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翡翠的霧啊,翡翠為什麼會有霧?翡翠的霧說明了什麼?

時間 2021-06-18 21:39:49

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霧是指翡翠的皮(已風化或氧化)與翡翠內部或稱肉(無風化或氧化)之間的一種半氧化微風化的硬玉。實質上它也是翡翠的一部分,是從風化殼到未風化的肉(翡翠)的一個過渡帶。霧的顏色和存在能說明翡翠內部雜質多少,“種”是老是新,透明度的好壞及其內部的乾淨程度等。

但它不能說明其內是否有綠,與綠無關。霧分白、黃、紅、灰和黑等。如把外皮磨去,露出淺淡的白色稱白霧,說明其內雜質少“地”乾淨,有一定的透度,若白霧之下有綠,就是非常純淨的翠綠,與地互相搭配價值連城。

白霧也說明“種”老,一般人都喜歡賭白霧。黃霧顯示其內的鐵元素和其它元素正在漸漸氧化,但還沒有嚴重氧化。若為純淨的淡黃色的霧,顯示雜質元素少,常出現高翠,但有時因鐵離子產生的藍綠色調可能進入翡翠的晶格,也出現微偏藍綠色調的綠。

紅霧說明其內所含鐵元素己嚴重氧化,可能翡翠內部出現灰“地”。黑霧主要為大量雜質元素氧化所致,顯示翡翠內部雜質多,透明度差。個別黑霧也會出現高翠,但有時水很差。

並非所有翡翠均產生霧,有些玉石場所產翡翠並無霧。一般來講能產生霧的翡翠原料多產在老廠及新老廠的礦山上。

2樓:

霧是原石切開後,石皮和玉質之間的一層過渡帶,就像花生殼和花生仁之間的那層紅衣。一樓講的很詳細。

原料上偶爾出現,但在雕刻時都把他們去掉啦,成品配飾上是看不到的。

3樓:木子說珠寶

翡翠的“霧”是指存在外層風化殼與內部翡翠之間的物質,木子帶你瞭解

翡翠為什麼會有霧?翡翠的霧說明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霧是指翡翠的皮(己風化或氧化)與翡翠內部(無風化或氧化)或稱肉之間的一種半氧化微風化的硬玉。實質上它也是翡翠的一部分,是從風化殼到未風化的肉(翡翠)的一個過渡帶。霧的顏色和存在能說明翡翠內部雜質多少,“種”是老是新,透明度的好壞及其內部的乾淨程度等。

但它不能說明其內是否有綠,與綠無關。霧分白、黃、紅、灰、黑等。如把外皮磨去,露出淡淺的白色稱白霧,說明其內雜質少“地”乾淨,有一定的透度,若白霧之下有綠,就是非常純淨的翠綠,與地互相搭配價值連城。

白霧也說明“種”老,一般人都喜歡賭白霧。黃霧顯示其內的鐵元素和其它元素正在漸漸氧化,但還沒有嚴重氧化。若為純淨的淡黃色的霧,顯示雜質元素少,常出現高翠,但有時因鐵離子產生的藍綠色調可能進入翡翠的晶格,也出現微偏藍綠色調的綠。

紅霧說明其內所含鐵元素己嚴重氧化,可能翡翠內部出現灰“地”。黑霧主要為大量雜質元素氧化所致,顯示翡翠內部雜質多,透明度差。個別黑霧也會出現高翠,但有時水很差。

並非所有翡翠均產生霧,有些玉石場所產翡翠並無霧。一般來講能產生霧的翡翠原料多產在老廠及新老廠的礦山上。

“地”的含義是翡翠的綠色部分及綠色以外部分的乾淨程度與水(透明度)及色彩之間的協調程度,以及“種”、“水”、“色”之間相互映襯關係。民間稱“地”為“地張”或“底障”等。翠與翠外部分要協調,如翠好必須翠及翠外部分水,要好才映襯協調,若翠很好但翠外部分水差雜質髒色多,稱“色好地差”。

翠的“水”與“種”要協調,如“種”老色很好,水又好,雜質髒色少,相互襯托,強烈映襯出翡翠的情麗,潤亮及價值來。“地”的結構應細膩,色調應均勻,雜質髒色少,有一定的透明度,互相照應方能稱“地”好。好的“地”稱玻璃地,糯化地,蛋清地。

