,並一度實現了完全用國產菸葉生產“中華牌”捲菸,解決了原料的**問題。

5、應當說明,當時“中華牌”捲菸的生產是作為一項政治任務的,公司領導對此十分重視。2023年食品工業部曾派工作組專門赴上海檢查“中華牌”捲菸質量,規定“中華牌”捲菸配方如有較大的變動,必須經部裡批准,並在原料**等方面給予了政策上的大力支援。

6、“中華牌”捲菸的產量雖然不大,但上煙公司和生產廠一直在不斷努力改進質量,把它當作政治任務來完成,其政治意義是不可低估的。

原料1、從上等菸葉中去挑選中華原料比例不大,當年一般僅10%左右,需要提供的數量很大。記得2023年菸葉減產,上等煙緊張,山東臨沂地區有7包上等煙調到開封菸廠,省公司知道後,責成必須追回,調給上海,否則停止對開封一切調運,開封菸廠只得把7包菸葉用零擔運往上海,說明了對上海調撥上等煙保證中華煙生產的嚴肅性。

2、生產“中華”煙最大的問題是原料,剛開始生產時,用的原料全是進口菸葉,後用國產菸葉替代,質量不夠上乘。2023年,輕工業部食品工業管理局派出工作組到菸廠,就“中華”煙質量問題開展調研。在研究試製國產菸葉替代中,使用了許昌、山東、福建、貴州等菸葉(從

一、二級菸葉中選拔)。

3、在計劃經濟的年代,**規定,上述地區的

一、二級菸葉全部調撥到上海,以確保“中華”煙的生產量。同時規定,“中華” 煙配方由食品工業管理局管理,調整配方結構須得到批准。

4、由於“中華”煙原料數量較少,至八十年代每年產量一般在幾千箱,不超過一萬箱(根據原料數量而定)。大躍進年代,原料更是匱乏,國產陳菸葉供不應求,於是採用了人工發酵菸葉工藝技術,同時,開始人工挑葉(解把挑葉)。

5、“*****”前,菸葉由**統一調撥,“*****”中,原料**發生困難,“中華” 煙每年生產一些,但數量甚少。“*****”結束後,開始少量使用一些進口菸葉(美國、泰國、辛巴威等),但須每年向**申請外匯額度。

如何辨別香菸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菸。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你要看什麼煙,有的煙比如中華,用紫色的燈 驗鈔機 照條裝的菸體可以看出防偽標誌.看看圖案邊緣是否細緻.1一般還說抽的時候看看菸...

香菸怎麼辨別真假,如何辨別真假菸草?

冀東 如何識別煙的真假!避免上當受騙 專家告訴你應該如何辨別假菸?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真菸 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香菸辨別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菸。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回答1 先將煙拿好,用力的晃幾下,如果感覺到裡面有點點晃動感,那就是真菸,沒有的話那就是假菸。2 看針眼,一般有針眼的是香菸機械包裝時候留下的,假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