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辨別緬甸的玉的好壞啊,如何辨別玉的好壞?

時間 2021-09-16 11:59:36

1樓:回憶

一、緬甸玉又稱翡翠玉。 由於緬甸翡翠玉硬度高〈也稱水種〉,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很高的 保值和收藏價值,故而稱為“玉中之王”。

被很多愛玉、佩玉的人所喜愛。日本、紐西蘭還 把翡翠做為本國的“國石”。由於翡翠玉產在緊鄰中國的頃甸,且大部分成品在中國加工的 特殊地緣關係,加之中國人對翡翠玉的特別偏愛,西方國家也普遍認為翡翠是中國的“國玉 ”。

二、緬甸翡翠玉的顏色。 緬甸翡翠玉的顏色因地域的習俗的不同,其細分方法稍有區別,在玉石王國的緬甸,把翡翠 分為三大類12個等級。國內珠寶界則根據其翠色的不同,把它細分到30餘種等級。

總論頃甸 玉的顏色基調,大致可分為以下六種。 1、白色。基本上不含其它雜質元素。

2、紅色。含化學元素鐵〈fc3+〉〈俗稱為翡〉。 3、綠色。

含2%以上的鉻〈cr〉〈俗稱為翠〉。 4、黑色。含2%以上的鉻〈cr〉及鐵〈fe2+〉。

5、黃色。含元素鉭。 6、紫色。

含元素鉻〈cr〉鐵〈fe〉鈷〈co〉。 特別是緬甸玉中的綠色,除其色澤豔麗、十分耐品之外,它不分身份、地位、年齡、性別均 可佩戴。因而十分符合中國人含蓄、平和、溫雅、親切的性格。

社會需求量日益攀升。** 也成倍、甚至百倍地增長。目前,國際市場上一隻滿綠的翠色手鐲,**已高達1000多萬元 。

即使是翠色稍次些的緬玉飾品,只要是真a貨,水頭足、工藝清湛、色彩協調,也**不菲。 三、市場上的緬玉品咱及簡單鑑別。 不管是從緬玉的礦藏量或開採量來講,好的翡翠都很有限,因此,一些投機者和唯利是圖的 商人便“乘稀”而入。

大量造假、販假,從中牟利。即使在翡翠王國的緬甸,假貨也府拾皆 是。假石頭、假飾品隨處可見。

目前市場上流行經營的緬玉種類,按真假等級劃分,主要有以下四類。 a貨,既是天然質地,也是天然色澤。鑑別辦法從以下三點著眼。

(1)三思而行、斟酌行事。由於礦藏和開採量的關係及人們需求量較大的特定條件。目前市 場上很好的緬玉較少。

特別是顏色翠綠,地子透亮的品種則少之又少。 (2)一般如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品種當為常見。 (3)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 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餘石質。

b貨,將有黑斑俗稱“髒”的翡翠,用強酸浸泡、腐蝕,去掉“髒”“棉”增加透明度,再 用高壓將環氧樹脂或替代育填物貫入用強酸腐蝕而產生的微裂隙中,起到充填、固結裂隙的 作用。 (1)b貨初顏色不錯,仔細觀察,顏色發吊發邪,燈下觀察,色彩透明度減弱。 (2)b貨在二年內逐漸失去光澤,滿身裂紋,變得很醜。

這是由強酸對其原有品質的破壞引起 的。 (3)密度下降、重量減輕。輕微撞擊,聲音發悶,失去了a貨的清脆聲。

c貨 完全人工注色。 (1)第一眼觀察,顏色就不正,發邪。 (2)燈下細看,顏色不是自然地存在於硬玉晶體的內部,而是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現網 狀分佈,沒有色根。

(3)用查爾斯濾色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 (4)用強力褪字靈擦洗,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 d貨,冒充翡翠飾品的d貨主要有以下兩大類。

(1)玉石類。即其它玉質冒充翡翠。主要有泰國翠玉和馬來西亞翠玉、南陽獨山玉、青海翠 玉、密玉和澳洲綠玉及東陵石等。

上述翠玉與緬甸翡翠的區別:一 是硬度低,二是密度小( 重量輕),光澤較弱。 (2)綠色玻璃及綠色塑料。

這些替代品大部分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相對密度很輕,硬 度低(用釘子可以刻動),無涼感。 上述方法,僅是筆者的一點經驗和體會,真正要確切地鑑定還要藉助於科技和先進的技術。

如高倍放大大鏡觀察、測量密度和熱導係數、紅外光譜拉曼測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

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

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

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3-3.