不好的“地”稱石灰地,狗屎地等。水不好的翡翠稱"底幹"。

5樓:木子說珠寶

翡翠的“霧”是指存在外層風化殼與內部翡翠之間的物質,木子帶你瞭解

什麼是翡翠的霧翡翠霧的顏色

6樓:清苗翡翠

這是說翡翠原石的,翡翠原石分三層,外面是皮殼,皮殼下是霧層,霧層下面是肉(翡翠)霧常見的有白霧,黃霧,紅霧,黑霧,白霧最佳

什麼是翡翠的種水啊?

7樓:雨雪霏霏天蠍

翡翠的種水指的是翡翠的透度和淨度。

翡翠的種,是指透度;水,是指淨度。購買翡翠要注意種水,就是說追求透度高,淨度好的翡翠。翡翠根據透度高低,依次分為:

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四個主要種頭,玻璃種最好,豆種最差。翡翠雜質越少,淨度越高,在視覺效果上,質感越水汪汪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種水的特點:

1、淨度

翡翠與其他寶石一樣,淨度是評估價值的一大因素,翡翠的瑕疵,主要是白色和黑色。在評價翡翠時,根據瑕疵對翡翠美觀造成的損害程度來決定翡翠的價值。對高檔貨來說,瑕疵是嚴重的缺憾,而對中、低檔貨來說,影響會小得多。

2、透明度

翡翠是多晶體,多數為半透明,甚至不透明。不可能像單晶體寶石如祖母綠那樣透明,使光線可以自由透過,顯得很晶瑩。

3、玻璃種翡翠

表面會起瑩光,內部結構很細膩,玻璃光澤非常的強,有很高的透明度如果把有字型的書放在下面會清晰透出字型,內部極微棉,有其剛的感覺,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4、冰種翡翠

像冰塊的質地一樣晶瑩,光澤很好,內部為半透明至透明,給人以冰清玉瑩的感覺。相比玻璃種翡翠略次一些,沒有玻璃種翡翠那麼清澈會有一種霧蒙的感覺在裡面,所以透字會有八分的清晰度,內部肉眼可見略微的翡翠棉。

5、糯種翡翠

就跟煮熟的糯米水是一樣的感覺,質地相對細密,是介於透明和不透明之間。所以透字只能看清楚三分左右,如果差一點的糯種會看不到字型。糯種也有細緻的劃分,糯種翡翠屬於翡翠中一般的品種,但是糯種帶滿綠色的翡翠**也不會低。

6、豆種翡翠

肉眼可見呈短柱狀的晶體結構,如一粒狀的豆子排列在翡翠內部,翡翠的晶粒比較粗糙,光澤、透明度不佳,是完全不透字的,翡翠中有一句俗語叫做十有九“豆”,可見豆種翡翠還是很多的,不是所有豆種都很差,事實上豆種也有細緻的區分,好的帶色豆種翡翠也是比較受歡迎的。

7、油青種翡翠

外表看起來有油亮的感覺,有的油清翡翠種水很好,顏色藍中帶暗,整體灰色調很重,也是市場中隨處可見的翡翠品種,適合年紀大一點的人佩戴,好的油清翡翠質地也是非常細膩的,很受中老年人歡迎。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yly0574

翡翠種、色分類一、翡翠的種分為以下幾類:(1)老坑種:(玻璃種,冰種)有種無色,質地細透,為玻璃地或冰地。

無色透明或半透明,肉眼很難見到翠性,其成分為很純的硬玉。玻璃種:玻璃種翡翠質地純淨、細膩、無雜質、裂紋、棉紋、敲擊翠體音質清脆,頗符合玉質金聲的傳統說法。

玉石透明度高,玻璃光澤,給人的整體感覺就像玻璃一樣清澈透明。冰種:冰種翡翠的質地非常透明,但雜質稍多,比起玻璃種來稍微差些。

冰種翡翠給人以冰一樣的感覺,清清爽爽,有這一絲朦朧的清涼之美。(2)芙蓉種:顏色多為淡綠色,不帶黃,綠得較純正清澈。

芙蓉種的質地比豆種細,使人能感到顆粒狀,但看不到顆粒界線。一般透明度,若其中分佈有不規則深的綠色時叫做花青芙蓉種。顏色淺綠(各種淺綠色調)醒目,色正不邪悅目,通體色澤一致,無淺褐黃色調滲入,硬玉結晶呈微細柱狀、纖維狀(變晶)集合體,晶粒肉眼能辯但不清晰,呈透明―半透明,質地細潤,玉體觀感不幹不溼,敲擊玉體音呈金屬脆聲。

