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樣的翡翠最值錢,最好的翡翠是哪一種

時間 2021-09-16 11:59:36

1樓:萌萌美夢

多彩翡翠。多彩翡翠是非常難得的,縱使翡翠的顏色非常豐富,可分七色:黃、白、綠、紅、紫、黑、藍。

但是要集中在一塊上是非常難得的,比如福祿壽三彩翡翠就很昂貴,如果三種顏色都到高階品質那就更加昂貴,甚至比帝王綠還要稀有珍貴了。

2樓:浪子

翡翠的價值主要是看它的幾個標準,第一,水頭是否足,水頭越足越值錢,其二是內質,要注意翡翠內的雜質仿若多少,雜質越少越值錢,其三,從顏色來說,綠色的收藏價值相比其他顏色高的多,以上僅供參考。

3樓:心情攝影

翡翠的具體價值標準主要是根據它的種水色工四方面進行評判,在各色翡翠中,各色的翡翠,什麼顏色的價值最高呢?“家有萬斤翡翠,貴在凝綠一方”,最後可以歸結為“正、陽、濃、勻”四個方面。

4樓:大路五點一刻

老坑種翡翠

老坑種翡翠在光照射下呈半透明—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5樓:愚樂說娛樂

好的翡翠摸起來有溫潤的感覺,色澤上看起來純潔通透,這樣的翡翠最值錢,當然瞭如果上好的翡翠再出自名家之手,例如把翡翠製作成了工藝品,那麼就更加值錢了。

6樓:剩閒小師傅

純度更純,然後飽滿度,然後翡翠本身的成色大小等等。

7樓:小女子閒暇時光

傳說中的帝王綠、紫眼睛,不過我只在**裡看過,我見過最值錢的翡翠就是博物館的後宮飾品了。

翡翠有哪些品種 什麼品種的翡翠最值錢

8樓:百度使用者

常見的翡翠品種的分類是按翡翠的顏色、質地和透明度的不同進行分類的,不同的品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翡翠的品質高低,因此商業上比較常用.. 常見的翡翠品種的分類是按翡翠的顏色、質地和透明度的不同進行分類的,不同的品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翡翠的品質高低,因此商業上比較常用。因為翡翠的顏色和質地非常複雜,變化也很多,所以有很多個細分的品種,以下列舉的是一些常見的品種:

玻璃種 顏色為純正的翠綠色,質地非常細膩,看不到翠性;透明度很好,就像玻璃一樣,因此得名。是翡翠中的極品。 冰種 質地細膩,透明度好,無色或色很淺,有時飄綠或藍綠色花。

屬中高檔翡翠。 芙菩種 淡綠色,一般不帶黃色調,有時帶很淺的粉紅色,顯得很淡雅。質地比較細膩,透明度中等。

屬中檔偏上的翡翠。 金絲種 綠色至黃綠色,顏色呈絲狀至條帶狀分佈,質地細膩至較細膩,透明度較好。屬中等偏上的翡翠。

白地青種 底子為白色,鮮豔的綠色呈片狀或點狀分佈,質地由細到粗都有,透明度不好。為中檔翡翠。 豆種 顏色為淡綠至豆綠色,質地比較粗,透明度不好。

為中檔偏下的品種。 花青種 顏色色調不正,偏灰、偏藍、偏黃均有,且顏色分佈極不規則,質地由細到粗都有,透明度不好。為中檔偏下的翡翠。

油青種 顏色為偏藍灰色調的綠色,一般色滿、質地較細、透明度好的為中檔翡翠,否則為低檔翡翠。 幹青種 顏色為翠綠色,而且常為滿綠,但質地較粗,常有白色和黑色雜質。透明度不好。

