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為什麼是玉石之王,為什麼翡翠是「玉石之王?

時間 2021-12-20 22:4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因為它的色彩多樣與透明度並且稀少,造成它玉中之王的美名!

2樓:紅山良渚

後人自己定義的,沒有什麼理由吧

為什麼翡翠是「玉石之王?

3樓:

翡翠為美而生,相較其它珠寶更加多姿多彩,被譽為「玉石之王」。從審美角度上看,翡翠美於色,綠色蔥翠、紫色溫暖、翡紅熱情、冰種靜謐,各色搭配起來更是俏麗;翡翠美於質,溫潤且玲瓏剔透;翡翠美其藝,每件翡翠雕件都是藝術品裸鑽**,有立體圖畫、山水花鳥人物、飛禽走獸等,都給人美的享受。有研究表明,翡翠是明末由緬甸傳入中國,以其艷麗而豐富的色彩、玲瓏剔透的美感、堅韌耐久的質地,壓倒所有玉器品種,受到人們普遍青睞,並逐漸取代新疆和田玉的位置,成為「玉石之王」。

「玉石之王」中最好的的就是翡翠手鐲,一塊翡翠毛料放在玉雕師面前,玉雕師首先要考慮如何切割才能盡可能多的做鐲子,其次才是鐲芯邊角料做掛墜,如果有更小的碎料則磨成珠子,可以說,大多數好料子都被做成了手鐲。

要做出上好的翡翠手鐲是選料要求最為嚴苛的翡翠產品,對原料的種地、水頭、色澤等情況都需要進行全方位的評估,高階手鐲尤其如此,然而翡翠為天然玉石,化學結構為多晶結合體,本身多雜質多裂紋。而翡翠手鐲需要選擇無雜裂的部分,避開有雜裂的部分,極其廢料。大塊翡翠本身翡翠手鐲就不是小器料,且是鏤空的設計。

所以要選擇這麼一大塊完整的翡翠並不容易,萬里挑一的條件。

;所以每一件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它獨特的紋理和品相。那些有自己喜愛的翡翠手鐲的朋友,且戴且珍惜吧!只有好好愛護你的翡翠,它才能越戴越漂亮。

4樓:寸憶巫馬牧

硬玉之王是翡翠,

軟玉之王是和田玉。

翡翠以它艷麗多彩的顏色和種類可以被稱為玉石之王。

為什麼說翡翠是玉石之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其實比較片面,每種玉石都有自己的特點。拿翡翠、和田玉、岫玉、南陽玉四種來比較:

翡翠硬度最高,屬於硬玉類,光亮度最好,**上比岫玉貴,比和田玉和南陽玉便宜(同等級品質,不考慮歷史價值)。翡翠的主產地是緬甸,還在繼續生產。在國內被炒作的很厲害,所以有人稱其為玉石之王。

和田玉屬於軟玉中比較硬的。羊脂類,通透感不強,但顯得非常圓潤。**上是三種玉中最貴的。

目前國內基本已經不產高品質的和田玉了,俄羅斯還會出產,不過叫法不同。在國內和田玉最為名貴,主要是因為其產量非常少,而且非常有歷史價值。

岫玉屬於軟玉中最軟的一種,其中的碧玉種硬度還不及玻璃。特點是碧玉種通透性很好,老玉種圓潤度很高。兩個種的玉石**最近在**,暫時還不是很高。

老玉基本不再出產了,碧玉的產量是全國最大的。比起翡翠和和田玉,岫玉是低檔貨,但就在最近央視的紀錄片中,提到過其實岫玉是國內最古老的玉石,也是中國古代最早使用的「奢侈品「,是所謂的」玉根國脈「。

南陽玉,其軟硬度及玉石性質都和和田玉類似。據說中國著名的和氏璧就是南陽玉(也有說是藍田玉的),歷史價值可見一斑。目前品種很多,**上也各有高低,產量不是很大。

所以說就翡翠是玉石之王這種說法,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只能說各有所好吧。

6樓:翡翠_最美

因為翡翠產量稀少,並且它很美麗,公升職空間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賣翡翠的人編的。賣和田玉的還說和田玉是玉石之皇呢。