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另外,玉石是天然生成的礦物,一般仔細看都有云絮狀花紋。特別是翡翠,一般說來,雲絮越細越散,玉越透,玉質越好。但是各種顏色也是有區別的,因此比較難鑑定。

像翡翠,還分a貨、b貨、c貨.a貨為純天然玉石,b貨則是用強酸處理過的,溶解掉玉石中的雜質,再使用膠質填充孔隙,使玉看起來更透明,更高檔,但實際上強酸溶解雜質的過程中也會破壞掉玉石本身的結構,一些膠質對人體健康不利。c貨則是在b貨的基礎上進行染色,使玉石看起來更漂亮。

總之,玉石美在自然,美在自然生成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翡翠中的b貨和c貨雖然都是真的玉,但是也是以次充好,“**有價玉無價”,一些不法的商家甚至將這樣的非天然的玉石當高檔玉石**賣出。購買的時候要仔細分辨。一般b貨或c貨都過於乾淨透明,不會有很明顯的絮狀花紋,染色的地方有細微的裂痕。

但要練就一雙辨別玉石真偽的“火眼金睛”,需要很多的經驗和學習。

3樓:人生如夢

- - 緬甸出翡翠.. 看水頭和瑕疵。(前提是,你確定是真的) 高綠的翡翠不需要看紋理,不過高綠基本都6位數左右的。

4樓:原丹彤

最簡單的辨別好壞的方法: 緬甸翡翠 要先看什麼“種”的 玻璃種最好,冰種其次, 再往後的就不值錢了

緬甸玉和翡翠有什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和玉的概念很容易被混淆,其實,翡翠確實是玉,但反過來說,玉就不一定是翡翠。何謂“玉”?源源流長的中國玉文化對“玉”的定義非常寬泛,凡適合用於雕琢可以裝飾的美麗之石都可被稱作“玉”。

玉是礦物集合體天然玉石的統稱。天然玉石的種類很多,由其各自化學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態。故天然玉石又分為硬玉和軟玉。

硬玉就是翡翠,產於緬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優良的質地,成為“玉中之王”,深受人們喜愛。軟玉就是硬度低於翡翠的天然玉石。

我國目前出產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屬於軟玉。最具代表性的是產自新疆的和田玉,是中國玉中的佼佼者。

如何辨別玉的好壞?

6樓:吃桃蘸大醬

1、玉器的歷史價值

玉器分為新玉和舊玉,新玉的鑑定側重於真假品種、質地優劣與雕工的精粗,有些技術性內容前已涉及。然而舊玉的鑑定就不一般了,它除了新玉的幾個基本要求之外,還要識得玉器的製作時代和在歷史上的價值。熟悉各時代玉器的常見造型、特色工藝、流行色質。

2、看工藝以辨玉

雕玉家洪文勇曾說,好馬需得配上好鞍,就像大師作畫對宣紙有高要求,不隨便在廉價的宣紙上作畫。宣紙好,作品看上去才會舒服。雕玉也一樣,雕刻家不會輕易浪費好的玉材。

好玉難求,一大塊的石塊上一般只有一小點可利用的玉,初學雕玉的小工也不敢輕易拿好玉做練習。因此,對於想要收藏玉卻又不懂玉的人來說,判斷玉的好壞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先看這塊玉的工藝如何。