屬中檔至低檔翡翠。 馬牙種 綠色不正,且分佈不均,質地較粗,像瓷地一樣,透明度不好。是翡翠的低檔品種。

紅翡 顏色呈鮮紅、橙紅、褐紅色,有時也呈黃色。質地由粗到細均有,透明度由好到差都有。檔次隨玉質好壞而變。

紫羅蘭 也**,顏色呈淡紫至紫色,質地由粗到細均有,透明度有好到差都有。檔次隨玉質好壞而變。 福祿壽 一塊翡翠同時具有紅、綠、紫三種顏色。

如質地細膩、透明度好,則為翡翠中之上品,否則為中檔翡翠。

9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玉的一種,由於翡翠的光澤細溼潤,表面光滑細膩,顏色鮮明,自古就被人們視為珍寶。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天然翡翠有別於其他玉石(包括翡翠b貨)的重要特徵是天然翡翠具有“翠性”,即翡翠內的晶體閃光現象,這是礦物晶面的閃光。顯微晶質的翡翠一般看不到“翠性”,故“翠性”不能作為天然翡翠的特徵標誌。

也就是說,沒有“翠性”的未必就不是天然翡翠。當然顯示出翠性就更容易辨別了。越是高檔的東西,瑕疵越少,反而越容易人工仿造,說到翡翠,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翡翠。

在翡翠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翡翠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水太深了,以假亂真、以次充好的太多,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虧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翡翠、玉、瑪瑙 這三樣哪種最珍貴最值錢??

10樓:淘翡翠工作室

首先,石之美者為玉也。因此,廣義來說,只要是美麗的石頭都可以稱為玉。

玉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常見的有翡翠,瑪瑙,和田玉,岫玉,獨山玉等等。

翡翠和瑪瑙都是玉的一種。翡翠和瑪瑙都是一個大分類,在分類中既有一文不值的寶貝,也有價值連城的寶貝。因此除非有兩個具體的實物對比,不然是很難說哪個最珍貴最值錢。

不過,一般市場上,品質一般的翡翠會比品質很好的瑪瑙貴。

最好的翡翠是哪一種

11樓:止紫雲魚軒

上等品質的硬玉稱其為翡翠,色、透、勻、形、敲是一般人觀賞或評價玉石的方法,並將玉石分為:玻璃種、深色老坑、老坑、金絲、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玻璃種的翡翠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冰種”,可說是“玻璃種”中的珍品。

大部份購買玉鐲的消費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商家會當你的面敲玉鐲,聽聽看其聲音是否清脆不含濁,而以清脆悠揚有迴音者為佳。這樣做即是證明玉石的結晶緊密,質地好且無裂紋。

1、愈嬌綠的愈具價值。

2、透明度: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高,我們所說的“玻璃種”就是暈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在含鉻豐富則形成了冰種翡翠,價值不菲且難求。

3、色勻:除了顏色嬌綠,透明度高之外,還必須色調均勻才是上品。

4、瑕疵:要注意有無裂紋、斑點等,這些瑕疵都會影響硬玉的品質。

5、形狀:大多數的翡翠戒面是橢圓蛋面形的,至於其它的形狀則有多種,形狀的好環與美麗對玉石的**也是有影響的。

6、雕工或磨工:雕件的佩飾其工夫的好環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7、大小、厚度:相同品質的玉石

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

8、光澤:除了上述條件外,光澤還要鮮明,不可陰暗。

a貨是指以天然翡翠原石為原料,在成品加工過程中只通過機械加工手段(物理方法)例如切割,打磨,雕刻,拋光等製成的翡翠產品.

b貨是指在加工過程中對底灰黑而髒、水差的原料進行化學方法(例如用酸性溶液浸泡)處理,去除雜質雜色製成的產品。這種翡翠由於破壞了原有的物理結構,

在二、三年內逐漸失去光澤,滿身裂紋。市場上一些銷售商稱之為“優化”或b類翡翠。

c貨是經過物理和化學處理的中下等原料.不同之處為,在加工過程中經過人工新增外來染料方法加色(熗色)使原來無色、綠較淺淡或綠較散的翡翠改變顏色,但人工加入了顏色的翡翠.遇到較高的溫度就會脫色

12樓:翡翠

“濃濃翠意,葳莛蔓延;令日月低頭,山川失色;它經過萬年流水沖刷浸潤,使之細膩潤澤,匯聚天地自然之靈氣,無論在**都能煥發出怡人的光彩,吸引眾人的眼球。”

傳說龍石種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翡翠種類,它生長在巖洞裡終日不見陽光與嚴寒為伴。所以真正的龍石種,總是給人一種寒光四射冰冷異常的感覺。真正的龍石種,在臺灣,香港地區又叫神龍種,龍種,大陸地區叫老龍石種,因為是老種翠綠陽正,強熒光,無色根,均勻極少綿的一種優質翡翠。

不過在70年代就已經絕產了。龍石種名稱的由來還有幾種說法,我們以後慢慢**!