  芙蓉種翡翠,簡稱芙蓉種,這一品種的翡翠一般為淡綠色,不含黃色調,綠得較為清澈、純正、有時其底子略帶粉紅色。它的質地比豆種細,在10倍放大鏡上可以觀察到翡翠內部的粒狀結構,但硬玉晶體顆粒的界線很模糊,其表面玻璃光澤,透明度介於老坑種與細豆種之間,為半透明狀;其色雖然不濃,但很清雅,雖不夠透,但也不幹,很耐看,屬於中檔或中檔略為偏上的翡翠,在市場中**適宜,所以為

9樓:讓大家問題

翡翠種水的表現是一個綜合的結果,同樣是透明的,可能會有不同的特點,比如我們平時說的“起熒光”和“起膠”其實就是兩種不同的種水特點,一種是密度大,光線穿過翡翠產生折射讓人感覺亮度提升。一種是質地特別細膩,沒有明顯的纖維結構,讓人看了很舒服,你可以去翡翠祿來學習下哦!

10樓:古物潮玩

種指的是晶體的粗細和濃密度,而水指的是翡翠的透明度,種水相輔相成,種水越好,翡翠的**越高。

11樓:青雨

就是翡翠裡面合成物的顆粒大小、細膩程度,直接反應在翡翠成品上就是通透度、潤澤度、美感。

12樓:哇哎西西

翡翠的種是指質地種類,水則是指種水。

“種好遮三醜”形象的說明了,翡翠種的重要性。

水頭,即透明度,指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有句行話:“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水頭好的手鐲可以使女性顯得更加年輕有朝氣。

種等級從高到底為:老坑玻璃種,水種,冰種,冰糯種,糯種,其它種,其它種高低主要看色了。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陽綠色為主。然而,綠色對不同年齡、身材、氣質的女性來說,意義大不相同。選購時應依照自身偏好來選擇。

年輕女性最好選擇色調較豔且水頭好的手鐲,顯得年輕朝氣、充滿活力﹔老年女性則應挑選顏色稍深點的手鐲,顯得尊貴大氣、莊重沉穩。

顏色等級從高到低為:綠(帝王綠、正陽綠、蘋果綠)、紅、黃、紫。

翡翠為什麼是玉石之王,為什麼翡翠是「玉石之王?

您好,因為它的色彩多樣與透明度並且稀少,造成它玉中之王的美名! 紅山良渚 後人自己定義的,沒有什麼理由吧 為什麼翡翠是 玉石之王? 翡翠為美而生,相較其它珠寶更加多姿多彩,被譽為 玉石之王 從審美角度上看,翡翠美於色,綠色蔥翠 紫色溫暖 翡紅熱情 冰種靜謐,各色搭配起來更是俏麗 翡翠美於質,溫潤且玲...

什麼是翡翠 翡翠是什麼?

翡翠 jadeite,也稱翡翠玉 翠玉 緬甸玉 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 稱之翠 或紅色 稱之翡 它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 鈉鉻輝石或鈉鈣質輝石 綠輝石 組成,可含有角閃石 長石 鉻鐵礦 褐鐵礦等。翡翠的名稱來自鳥名,這種鳥的羽毛非常鮮豔,雄性的羽毛呈紅色,名翡鳥,...

翡翠為什麼是以綠為尊,翡翠為什麼是綠的

在翡翠眾多單顏色當中 最有價值的是綠色 綠色翡翠既是一種非常受投資者認可的 也是價值最高的翡翠品種 但從翡翠總量來看 綠色翡翠在現有翡翠總量中所佔比例相對較少 而綠色濃豔地子冰透翡翠則更是少之又少 傳世的老工翡翠也都是以綠色為主 在翡翠的佩戴和使用過程中一直是以綠色為上 以綠為貴!在各大珠寶拍賣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