3、看玉質

好的翡翠玉要有氣魄,即使只有一點點綠顏色,遠遠的看就能感覺到它的色澤,如果不是好玉遠看則是暗的。翡翠單透明還不夠,還要有顆粒疊光。白玉之所以稱為軟玉是因為其裡頭的顆粒呈絹絲狀。

7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看玉真假的方法:

1、好的翡翠玉要有氣魄,即使只有一點點綠顏色,遠遠的看就能感覺到它的色澤,如果不是好玉遠看則是暗的。翡翠單透明還不夠,還要有顆粒疊光。白玉之所以稱為軟玉是因為其裡頭的顆粒呈絹絲狀。

2、雕玉家洪文勇曾說,好馬需得配上好鞍,就像大師作畫對宣紙有高要求,不隨便在廉價的宣紙上作畫。宣紙好,作品看上去才會舒服。雕玉也一樣,雕刻家不會輕易浪費好的玉材。

好玉難求,一大塊的石塊上一般只有一小點可利用的玉,初學雕玉的小工也不敢輕易拿好玉做練習。

3、玉器分為新玉和舊玉,新玉的鑑定側重於真假品種、質地優劣與雕工的精粗,有些技術性內容前已涉及。然而舊玉的鑑定就不一般了,它除了新玉的幾個基本要求之外,還要識得玉器的製作時代和在歷史上的價值。

4、玉器相對玻璃製品來說,它的質地堅韌緊密,而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鬆,經不起強烈的高速旋刻,玉器製品是不具有氣泡的,如果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一個,也能說明這個是玻璃製品。

5、玻璃加入不同的物質,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但它的色調總顯得單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潤、渾厚的感覺。再者也可看玉器表面有無天然石紋,人為加工的畢竟不自然,高情放大鏡下更會暴露無遺。

8樓:勿忘心安

1、看雕工紋理

新玉新老玉玉,玉關注真假鑑定品種,雕工細粗紋理,之前已經涉及一些技術內容。老玉身份不一般,然而,這是除了一些新玉的基本要求,但玉生產時間和歷史價值。熟悉常見的造型,每個時代的特徵玉工藝,時尚色彩質量。

2、看玉的顏色

統一的顏色值成正比。塊是綠色的,只有一些翡翠,翡翠的**已經傳送幾個數字,顏色分佈位置也有很大的關係,顯眼的地方是綠色自然比分佈在邊緣的綠。

3、看玉的均勻程度

好的翡翠玉的魄力,即使只是一個小綠,可以感覺到的色澤看從遠處看,如果沒有好的玉看到的是黑暗。玉單足夠透明,有摺疊光粒子。白玉稱為軟玉,因為它是絹粒子

4、把玉對光看

玉接向光觀察,玉的顏色,缺陷可以一覽無餘,有時看起來完美的玉,它被發現是有缺陷的。此外,通過行動,還可以看到顏色分佈情況,並通過光可以區分是自然色,合成玉玉(false)同時也不能逃脫””水平,但門,“根據”功夫仍然需要有經驗的人才足夠的溫度,一般人可能不明白為什麼。

如何辨別玉的真假好壞,怎麼辨別玉的真假好壞?

玉石的品質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 色 透 勻 形 敲 照 1 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 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 5。玉當中若含紅 紫 綠 白四色,稱為 福祿壽喜 若只含紅 綠 白三色,則為 福祿壽 色澤暗淡 微黃色的為下品。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2 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

怎麼識別玉的真假好壞,怎麼辨別玉的真假好壞?

1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3 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 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4 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玉石的品質鑑別 ...

怎麼辨別玉的真假好壞

和田玉品質優良,蜚聲中外。近年來,隨著和田玉 的暴漲,和田玉收藏隊伍不斷壯大。通過與一些玉雕師傅接觸交流,一套簡易 實用的辨別方法可供和田玉藏家參考。一看 看光澤 顏色 透明度 光澤。光澤是玉石對光的反射能力。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 蠟質光澤。溫潤而澤 就是光澤帶有很強的油脂性,具有滋潤的感覺。這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