8樓:

簡單的說就是,美觀-稀有-耐用-適用

為什麼說翡翠是「玉石之王」,「玉石之冠」

9樓:自在啼

說翡翠是「玉石之王」,「玉石之冠」,有以下原因:

1,翡翠質地剔透,色澤明豔且多樣,具有奪人心魄的美感。

2,翡翠性質穩定,不易脫水,跑色,保管方便,便於傳世。

3,翡翠材質名貴,經濟價值受到市場普遍認可,喜愛人群龐大。

翡翠為什麼是玉中之王

10樓:自在啼

翡翠之所以被稱為玉中之王,有以下原因:

翡翠的硬度比較高,具有較強的耐磨性和韌性;另外,翡翠有較好的耐熱性,一般情況下不會被火傷害。而且,翡翠有良好的承壓性,當受到擠壓以後不會被粉碎。

翡翠在空氣中化學性質穩定,只要不與強酸強鹼接觸的話,甚至可以永久儲存。而且,翡翠界一直有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若經常佩戴翡翠,翡翠的色彩及透明度還會隨著使用時間的久遠,變的明麗、通靈和潤澤。

翡翠為什麼被稱為玉石之王

11樓:善良的夏建勇

因為產量有限,出緬甸,在廣東這些地方加工生產,玉裡面衡量玉的標準,硬度折射這些,翡翠最高。這幾年炒作也有關係。

12樓:

硬玉之王是翡翠, 軟玉之王是和田玉。 翡翠以它艷麗多彩的顏色和種類可以被稱為玉石之王。

13樓:蘇幹孟暢然

因為翡翠產量稀少,並且它很美麗,公升職空間大。

翡翠為何被尊為「玉石之王?

為什麼說翡翠是玉石之王

14樓:五丈澗主人

沒有這個說法的,翡翠和和田玉相比遠遠不如和田玉的,光從歷史底蘊來說,和田玉使用歷史有8000多年,翡翠才2、3百年,顏色來說,和田玉的顏色也要比翡翠豐富的多,那種所謂王的說法都是賣翡翠的人炒作的

什麼是翡翠的霧啊,翡翠為什麼會有霧?翡翠的霧說明了什麼?

翡翠的霧是指翡翠的皮 已風化或氧化 與翡翠內部或稱肉 無風化或氧化 之間的一種半氧化微風化的硬玉。實質上它也是翡翠的一部分,是從風化殼到未風化的肉 翡翠 的一個過渡帶。霧的顏色和存在能說明翡翠內部雜質多少,種 是老是新,透明度的好壞及其內部的乾淨程度等。但它不能說明其內是否有綠,與綠無關。霧分白 黃...

翡翠為什麼是以綠為尊,翡翠為什麼是綠的

在翡翠眾多單顏色當中 最有價值的是綠色 綠色翡翠既是一種非常受投資者認可的 也是價值最高的翡翠品種 但從翡翠總量來看 綠色翡翠在現有翡翠總量中所佔比例相對較少 而綠色濃豔地子冰透翡翠則更是少之又少 傳世的老工翡翠也都是以綠色為主 在翡翠的佩戴和使用過程中一直是以綠色為上 以綠為貴!在各大珠寶拍賣會上...

翡翠鑲千足金為什麼金子會出黑點,為什麼翡翠鑲嵌不用千足金

馬程翡翠評估 您好,方便的話 提供圖來看 看看是哪種金鑲玉 一般來說,用金箔的會因為過於的薄 漏出下面的膠,所以會有黑點 如果是普通的鑲金,那麼就是出現汙染,或者氧化了需要清洗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啦! 徐志偉 1,一般來說,用金箔的會因為過於的薄。2,漏...