龍為鱗蟲之長,有鱗、有角的神異動物,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作雨。龍石種,這種傳說中的石頭,現在已經絕產了,現代引申為一塊原石上水頭種色最好的部分!

靡泰先生,在他出的新書《靡泰識翠裡》,給龍石種下了定義--大意是:“綠色完全融合於翡翠之中,無色根,色塊,極淨冰寒、地水融合,半透明以上,熒光少綿。”

下面的接近龍石種的翡翠,我也只能找到類似的了,大家可以先感受一下龍石種的“寒”。

特徵1、質地在玻璃種之上,光澤度極好的,通透,肉眼不見棉、雜質。水足飽滿充盈,讓人感覺水快要溢位。

2、具有明顯的熒光,熒光冰寒陰冷,而玉質卻如絲綢般光滑細膩,極其溫潤。

3、顏色以綠色或者淡綠色為主,顏色均勻且看不到色根。

現在所謂的“龍石種”已不是以前的龍石種,只是針對質地來說的,形容翡翠顆粒結構非常緊密,質地非常細膩,水頭相當好,光澤極佳,宛如牛奶般細膩、潤滑,所謂“珠圓玉潤,光滑細潤”,也如絲綢般光滑細膩,極其溫潤,熒光四射,非常非常罕見,真正達到了“珠圓玉潤”的境界,是翡翠裡非常罕見的好品種。

龍石種翡翠的顏色以淡色為主,早年民間多以收藏色深的龍石種翡翠,而很少人問津淡色的龍石種翡翠,但是隨著市場需求的提高以及翡翠原料的緊縮,淡色的龍石種翡翠得**也翻了幾番,甚至是幾十番。

翡翠中最珍貴顏色是哪種

13樓:自在啼

翡翠中,最珍貴的顏色是綠色!

翡翠的顏色,講究色澤明豔,分佈均勻,色勻,色正,色濃,色陽。最好是通體覆蓋翡翠,滿色滿綠。

翡翠最頂級的顏色叫帝王綠,圖示:

哪種翡翠最具收藏價值

我的翡翠值錢嗎,我的翡翠石值錢嗎

這兩張 拍的都不清楚。應屬於糯種化冰,裡看不出肉怎麼樣,沒有色。大商場裡會買你1500左右,小市場裡就說不準了,看你會不會還價了。 心遠地自偏 糯冰種翡翠彌勒佛,市場參考價1000元左右。我的翡翠石值錢嗎 你也不發個 讓大家怎麼判斷,就算是真的翡翠,是否值錢也不能光看 你要知道影響翡翠價值的因素比較...

關於鑑定翡翠的最詳細方法及步驟,鑑別翡翠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小喇叭 如何鑑別翡翠好壞 當我們面對一塊玉料或玉件,首先,要判斷它是什麼物質,是什麼玉,是不是翡翠,然後才考慮它是否經過處理,它的品級如何?質量怎麼樣?價值到底如何?科技工作者鑑別翡翠的方法多種多樣,在一般情況下,這些鑑定方法概括起來不外乎有三類,感觀識別 儀器檢測和液體鑑別。1 感觀識別 必須指出...

翡翠哪種綠最好,翡翠的綠色分為哪幾種?

手繪星球 方法 步驟 一 最好的綠色 帝王綠 帝王綠因翡翠的顏色極其濃郁而得名,有著帝王之氣,高貴之美,是翡翠中的極品,產量少價值較高,多見於拍賣行和私人藏家手裡。帝王綠就是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色,綠色色正,色濃,與祖母綠一樣,感覺綠中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